IMG_4774


2002
11日起,歐盟許多國家,開始統一始用歐元,而挪威並未加入使用歐元,並沿襲挪威人的傳統文化與豐富自然景觀資源,而設計了獨特的錢幣與紙鈔。

 

封面照片為紙鈔,有501002005001000克朗,忘了拍背面了,唉!

 

IMG_4776


錢幣的部分,照片中的四枚,依面額大小、由左至右依序為151020克朗,分別為「哈拉德五世的英文縮寫"H""5"」、「聖奧拉夫大十字勳章」、「國王哈拉德五世」、「國王哈拉德五世」。

IMG_4775

 

另一面分別為「木構教堂大門上,棲於蔓藤上的鳥形圖案」、「挪威老教堂柱頭上雕刻之爵床葉葉片的裝飾圖案」、「木構教堂造形特殊之屋頂」、「維京木船船首」。


另外還有
50奧爾(Ore),是最小的錢幣幣值,我沒有拍到,真可惜呢!


在旅行中收集錢幣,也是很有趣的事,妳(你)們有沒有這個習慣呢?

 

ps.


1 克朗(Kr) = 5.4 NTD

參考資料:http://www.ctoc.com.tw/orderS/coinorder_content.asp?partno=C00340_0&kind=CO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