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8

 

這天,是我們在埃及旅行期間,最自在悠閒的一天,在旅館休息上網,直到中午,才出門用餐,補充了營養、飽足了精神,我們二度來到路克索神廟,第一次是前兩天的夜晚,神廟打上了黃艷燈光,在柱廊與巨石雕像散發光亮,將夜晚點綴得生動熱鬧,當時的我們,已被神廟的雄偉壯觀吸引,暗忖,白天還要來走一趟。

 

果然白天的神廟,有著與黑夜完全不同的面貌,夜晚,像是戴著面紗、而眼神卻迷惑著我們的穆斯林少女,讓人想一窺究竟,但卻不得其門而入,使得我們只能看著燈光中透著細緻光采的神廟;而白天,神廟大方展示她的美麗,每一尊讓人驚嘆的雕像、每一寸美得讓人動容的浮雕,都讓人留連不已。

 

路克索神廟祭祀阿蒙神的妻子--穆特女神(Mut),與卡納克神廟遙遙相對,兩座神廟之間有一條2.4公里長的羊頭獅身道,每年的歐佩拉慶典(Feast of Opet)期間,穆特女神能透過這條美麗石板道與阿蒙神相會

 

封面照片即為宏偉壯麗、更是鬼斧神工的路克索神廟。廟門正面塔門,是由幾座巨大的拉美西斯雕像,以及一座方尖碑所組成,在古埃及時,方尖碑原有兩座,成雙成對,大門右側方尖碑,在西元1831年時,由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贈予法國,現在聳立於法國協和廣場,使得路克索神廟前的這一座方尖碑,顯得十分孤寂


IMG_4855

 

拉美西斯坐姿雕像旁,有一尊后妃或是皇室公主的雕像,立於腳邊

 

路克索神廟雖然沒有卡納克神廟規模來得大,但保存良好的巨大雕像與精致細膩的浮雕、還有圓柱廳的幽雅清靜,是我們十分喜愛且留連的地方,午后,我們坐在巨大廟門前休憩,微風輕撫、舒適極了,此時,我們三人左看右看、評頭論足起大陸觀光團,開始用只有我們熟悉的台灣方言大聲說笑,那是很美好的下午。


IMG_4805


IMG_4820

 

小獅在這個多柱廳取景拍寫真集多次,大家可以看下面的照片


IMG_4843

 

路克索神廟前,兩列人面獅身像與卡納克神廟前的羊頭獅身像,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此整齊排列而成的石板大道,美麗而壯觀,在黃昏的斜陽照耀下,踩踏石礫步道,觀賞著一尊尊好的、毀損的、或者帶著千年歲月痕跡的雕像


IMG_4844

 

人面獅身像。


IMG_4850

 

---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