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看完「快雪時晴」晶瑩剔透的浪漫氛圍,是不是讓妳們心動不已呢!

接續著那份用餐環境的幽雅與寧靜,我們再來看看「快雪時晴」所提供的主廚特餐,是否一樣讓人感動。

莉塔點的是主廚特餐中的「春天」~
NT480元。



以雪白的磁器裝盛的前菜,精巧可愛,上層為切成薄片的菇片,口味十分清淡,中間為浸漬麵包、以酸醋浸泡過後,形成軟爛的口感,卻帶著濃烈的果酸醋味,而下層則是清爽的生菜,三層組合,淡然、濃烈、與清爽,是很特別的前菜。



第二道前菜,橙片灑上肉桂粉,以及口感柔和、味道清爽的起司醬,天然的食材,巧妙的組合,十分別緻。



以美麗晶透的高腳杯裝盛著冰咖啡,這冰咖啡不在菜單上,是「快雪時晴」特別招待,當然也是用心調配後,讓人驚喜作品。

若將所有菜色讓我排名次,這招待的冰咖啡,竟然是表現最佳的第一名。大約只有
340 ml分量的冰咖啡,不加任何糖和奶精,清雅的咖啡香氣,輕啜一口,清新、甘醇、無多餘的苦味、澀味,有著天然咖啡豆的微微酸味,充滿口中幾秒後,竟釋放出淡淡花草香氣,難怪「快雪時晴」可以自豪地不附任何的糖和奶精,因為只有不夠好的咖啡才需要這些附屬品來掩飾缺點。



磨菇濃湯,口味沒有想像的濃郁,淡淡的奶香完全不搶奪香氣襲人的磨菇,有別於一般重奶味的濃湯,這濃湯更能表現磨菇的香味與口感,而所搭配的鹹酥餅乾,還帶點熱氣,沾上濃湯,更是好吃。



在磨菇濃湯之後,送上了一球清口冰淇淋,以可愛造型的透明玻璃杯呈上,清爽的檸檬優格口味,讓香氣濃郁的磨菇濃湯,慢慢在口中化盡,以準備享受另一道美食。



色彩鮮艷的「莫茲瑞拉炭烤蔬菜三明治」。



新鮮蔬菜層層疊疊,中間包含一片厚厚的起士片,多層次的口感,而以酥脆的土司,溫熱地夾著各種蔬菜,漂亮的切面,是很健康的一道餐點。



另人驚訝不已的是這現打葡萄汁,是連皮帶籽未過濾的新鮮果汁,溫度剛好最適合人體體溫,不會太冰涼,新鮮香甜的葡萄汁,可以喝得到葡萄籽與葡萄皮,完完全全地保留了新鮮水果的營養,這一份真心真意地為健康著想,很令人感動。



香烤葡萄佐白醬,這道很有創意的餐後點心,最下層以白醬鋪陳,灑上一層咖啡粉,可愛排列的剖面葡萄,最上層是檸檬皮絲。

稍微烤過之後,葡萄的甜味更加顯著,佐上咖啡白醬,再搭配帶點苦味的檸檬皮,很特別的口感。

~~以上為莉塔的餐點~~

史迪夫點的是主廚特餐中的「活力」~
NT280元。



秀珍菇番茄清湯,我忘了喝一口看看,據史迪夫的說法是湯的味道很清淡,而能表現出秀珍菇味十分清香,而且食材也是滿滿一碗。



奶醬彩蔬



史迪夫的主菜~菌菇香草拌飯

女侍者送上來時,建議一口飯加一口菇,共同品嚐,更能吃得出其美味。果然,味道十分清淡的五穀米飯與口味較重的菇,是很美妙的組合,我吃了幾口,覺得很不錯,但史迪夫吃了大部分之後,覺得最後感到有些油膩。



與冰咖啡一樣,這熱咖啡是令人驚艷的作品。美麗咖啡杯盤,端呈上桌時,充滿著咖啡香氣,輕啜一口,在口中散中,果香滿盈,清新甘醇,隨著熱咖啡的溫度下降,不同層次的口感,漸漸表現。
 

「快雪時晴」的菜色完全為講求健康的素食養生餐食,清新的、淡然的,強調食材本質的特色,而加以烹調,更能融合不同食材間的優點,而組合成新鮮的創意。

若你喜歡重口味的料理,可能會不太喜歡這兒的餐食,因為在「快雪時晴」中都是很清淡的素食料理。


快雪時晴
台中市西區精誠
2125
TEL: 04-2320-0940
http://www.shopcool.com.tw/profiles.aspx?sid=elegant&mod=over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