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幫聚會時,毛媽毛爸推薦了他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小火鍋-元町東京火鍋,我和史迪夫兩個愛吃鬼,昨天就跑去啦!


睡到自然醒,又懶懶洋地吃了簡單早餐,在下午一點多才出門前往中壢,而元町的營業時間,也很能符合我們這種假日懶人的阿豬行為,他們從中午開始營業之後,就一直開店到宵夜時間。

 

這家元町位於十分熱鬧的中原商圈,而且道路狹窄擁擠,要找一個停車位實在困難,我們循著元町停車場的位置前進,見到鐵捲門關著的停車場,旁邊還寫著元町店家的電話,我們心想怎如此麻煩,在路上繞了一圈,實在是找不到車位之後,才又回到元町,我先下車詢問,是否可以停車,接著,一個小妹才幫我們開了鐵門,而且偌大的停車場,只有1822號五個車位是屬於元町的,這還真是有趣呢!還好我們來時並非用餐時間,五個車位都空著,隨便我們停,將車停好後,小妹又把鐵門放了下來。



我們坐在以隔板將大桌子分隔的位置,像是圖書館一樣,兩個人的坐位,不會受到其它人干擾,而有較多人的團體時,則可將隔板拿開,我們直稱這真是個聰明又簡單的設計。


首先送上來豐富的火鍋食材,接著我們點了主菜。



湯頭的部份我們選擇了番茄和味噌,有別於一般小火鍋店,元町的特選湯頭是將湯頭材料另以小碟裝盛,可以隨興加入。


而最特別的醬料
(照片最前面那一小碟),是混合了沙茶、醬油、蔥、蒜,以及特製的日式和風梅子醬,口味很清爽,酸甜的滋味,沾什麼都好吃,而且吃完不會有口乾舌噪的不舒適感。



上左:未加番茄的日式原味湯頭,就已經十分美味,以昆布和甘蔗等熬煮而成,清爽的湯頭十分鮮甜甘醇,但又有昆布濃郁的海味,讓我一直捨不得加番茄。


上右:仔細品嚐美味的原味湯頭之後,我將我的新鮮番茄湯頭材料加入,剛開始新鮮番茄滋味由然而生,像是喝番茄汁一樣,香甜的果香,使得湯頭加什麼食材都美味極了,而稍久些,番茄酸甜與原味湯頭巧妙融合,竟然變成另一種十足美味,與之前剛加時的味道,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這實在是美妙的湯頭。


下左:與一般小火鍋店一樣,都有樣式差不多的火鍋菜盤,但大塊豆腐、大塊芋頭,以及一些十分新鮮的丸類,真的很讓人感動,這所有東西,實在是無一可挑剔。
下中:我們的主菜部分是點了牛肉鯛魚雙拼(NT250)和鮮蝦鮮蚵盤(NT280),這是鮮蝦鮮蚵盤,裝盤非常漂亮,也讓我們驚艷的是這蝦子還真大,一邊吃一邊煮才又發現,那個胖嘟嘟的蚵仔,才讓人感動至極,每一顆都飽滿混厚,煮得剛好熟時,光滑細緻的蚵仔十足美味,而鮮蝦當然也不讓人失望,每一隻都胖得不得了,肉質十分具有彈性。
下右:牛肉鮮紅多汁,稍微涮一下、沾點醬,十分軟嫩鮮甜,切片也比一般的火鍋店來得大,總共五大片,還有鯛魚約
10片,切得很厚,細嫩多汁,沾醬後更棒。


大滿足的一餐,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鮮。飯後再來支脆皮冰淇淋甜桶,兩人捧著圓滾滾的肚皮,開心地上路回新竹。上車沒多久,我就在車上睡著了,醒來時已經到新竹了。唉!一個人胖不是沒原因的。


中壢市日新路
23
03-4661698


其他精彩食記:


毛媽: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1821665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article_id=1907745
 
南西: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article_id=2524097 
卡妹:
http://www.wretch.cc/blog/TKUMB&article_id=2581316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