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們住宿的小木屋,往來時的路上走大約兩公里,就是蓋倫格(Geiranger)小鎮中心,峽灣地形使得山陵與水色相互交融,也有許多步道可以行走,常常能夠發現美麗的景致,我們走這一段短短兩公里的路程,名稱為Gamlevegen(
地圖上的12號道路),雖然偶有車行而過,但沿著峽灣而行,倒也十分愜意。

而步道雖多,我們卻一條也不走,只想在小鎮閒適漫步。



回頭,可以看到我們所住宿的小木屋群,於峽灣邊點綴山光水色




天氣晴朗,空氣清新,陪伴峽灣景色










往前走還要1.5公里,三天來這段路我們走了幾次,有時提著沉重的食材飲料,卻也不覺得累







午后的斜陽,悠然照在旅人臉龐,馳騁重機的騎士,在峽灣邊休憩停留




來到小鎮中心,首先看到的是北歐傳說中的小精靈(troll)
,巨大的雕像,立於峽灣邊,吸引來往的遊人駐足停留。

古老的斯堪地那維亞(北歐地區),有著讓人迷炫的小精靈傳說,恐怖的臉孔
大鼻子、大耳朵,長相十分怪異,居住於山丘石洞裏,總是在夜晚出沒,一見到陽光就變成石頭,就像是食人魔一樣,總是讓人們驚恐不已。

而這些小精靈在許多北歐文學作品、詩歌音樂當中,又以原住民的姿態呈現,像著名的挪威童話故事「Three Billy Goats Gruff」,就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故事敘述三隻羊居住在山崖的一邊,他們發現崖的另一邊有許多新鮮又漂亮的綠草,想要渡過山崖上的小橋,而覓得新鮮食物,但是崖下住著一隻會吃羊的小精靈,三隻羊商量的結果,決定由最小的羊先走,中羊次之,而小羊和中羊都說服了小精靈說:
「後面還有更大隻更胖的羊可以吃!」結果等到第三隻羊通過時,矮小的小精靈根本就打不過那隻最壯的羊,而被那隻壯羊丟下山谷中

然傳說及故事中的小精靈,是以恐怖嚇人的型態出現,但我左看右看這隻小精靈,還是蠻可愛的啊!



雖是小鎮中心,但人煙稀少,也許峽灣邊停泊的船隻還比人多










這是information center,我們來這兒詢問了隔天的行程




就在峽灣邊漫步
、曬曬北國難得的溫暖太陽。



小精靈有多種外貌呈現




在紀念品店逛逛
、買個晚餐食材,我們又慢慢走回小木屋~~

更多資訊:
http://www.geiranger.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