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nningsvåg小鎮]

上回提到我們來到挪威最北端的
Finnmark County(芬馬克郡),直驅我們的目的地Nordkapp Kommune(北角縣-唉喲!我亂翻譯一通),而這個Nordkapp Kommune全區是位於Magerøya島上,我們開車到島上時,會經過一個長達6870公尺的海底隧道(請見前進北極圈的倒數第二張照片),而經過這個隧道需要付出車子kr.140(包含司機),及每位乘客再加kr.46的費用,來回都要付費(共NT 2500),十分昂貴。

地圖來源:
http://www.christianengl.de/norwegen7.html

位於挪威最北端的 Magerøya
島,地圖如下




來到
Magerøya島,就是屬於Nordkapp Kommune,此時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北角兩天的落腳地點,我們依照simon所介紹的Magerøya島上的小鎮地圖,首先來到的是Honningsvåg小鎮(第一張照片)

一來到這個小鎮,三人均感到十分驚訝,這是一個蠻大的城鎮,而且鎮上什麼都有,超市、加油站等等的民生所需商店都非常好找,想不到一路荒涼的北角有這麼大的城鎮,但是城鎮上的民宅或是建築物的外表常常顯現斑駁或是有鐵銹的情況,我猜想是冬天不見天日的冰封大地所造成的吧!而永晝的夏天來臨,是好好整修的時候了。

雖然如此,小鎮上七彩繽紛的屋舍,也將寂寥的大地點綴。

我們在
Honningsvåg小鎮繞了一圈,顯少見到行人走動,天雖大明,但卻是接近晚餐的時間,當然information center也已經關了,見到幾間寫著hotel的建築,但只見窗簾未拉,裏面空空如也,當然磚牆也是斑駁,這怎讓我們敢走進去詢問。



因此我們決定開著車往
Skipsfjord這個小鎮走,看看有沒有小木屋可以投宿。

Skipsfjord
距離Honningsvåg才幾公里而已,沒多久我們就看到有旗幟飄揚,還有一整排的小木屋,下車詢問後,價格十分便宜,一間只要kr.400(NT2160),但在看了房間之後,發現竟然沒有衛浴設備。

一來到北角已經感到北極圈的天寒地凍,怎麼可能能夠忍受半夜
(雖然天色還是很亮),還要走到戶外,走在草地上,再經過幾間小木屋,才能洗澡、上廁所,那一定會凍死。




[
小木屋內的設備乾淨簡單,但是沒有衛浴設備]


[Skipsfjord
小木屋旁的景色也十分美麗,但我想也許等到七八月暖和些,才適合投宿]

我們繼續往
Kamøyavær小漁村前進,這兒也是有著依山傍水的美景,但是仍舊找不到任何可以投宿的民宿或hotel





美麗的船隻停泊~





峽灣邊常見的海鳥聚集於此,卻沒有半個人影~




一路上的美景不絕~

繼續走到
Skarsvåg
,仍舊只有不含衛浴設備且要價十分低廉(kr.300; NT1620)的小木屋。



又累又餓的三個女生,最後還是回到了
Honningsvåg,想找找是否有YH,而我們的北角流浪記,最後到底落腳何處,請見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