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出門錢就聽聞挪威的高物價,因此三個女生為了能在吃上面能夠省一點,早就有了心理準備,現在就來談談我們到底如何省、如何刻苦了。

1. YH
或民宿的早餐: 

YH或民宿有附早餐,那就能立刻省下一餐半的錢,因為我們會儘量吃得很飽,常常可以持續至下午,若早餐還不錯,還可以偷偷打包一些,午餐也就搞定了。 

2.
一大條麵包和沙拉: 

一條超大條麵包大約
Kr 2030,可以切成數等份,再買一盒馬鈴薯沙拉只要十多元,將馬鈴薯覆於麵包上吃,很是美味,但是到最後幾天,還真是有點膩了。 



3.
優格和香蕉: 

女生就是這點好養,可以亂亂吃,不用像男生一定要吃飯才會飽。
 

挪威的水果優格真的好好吃,味道有著濃郁的果香,我們三人都很愛吃,因此常常除了麵包外,再加上一杯優格,在旅途行動上也很方便。
 

還有香蕉算是蠻便宜的水果,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吃
12根香蕉,也很飽足。 



4.
泡麵與即食湯包: 

我從台灣帶了五包泡麵及數包的濃湯包及即溶擂茶,而
Ming-Chiu帶了近10包的泡麵與雞絲麵,還有數十包的濃湯包和米茶(吃不完的都留給繼續在歐洲旅行的JUDY) 

泡麵加一碗湯包或擂茶,常常是我們的晚餐,旅行中我們吃了
56餐。 

5.
自己烹煮義大利麵:

歐洲的超市常常都有那種罐裝的義大利醬
(一瓶Kr 1522不等),我會再多買三五顆大磨菇(很便宜,大約共Kr 35就有了)或是蕃茄罐頭(Kr 4) 

三人份的義大利麵煮法就是,先將大磨菇切塊,以橄欖油
(YH都有)或奶油(在附早餐的YH或民宿拿幾個)炒過,再將義大利麵醬加入,煮到滾燙即可。一邊將義大利麵煮好,裝盛於盤上,再加上醬汁,即為美味的晚餐,義大利麵吃了45餐,是十分美味又便宜的晚餐。 

已經在歐洲旅行一個多月的
JUDY,吃到熱騰騰的義大利麵時,直呼幸福呢! 



莉塔說:

我想有人會覺得出去玩為什麼要那麼刻苦,但我們就是那麼幸運能遇到彼此理念相同又好相處的旅伴,因為我們都很能認同這樣的節省,而可以把錢用在下一次的旅行上,彼此分享著過往的經驗,也為了下次的旅行做準備,因為我們都想要看更多、走更多。
  
這,就是我們的旅行~~ 

Ming-Chiu的記錄,有關於民生用品的大約費用哦!超清楚的!
http://christine100374.spaces.msn.com/blog/cns!74563A99B7C21CA8!409.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