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許多人的日本遊記
讓我的思緒也飛往那宜古宜今,文化與美食集三千寵愛的國度
所以就來個小品文章,一起在京都四條通散散步吧!



這天見到了京都陰柔的一面,天空飄起了綿細的雨
一早搭公車漫無目的地在鴨川河畔下了車
河畔旁總是熱鬧聲色的納涼席與喫茶亭,在早晨顯得安靜
柳樹陪襯下的鴨川,有著孤寂的美



往八坂神社的方向前進
這條我已經走了數次,算是熟悉的街道
卻從未見過少了接踵而來遊客的素雅容顏



走在京都的街道
每每有穿著和服的女士優雅從容而過
總是吸引我的目光
女士從從 我卻匆匆,急著拍攝這傳統美麗的畫面



開始營業的小店不多,我們也慢慢閒逛
不急著往哪個目標前進



來到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的夜晚,我來過幾次,很愛遊戲著追藝妓
跟著許多專業攝影師的腳步,猜測藝妓從哪個方向出沒
突然一輛高級轎車的停止,走出了美麗藝妓,我們卻只敢遠遠觀看

但白天的花見小路,卻是第一次來
猜想昨夜笙歌的夜色,使得白晝帶著孤寂的沉默
也許這兒只有夜晚才能烘托她的美



帶著素顏的花見小路,像是白天的藝妓卸下厚重的行頭與濃妝



繼續逛著小店,繽紛的色彩吸引了我的目光



四條通的終點站-八坂神社
天空依舊飄著雨,但旅人不在意,因為我在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