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的幾天裡,我幾乎是著魔似地追逐著這外表迷人的 Cable Car

以綠色及白色組成的車身,飾以澄紅色的窗框,木頭色的座椅,妝點在古樸典雅的外形上,醒目的黃色車牌,寫著 POWELL & MASON Str.,這是三條路線中,十分熱門的一條路線!

 

行駛於舊金山街頭的 Cable Car,是1890年代十分盛行的交通工具,當時具有21條線路的規模,是穿梭於高低起伏的舊金山街頭,最好的交通工具

直到1906年,舊金山發生驚天動地的大地震,市區街道遭到嚴重的損壞,而Cable Car也不能幸免於難,之後舊金山政府即以電車及汽車代替Cable Car 的功能

後來,一直到1981~1984年間,修復了三條線路,行駛於觀光景點之間,Cable Car 自此成為舊金山最重要的觀光景點與交通之一,以37輛車體搭載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

 

穿梭於高樓大廈間的 Cable Car,與車輛擦身而過,在這繁華的街道中,顯得特異獨行

 

飄著綿綿細的陰霾早晨,我們沿著 Powell Street 而行,早在來到舊金山的第一天,我們即搭乘了Cable Car 行經此路,總是執著於搭車與步行絕對有著不同的景色的我,決定以漫步方式,欣賞這個城市,僅管天空仍然陰沉灰暗,絲般雨水不曾停止

一路上坡的街道,往上看往下看,都十分有趣,來到聯合廣場,見到紀念戰役勝利的女神像,高聳矗立,但在這令人提不起勁的天氣中,吸引我的是這一顆可愛的紅愛心,其上所繪為金門大橋

 

Cable Car 只要一經過,我又是拿起相機一陣亂按,像我一樣不理會天氣的旅人,還真多呢!看,Cable Car 上載滿了旅人,這就是她的媚力

 

Cable Car 遇到紅綠燈標誌時,也是要停止的。而與道路中的汽車爭道,Cable Car 的司機拉扯上方的叮噹,以最古老原始的方式,告知來車,這一路上的叮噹聲,叮叮噹噹,因此,Cable Car 也稱為叮噹車

 

走著走著,眼見陡坡險升,氣喘噓噓的我們,決定跳上叮噹車,跟著一路叮叮噹噹,這回,我也吊在外面

車行至最高點時,我懷疑司機先生鬆開煞車,讓稍微車身快速地往下衝,像是雲霄飛車般的刺激,逗得遊客們哈哈大笑

 

這坡度,還真是陡峭

 

POWELL & MASON Str. 路線的終點站,就是漁人碼頭

停放了三輛Cable Car 的終點站,是拍照的好地方,因為車子在行駛時,我死命地捉住拉桿,那敢做出那麼恐怖的動作

 

從POWELL & MASON Str. 路線的終點站,沿著 Bay Street 走,往西走到 Hyde Street 後,即往左手邊(南邊)走,一路為上坡路,就這麼走著走著,也開始累了,此時,回頭一看,居高臨下的美景,讓人精神一振

惡魔島, 金門大橋以及漁人碼頭港邊的美景,映入眼中,讓人覺得這一路的上坡路,實在值得

 

而這條路是 Powell-Hyde Cable Car 的行駛路線,因此總也要等到這明信片中的美景
(因天氣陰沉,照片以黑白處理)

 

再往前走幾個 block,即可走到世界彎道最多的倫巴底花街 (Lombard St., Crookedest Street)

 

居高臨下的地形,能夠遠眺舊金山市景,天氣若好,我想海天一色的藍,一定是清晰可見

在有八個陡彎的花街,看著車輛緩緩前進,像是在考駕照一樣,慢慢地轉彎,總共連續八個,真是嚴格的考場啊!

下面的連環圖,就是莉塔拍下一輛車轉彎的情形,非常有趣哦!

View Original Size

花街兩旁的人家,像是十分高級,門面裝飾的小巧精緻

  

連門牌都有著鮮艷的色彩

 

據說花街之名,就是在這坡道間種植了許多美麗的花朵,但也許是季節的轉換,只有綠色一片,但在這彎彎曲曲之間,也是饒富奇趣

 

我們一走到花街下,雨竟變得珍珠般大,快速收起相機,往漁人碼頭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