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一個音樂網站~pandora,這是一個線上聽音樂的網站,你只要輸入你所喜歡的歌手或是曲名,pandora就會幫你在其廣大的音樂資料庫中,搜尋此類相關的曲風音樂,然後一首首地為你播放。

最令人大感驚奇的是,從
pandora為我所選的音樂中,許多都是未曾聽過,但是又與我所給的關鍵字的曲風雷同,因此很多都是我很喜歡的。而在播放你所喜歡的曲子時,你還可以給它一個I like it」的comment,在幾個回合之後,這首曲子還會再次為你播放。

潘朵拉的盒子」是來自希臘羅馬神話。

宙斯將潘朵拉嫁給耶比米修斯
(Epmetheus)時,眾神送了一個盒子給潘朵拉,但是耶比米修斯的哥哥告訴潘朵拉千萬不要打開這個盒子,因為他認為眾神所送的禮物絕對是不懷好意。在日子過了很久之後,好奇的潘朵拉還是趁耶比米修斯不在的時候,偷偷地打開了這個盒子。

結果盒子內的
幸福、友情、憂傷、災禍、殘缺和愛情等等,全部一溜煙地飛了出去,這時潘朵拉才發現自己闖了大禍,她立刻蓋上盒子,但是卻怎麼也來不及了。

而盒子裏面還有一個東西沒有飛出來,那就是
希望

因此後來的人對於
潘朵拉的盒子」有許多不同的見解和比喻,但是我總是最喜歡~擁有希望這個想法,與大家分享。

現在快點連上
pandora的網站吧!
http://www.pandora.com/

 

1.  首先進行簡單的註冊:
Creat an account,再點選register now
your emial: 輸入你的E-mail (帳號名稱)
US zip code: 輸入3000030076都可以
(Pandora只允許美國用戶使用,所以要檢查zip code,而這兩個code都可以)

2.
接下來就可以create a new station
開始好好享受你的潘朵拉吧!

Pandora
的使用非常容易所以莉塔並沒有將使用方法寫的很詳細,若還有使用上的問題,請見以下兩篇文章:
Pandora註冊篇
Pandora使用篇

另外,
Pandora 也有部落格其內有一些關於建站的想法。
http://blog.pandora.com/pand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