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克索斯島
(Naxos)是愛琴海的基克拉澤群島中最大的島,首城Hora位於小島的西方,也是進入NAXOS的門戶,一來到NAXOS,絕對會被那遺世獨立的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Temple of Apollo)給吸引,神殿位於Hora北方的小島,小島與NAXOS本島相連,數尺寬細細長長的岩石路,能夠輕易地由Hora市街走過去,每到太陽下山時,那美得令人屏息的日落,是讓許多旅人駐足留連之處。

遠在在西元前
7世紀到前6世紀之間,NAXOS上的商業以及藝術達到成就最高的輝煌時期,也因此成為基克拉澤群島諸島中最耀眼的明珠,是基克拉澤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曾經走過那輝煌的歲月,也因此遺留下了許多教堂和古蹟。

NAXOS淒美的神話~

關於納克索斯島有許多傳說,人們始終相信酒神狄奧尼索斯
(Dionysos)就居住在這個島上。當年雅典王子從克里特島牛頭人神的怪獸手中救出了Ariadne公主,在回雅典的途中,王子卻將公主遺棄在NAXOS島上,酒神在此時遇到了傷心欲決的公主,而愛上了她並向她求婚,後來公主便嫁給了酒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此希臘人相信,喝NAXOS島上釀的酒,有撫慰受傷心靈的功效。

封面照片: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從首城
Hora的許多無建築物遮蔽處都可以看得到,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前面幾輛車子停在Hora街道,就在愛琴海旁,而阿波羅神殿就在後方,這是一個多麼夢幻的島嶼啊!


[Greek Orthodox Cathedral]

在民宿休息一下,躲過了中午熾熱的驕陽,我們沿著馬路往港灣前進,白色房舍、豔桃色藤花、希臘式教堂、賣著各式水果的商店,漫步至海浪輕拍的岸邊,我們二人十指交扣,緊緊地握著對方,這個美麗夢幻之島就像是只有我們倆人。

我喜歡自助旅行,尤其最愛和史迪夫一起的旅行,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迷宮般的街道、有著不熟悉的膚色臉孔,而只有我們兩人相互依賴,只有彼此是親人、情人、相知的伴侶。



來到港口邊,有著許多帆船停靠,而最吸引人的是沿著港灣有許多餐廳、紀念品店,下午的時光,少數的旅人,坐在戶外的咖啡座用餐或是品嚐咖啡,超大隻的章魚也十分突兀地晾在一旁,我們二人所到之處,總是引人注目,對了!這一天還沒看到半個東方人呢!

沿著港灣旁的紀念品店,慢慢步行,買了一個
pita邊走邊吃,就穿進彎彎曲曲的小巷弄中,享受那寧靜巷弄中所散發地中世紀風情。


[晾掛的大章魚,十分有趣,而這烤章魚可是這兒有名的一道菜餚]


[穿進曲折的小巷弄,許多餐廳咖啡座,稀稀疏疏的人們,午休時光還沒過呢!這老闆乾脆在椅子上打個盹]


[許多威尼斯風格的建築,白牆、紅花,詳和而寧靜]


[小巷中許多民房,還寫著房間出租。摩托車隨意地停擺於白色屋舍]


[靜謐的巷弄之間,莉塔亂擺各種pose,也沒人發現]

首城南端有一個喬治歐斯海灘
(Agios Georgios),走著走著就到了海灘,海灘旁仍舊有許多咖啡座,曬太陽的人們躺在沙灘上,這是在愛琴海最常看到的景象。





在曲折的小巷街道中,不看地圖,任憑直覺引領我們的腳步,只要能聞到海的氣息,就能走到港灣旁,因此完全不怕迷路,就這樣悠悠盪盪,我們真的又走回了港灣。

愛琴海灣旁的帆船,被海浪洗滌得清爽乾淨,黃昏時分,停泊於海灣,只見大船入港,只聽其遠方的汽鳴之聲。

再度回到
Hora港灣沿海,與下午沉睡的景象完全不同,餐廳開始營業、許多遊客坐在戶外咖啡座休憩,大伙都朝著日落的方向,準備迎接每日在愛琴海上,最美好的一刻。




[與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遙遙相望的仿古雕像]




[停泊於港灣的船隻,與遊人一同靜靜地等待日落的來臨]


[右側一整列都是戶外咖啡座,也都是看日落的好位置]





8
月愛琴海的日落時刻為晚上8點,我們漫步至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細細長長的窄小礁石岩岸,許多想見那美麗夕陽的遊人,也和我們一樣,慢慢地走來,因岩石道路約數尺寬度,浪潮拍打岩石所激起的水花,總引得遊人笑聲不斷,有的被海水拍打而沾濕了衣襟,而快速走過,有的害怕浪花再次襲來而小心翼翼地,一邊觀察著海浪,也一邊縮著身體往前快步通過,十分有趣。

阿波羅神殿位於小山坡上,居高臨下的姿態,可以俯瞰
Hora街景,白色房舍圍繞著中間的城堡亦清晰可見,所有景致一覽無遺。


[站在阿波羅神殿處,Hora街道景色一覽無遺]



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為大理石質地,有六公尺高、
3.5公尺寬,是在西元前6世紀在暴君Lygdami的命令下所修建的。當時他的野心是要將這座神殿修成全希臘最大、最壯觀的建築,但是因為工程浩大,所以一直沒能完成。後來,建造神廟的大理石都被拿去建造了城堡。時至今日它也只剩下一個石門,但是卻成為NAXOS的地標。


[許多旅人準備相機,欣賞日落與阿波羅神殿的美景]


[這個位置是日落於阿波羅神殿大門中央的最佳取景位置,因此大伙都跑到這個位置,準備拍下最美的畫面。而史迪夫在幹麻?因為搶不到好位置了,只好拍旁邊的角度,也是不同取景的美]



未完成的~阿波羅神殿,最終沒有建成,也從未供奉過阿波羅神,但是今天站在僅存的石門下,日出東方、日落西沉,卻也按時進出這個石門,這美景也令人永遠讚嘆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