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7

Day01初抵新加坡

昨日夜晚抵達新加坡,直接入住機場的YotelAir,為了那聞名的星耀樟宜Jewel。

夜晚的瀑布很炫麗,但我更愛白日的空中花園。

今早一走到綠意包圍的飯店早餐咖啡館,只覺得暖意襲來。真好啊!南國。

 Day02新加坡也蠻有意思
今早在新加坡機場的星耀樟宜,逛了好一陣子才離開,不愧是全球最棒機場!
星耀樟宜的「雨漩渦」,實在是太震撼了,即使一切都是人工的,卻是非常細緻優雅。最後,吃了翠華,才前往市區。
直接使用ApplePay搭捷運,進出都刷,不過都沒跳出金額,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多少錢?哈!
入住的飯店在City hall站附近的一間商場內,進出可以逛一下街,很有趣。
午後,散步到牛車水中國城。龍年的氣息濃厚,很有新年氛圍。
色彩繽紛又古意盎然的中式建築,這是南洋的特有中國味呀!
緊接著,當然展開了一家吃過一家的美食行程。
今日麥士威熟食中心的超熱門店家、天天海南雞飯沒開,我們還是決定吃隔壁的阿仔海南雞飯。
結果就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店家只收取現金,或其他支付寶等掃碼方式付錢!我在告知沒有現金後,老闆還是十分堅持要我先吃飯、再想辦法付錢!!!
新加坡的人情味,真是不輸台灣呀!XDD
還好,突然冒出了一家子來和我們併桌的台灣人,立刻借新加坡幣,然後立刻轉帳還台幣,解決!
有道是出門還是要靠同鄉,感恩呀!
話說我怎麼完全沒想過要換新加坡幣呢?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不過,我還是決定明天不能刷卡的不吃,哇哈哈!
又去南洋老咖啡,喝奶茶吃吐司,最後,就以八道館的紅辣椒螃蟹,作為晚餐的美好結尾。
吃太飽了!散步到魚尾獅公園消化消化。一路上才發現新加坡的夜晚到處上演著燈光秀。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以及,維多利亞劇院,都有非常好看的燈光秀,尤其是後者,是新年龍鳳呈祥的藝術創作影音,可愛、好聽,又好看。
新加坡的夜晚,讓人們如癡如醉呀!
 
Day03新加坡小旅行之阿拉伯區、松發肉骨茶、天空樹
住宿在City Hall站,往南走,可以到牛車水中國城,往北散步可以走到阿拉伯區,覺得這是很好的住宿地點。
我們在lyf Funan Singapore住了兩晚,飯店在Funan商場內,地下一二樓,是美食廣場,兩日的早餐都在這裡選擇喜歡的,每日進出、經過商場,都覺得很有意思。
早晨,在B2美食廣場吃了亞坤Kaya toast,本螞蟻人不能接受的甜!!!記得之前在馬來西亞吃過的Kaya吐司沒那麼誇張啊!等到了馬來西亞再去驗證看看。
吃過早餐,持續下雨,慢悠悠地等雨停才出門。今日就往北,走到小阿拉伯。
先經過了讚美廣場、新加坡國家圖書館、超繁華熱鬧的Bugis武吉士商圈,在附近的HarriAnns Nonya Table吃了午餐。短短不到2公里的路程,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到阿拉伯街和蘇丹回教堂。這段散步路線,相當有趣又精實呀!
來到阿拉伯街,一眼就看到% Arabica咖啡館,立刻走入點了一杯拿鐵咖啡。話說我已經好幾天沒喝到「正常的」咖啡了!哈!(來過星馬的人都懂!)
阿拉伯區的商店,以賣地毯、布品、服飾居多,蘇丹回教堂前有許多餐館,街景與回教堂融合,一派悠閑的風景。
不遠處是小印度區,香氣與各種食物味道混合瀰漫,人們匆匆忙碌,果然來到了小印度!
晚餐,大快朵頤了「松發肉骨茶」,我們盡情點了肉骨茶、焢肉拼大腸、鳳爪、菜心、油條等等菜色,吃得非常過癮!肉骨茶湯頭以中藥熬製,都變成白湯了,有很濃郁的胡椒味,重點是餐館的服務人員會一直來加湯,至少加了四五次吧!兩個人一起享用,非常足夠。
新加坡的夜晚真的很絢麗,今晚特地去看了天空樹的燈光秀。對於比較人工化的景點,我們都不太感興趣,不過天空樹,算是十足新鮮、創意、繽紛的夢幻想像了!
 
詳細入境、交通、行程、景點與美食介紹,請看影片:
 

IMG_2267

lyf Funan Singapore 飯店:訂房

 

IMG_2912

大快朵頤了「松發肉骨茶」

 

IMG_2154

星耀樟宜Jewel

 

IMG_2387-2

牛車水中國城

 

IMG_2992 

天空樹的燈光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