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86

 

在清邁的住宿,古城中的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位於小巷之中,每每步行回去時,還是需要 GPS 幫忙,錯綜的小徑,與不規則彎曲的巷弄,總是讓人搞不清楚要從哪裡轉彎,不過這也是古城小徑散步的樂趣。

 

民宿的小徑,附近有雜貨店、多家 HOSTEL、按摩店等等,時常路過時就嚷著有空可以到這裡那裡的,記得還有一家 YOGA 課程所在,想著下回清邁的旅行,就專門來 YOGA 好了。

 

有一天早上,我們從民宿處走路,來到附近的 Fahtara Coffee,那是一個起得蠻晚的早晨,來一份早午餐剛剛好。原本打算也順道逛逛附近的 Fah Lanna Spa,來到 Fahtara Coffee 時才知道,原來咖啡館與 SPA 根本是同一家店。

 

Fahtara Coffee 的門前戶外,已有許多喜愛露天咖啡的歐美人正在享用早餐,咖啡館內具有寧靜的沉穏氛圍,而再往屋後的庭院走去,猶如都市中的綠洲般的小天地自在其中,水車緩緩流動於深色原木的基調之中,大紅紙傘篩過了逐漸亮眼的陽光,清邁的設計擅長以配色濃烈卻又高雅的布品來溫暖空間,如此的小桃花源讓渡假的享樂來到絕佳境界。

 

庭院大樹高聳,就連屋瓦上也是各種南國森林植物茂盛的生長,院子旁神祕的木門有人員進出,仔細一瞧原來就是 Fah Lanna Spa。心想,稍後,就來場 SPA 吧!

 

DSC_8319

 

DSC_8326

 

DSC_8276

 

DSC_8280

來到 Fahtara Coffee,後庭院子的隱祕空間讓人驚喜。

 

DSC_8285

 

DSC_8297

早午餐時間讓我們擁有一段清邁的悠閒寧靜時光。

 

DSC_8298

 

DSC_8300

 

DSC_8303

 

DSC_8304

 

DSC_8305

 

據說泰國是中國人最喜愛的旅行國家,也因此過年期間到處是中國旅客,許多地方也都有中文,讓旅行方便許多。Fahtara Coffee 就有一位中國女店員,我一見到她就開始用中文點餐,她還覺得奇怪,我怎麼能一眼就知道她是中國人,許多人都看不出來覺得她是泰國人呢!

 

DSC_8313

 

French toast 是我很喜愛的早餐,在 Fahtara Coffee 上頭還有許多新鮮芒果以及腰果,淋上蜂蜜,實在太甜美滋味了。而且誘人的色澤,更讓早晨也嗜吃甜食的我心花怒放。

 

DSC_8309

另一份,就來經典早午餐班尼迪克蛋吧!

這兒的荷蘭醬非常清爽,火腿與水波蛋料理得都好極了。

 

DSC_8312

 

*****

 

我們慢慢渡過用餐與休憩時間,緊接著就到處走走看看,也來到 Fah Lanna Spa。

 

DSC_8320

 

DSC_8327

 

DSC_8348

 

Fah Lanna Spa 的空間充滿香氣,我們最愛那淡淡的帶有薑味的香料味道,那是能夠緩和心靈的氣味,非常神奇。

 

中庭的水渠在幽靜的南國森林中,也是 Fah Lanna Spa 最美的景緻。

 

DSC_8340

 

DSC_8336

 

Fah Lanna Spa 的按摩療程非常多樣,號稱以清邁蘭納古法技巧按摩,從只要幾百元的泰式按摩到三四千元的精油 SPA 按摩都有,我最後選了兩個小時的舒緩精油按摩 (含有腳底按摩),1700 B。(Fah Lanna Relaxation:Reflexology Foot Massage followed by Aromatherapy Oil Massage)

 

首先選擇精油的味道,我選了苿莉花的精油香氣,相當舒緩的氣味。

 

DSC_8341

 

DSC_8344

 

DSC_8351

 

兩個小時的按摩,真的相當舒服,按摩師手指力道適中,巧勁十足,而且技法高操。我第一次覺得腳部按摩竟能如此舒服,一個個腳指頭都逐一舒緩,另外,我每次都會強調需要加強的肩頸部位,也都很讓人滿意啊!

 

DSC_8356

 

DSC_8355

 

按摩後,將沁涼的毛巾擦在手上,再於茶室中享用甜美濃郁的薑茶與米餅,這是完整的美好儀式。

 

儀式完成,甜美的小姐問是否需要載我們回飯店,我們覺得納悶,我們還不想回飯店呢?走出店外,見到 Fah Lanna Spa 的專車與司機正在外頭整理車子,我想應該可以請他載我們到寧曼路,因此我又走回店裡詢問小姐。

 

才知 Fah Lanna Spa 的服務到位,有專屬接送服務,來回機場也是可行。讓我想起,最奢華的旅行是不是可以直飛清邁,然後做個 SPA 就回家了呢!哈!

 

Fahtara Coffee

ADD57, 57/1 Wiang Kaew Road At the corner of Jhaban Road Sripoom, A. Muang Chiang Mai 50200TEL+66 84 623 5999

FBhttps://www.facebook.com/fahtaracoffee

WEBhttp://fahtara.com/

OPEN TIME7am-9pm

 

Fah Lanna Spa

WEBhttp://www.fahlanna.com/

 

其它清邁咖啡館文章: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清邁寧曼路,Ristr8to 最美的拿鐵拉花藝術咖啡

 

我在清邁的住宿,也是咖啡館,參考文章: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咖啡館住宿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早午餐後,來一場奢華的抒壓芳香精油按摩,全身每一處肌膚的仔細按壓,足足2小時實在太舒服了。

莉塔的旅行筆記貼上了 2016年2月9日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