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67

 

遠處一棟清水模建築,在陽光照耀的水草池中波光粼粼包圍,如此水石明淨實在美極。我在難得忙裡偷閒的週五,來到宜蘭員山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而初夏的豐雨時節更是難得陽光露臉,讓水池中的水草更顯得相當可愛。

 

在水草池旁散步、觀賞水中水草,荷花、蓮花、水蕨、香蒲等多種水生植物,種類相當繁多,各式穿插著生長,姿態各異相當可愛啊!開始炎熱的初夏也讓水草茂盛生長,一位騎著腳踏車的阿伯看我看得著迷了,在我身旁停了下來,阿伯指著水池說「再一些時候就會開花了」,我想是指穗花棋盤腳以及台灣萍蓬草呢!

 

水池中的台灣萍蓬草,正有幾株開了黃色的小花,我後來才知道這種台灣萍蓬草是屬於台灣特有種,正面臨瀕臨絕種危機,而在勝洋水草的培育之下,卻可在這農場中見到,可見農場主人的用心。

 

這天我來到勝洋水草農場是為了季節的水草創意料理而來,而來得早了,先在水草農場遊逛一會兒。在農場內可以玩水,可以喝咖啡發呆,可以水草 DIY,還可以被魚咬去腳質,農場中的幾個主題活動都很有意思呢!

 

DSC03970

勝洋水草農場,雖然名為農場,但卻是清水模、玻璃屋與水池組成的簡約、浪漫又柔美的悠閒空間。

 

DSC03985

水池中的黃色小花為台灣萍蓬草。

 

DSC03987

 

DSC03981

夏天的綠意啊!

 

DSC03956

 

水草文化館是結合水草生態展示與咖啡午茶的美好空間,在簡約的清水模建築物中以玻璃增加空間穿透感,汲取大自然的光線,讓陽光照耀在綠意無限的水草之中。最美好的時刻,莫過於坐在水池前的空間,可見到波光與綠意交織的水色綿綿,好一個夏天的清涼美好啊!

 

館中展示水草的生長與生態,也有小小的實驗區,沒有難以理解的說明,只是在美好的清水模浪漫空間中,讓可愛的小巧綠意水草陪伴。

 

DSC04073

 

DSC04039

水草世界的咖啡空間。

 

DSC04042

 

DSC04044

是一席可以發呆好久的美好午茶空間。

 

DSC04045

玻璃燈瓶中盛裝著水與栽植的水草,各種型態與顏色的水草在水波光影之中,透著晶亮,實在太美。

 

DSC04052

在水草文化館喝杯咖啡,眼前是美好的山間景色。

 

DSC04069

 

DSC04011

水草精品店。

 

DSC04027

 

DSC04030

水草 DIY 很受大家的歡迎。

 

DSC04032

各種水生植物與水草組成的美麗庭園。


DSC04005

 

勝洋水草創作料理

 

勝洋水草創作料理是我此番到來的重頭戲,以水草為主題設計的無菜單料理,這是從來未有的體驗,水草如何能入菜呢?真是相當讓人好奇啊!勝洋水草創作料理標榜新鮮健康的水草食材入菜,依季節不同而更換菜單,能享用當令最美味料理,相當讓人期待。

 

DSC03996


DSC03961

 

DSC04080

水草餐廳位於農場對面,一樣是清水模建築,一貫的水草燈飾,周圍是綠意生態區,在綿延的綠意之間享用水草料理,到底水草如何入菜,真是讓人愈來愈好奇了。


DSC04081

深深令人著迷的水草燈飾。

 

DSC04084

 

DSC04094

 

才坐定侍者就送上了浸泡著萬壽菊的新鮮香草水,說著這萬壽菊可止咳化痰。我還正因痊癒的感冒所殘留的咳嗽症狀而煩惱,正好多飲用幾杯,這淡雅的芬芳氣息,也喚醒了味蕾。

 

DSC04095

緊接著是刺芹製成的醬汁,沙拉食材很新鮮。

 

DSC04098

爽口的開胃紫蘇醋。

 

DSC04106

開胃菜分別是水薄荷蕃茄、鴨胸肉、百香南瓜。

 

DSC04111

香芋米糕。

 

DSC04114

田香東坡肉。

 

此道主菜以台灣原生種水生植物大葉田香入菜,這種植物外形像薄荷,直接食用有八角和茴香的味道,因此又稱水茴香。這道東坡肉料理得軟嫩且肥肉軟滑不膩,只是茴香味並不明顯,而且東坡肉就是要配白飯,雖然一套餐點頗為飽足,但還是忍不住要了白飯,著實下飯對味啊!

 

DSC04122

紫蘇鯛魚捲。

 

這道料理雖是炸物卻是相當爽口,隨著紫蘇柔和香氣,相當美味。附菜的馬鈴薯沙上頭有一梨水紫蘇,更是相氣濃郁沁人鼻息,我很喜歡。

 

DSC04123

清炒蓮梗。

 

蓮梗竟能入菜,這又是享用水草料理才能知道的事。十足爽口柔嫰,搭配 XO 醬有一種特殊的風味。

 

DSC04126

蘆蒿雞湯。

 

蘆蒿,又稱為水艾、水蒿,為多年生草本植物,以蘆蒿燉煮雞湯清甜又爽口。

 

DSC04129

最後的甜點是以芋香奶酪成為美好的結尾。當然芋頭也是一種水生的植物哦!

 

DSC04047

夏日,準備來一場水草的小旅行吧!

更不可錯過美好的水草創作料理。

 

勝洋水草農場

ADD: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 

TEL03-9222487

OPEN TIME9:00~17:00

入園門票 100 元,可抵咖啡或用餐。

WEBhttp://www.sy-water.com.tw/home.html

 

水草餐廳

OPEN TIME11:30~20:30

預約電話:03-9225300

無菜單料理,每人 660 元。

 

此行程參與「宜蘭縣樂活六級產業,打造幸福宜蘭發展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