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60

 

很難想像在吉隆坡城市角落,有一片世外桃源。

 

走入「Tamarind Hill」入口的兩座塔型燈飾之間,沿著兩側風吹搖曳的綠竹林石階梯往上走,抬頭是綠意間點綴的淡雅純白色紙燈籠,瞬息完全與忙碌喧嘩不已的城市隔絕。

 

堆開「Tamarind Hill」大門,一股香氣熏染緩緩散開將身體包圍,那是一種調和得剛剛好,能讓身體放鬆而不混淆味覺的香氣。對著門的佛像以祥和的表情、安逸舒緩的姿態迎接著用餐的客人,我總是讚嘆如此泰式禪境,無強烈宗教意念,只是帶領人們懂得生活的美學。

 

Tamarind Hill」將泰式美學更展現在空間佈置上,不過繁複的裝潢技巧性地在角落擺放一個大佛頭,那給予人們寧靜的感受,又在白色的餐桌巾之間,點綴以大紅燈飾,再再巧妙地創造平衡感。除了室內的用餐空間,戶外更讓人驚喜,綠意悠悠、水聲流淌,更有一獨立穿梭池畔的南洋茅廬,說是城市裡的世外桃源一點也不為過。

 

打開「Tamarind Hill」菜單,乍看還以為是法國菜,因為時髦的菜單上寫著法文的菜單分類,而再仔細看菜色,則每道都是道地的泰國菜與中南半島的料理。「Tamarind Hill」的主廚 Wanthana Nikonsaen 來自於泰國東北部老撾 (Laos) 附近的小村莊,在小時候的回憶裡,繁忙農務後第一次收獲所煮成的一碗簡單白飯,最能夠溫暖心靈,因為是最真實地填飽了肚子。她以如此單純的想望來創作料理,擅於應用蔬菜等天然食材,再加上多年磨練的美學經驗,創造出美味又美麗的料理。

 

DSC08261

Tamarind Hill」的入口,以綠意溫暖繁忙的城市人渴望一份寧靜的心情。

 

DSC08294

餐廳迎接客人的佛像。

 

DSC08271

 

DSC08296

 

DSC08277

泰式禪境,難得的空間。

 

DSC08278

我們是午間到訪,決定享用很熱門又實惠的午間套餐組合。

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價格是 RM45。

 

(另外,單點菜單菜色從前菜、海鮮、肉品、湯品、甜點,非常多樣。)

 

DSC08279

有多種餐巾折疊方式,每一個小細節都不容忽視。

 

DSC08283

室外的空間,在流水池畔間。

這兒更適合涼涼夜晚的蠋光晚餐。

 

DSC08285

南洋渡假風情的茅廬。

 

DSC08288

室內猶如美術館空間。

 

DSC08298

 

DSC08289

 

DSC08293

難得有同樣喜愛氣泡水的旅伴。

 

DSC08302

前菜不只在視覺上讓人開胃,更是樣樣美味。

 

DSC08304

佐以羅望子酸辣醬的酥脆炸蝦。

 

DSC08305

像是一個小盆栽的蔬果捲。

 

DSC08316

這是旅伴的主菜羅勒海鮮拌炒飯,看起來好好吃。

最有趣的是菜單上寫著 Thai Omelette,竟然是荷包蛋啊!讓我們兩人都噗哧一笑。

 

DSC08318

 

這是我的主菜,各式辣香料佐雞肉鮮蝦炒飯,真可見得在簡單的料理下不簡單料理的真功夫。

 

每一顆飯粒都具有均勻細膩且粒粒分明的醬汁分佈,這道精美的道地泰緬料理,炒飯再拌以碳烤雞肉、煎蛋絲、青芒果、生紅蔥、辣椒、乾蝦醬等配菜,在不同組合下有不同的味覺體驗,讓人食欲大開,非常美味。

 

DSC08320

 

DSC08319

湯品則是清爽的蔬菜湯。


DSC08324

甜點則是相當不馬虎的各種甜點與水果的組合。

有我最喜愛的芒果糯米,實在太滿足啦!

 

DSC08326

最後是咖啡。

 

DSC08328

能在城市的綠意裡,享用如此的料理,實在太美好!

 

Tamarind Hill

ADD19A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TEL+6 03 2148 3200

WEBwww.samadhiretreats.com

訂位:reservations@tamarindrestaurants.com

營業時間:Dinner: 6pm – 10:30pm /Lunch: Monday – Friday: 12pm to 2:30pm

 

吉隆坡美食吃不停:

吉隆坡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美好下午茶,坐擁 38 樓雙子星塔景色

吉隆坡 Hotel Majestic,古典奢華的英式下午茶 (不可錯過!)

吉隆坡過耶誕,巴比倫廣場、飛輪海 88 & 十號胡同美食廣場

吉隆坡市中心美食:亞羅街 黃亞華小食部 & 新峰肉骨茶

吉隆坡也有好時尚的,ben's 咖啡館

 

吉隆坡住宿推薦:

吉隆坡 Hotel Majestic,唯美的英式古典殖民風格

吉隆坡,南國伊斯蘭華麗風格的,Hotel Istana 帝苑酒店

物超所值的吉隆坡 BEST WESTERN PREMIER Dua Sentral 飯店

 

搭乘廉價航空 Air Asia 直飛吉隆坡。

詳情請見:

搭乘廉價航空 AirAsia X 尊爵商務席,前往吉隆坡與世界的角落

Air Asia 訂票網站: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此行程感謝 Air Asia、馬來西亞觀光局駐台北辦事處、馬來西亞吉隆坡觀光局、Mayflower Acme Tours Sdn Bhd 旅行社、貝斯特韋斯特中環廣場酒店 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