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23

[輕井澤車站。]

 

這次旅行因為搭乘香草航空晚班機,因此決定在成田機場住一晚,選擇離第二航站最近的成田東武機場飯店,隔天一早再回到第二航站開始行程 ,是最輕鬆的方式,而且所購買的 JR pass 也能當天算第一天使用。

 

由成田機場、經東京前往輕井澤,可購買JR關東地區通票」連續三天券,為 8000 日圓 (漲價成 8300 日圓)。在三天內可不限次數搭乘以下路線所經地區,很適合安排來回東京的郊區旅行。其中還可搭乘部份的東北新幹線、上越新幹線以及長野新幹線是最為划算的路程。

 

前往輕井澤的旅行,也受限於三天券,因此只能在那兒待上三天兩夜,這也是因應東京人假日的小旅行所設計的天數。一般搭長野新幹線前往輕井澤單程票價為 5240 日圓,來回的路程再加上成田機場往東京的成田特快 1500 日圓 (特惠票價格),怎麼算都相當划算。

 

JR關東地區通票使用地區

JR關東地區通票: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

 

DSC06654

那天一大早就由飯店離開,來到第二航站,一樓的 JR 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都還沒開始售票,此時可直接到地下樓的 JR 售票處購票。

(文末有售票時間。)

 

DSC06655
來到地下樓的 JR 售票處,也是車站入口。

 

DSC06656
成田特快 (Narita Express) 與 JR 車票都在這兒買。

 

DSC06657
一大早就大排長龍。

 

DSC06661

 

買到JR關東地區通票 (JR kanto area pass),同時也換了成田特快前往東京,以及東京前往輕井澤的長野新幹線的車票。

 

成田特快 (N'EX) 為對號列車,因此一定要在購買 Pass 時順便換車票。另外,Pass 也可兌換新幹線的對號座車票,只是當時前往輕井澤的車票竟然客滿,只好隨便搭乘自由座,還好由東京上車雖然擁擠但仍有座位。

 

特別要注意的是,持 pass 所換的車票要走人工管理入口,車票和 pass 都要拿出來檢查。

 

DSC06662
沒吃早餐直奔機場,在買好所有票之後就可以坐下來安心吃個簡單早餐啦!

 

DSC06663
成田特快 (N'EX) 的班車可能在同一月台有雙向通車,要看好車次確認前往東京方向再上車。

 

DSC06664

 

DSC06665
四種語文看版,廣播也是。

 

DSC06666
成田特快車上餐點。

 

DSC06667
抵達東京,來到新幹線入口。

 

DSC06668
新幹線入口正前方有一間 North Court,先來買個鐵路便當。

 

DSC06669

 

DSC06670
超多漂亮的便當,好難抉擇。

 

DSC06671

 

DSC06672
最後買了兩個便當上新幹線。

 

DSC06675

搭乘長野新幹線 あさま 513。

 

DSC06676
在 23 號月台。

 

DSC06677
上月台前先買杯咖啡。

 

DSC06678

 

DSC06679
長野新幹線。

 

DSC06680
我的便當。

 

DSC06683

鮭魚親子丼便當,有熱騰騰的白飯,以及美味新鮮的鮭魚卵和鮭魚,周邊的是蛋絲,整體顏色實在好美。

 

DSC06684

 

DSC06688
另一個好美的鮭便當,長型的便當造型小巧可愛,很適合女生的胃口,只是這是涼的。

 

DSC06694
不過一個小時的新幹線車程,即抵達輕井澤。

 

DSC06695
冷冽的空氣襲來。

果然是雪國了。

 

DSC07029

走出新幹線出口。

 

DSC06701
先來到北口的觀光案內所詢問、拿地圖。

右邊的手扶梯下去就是巴士站。

 

DSC07037

車站內還有另一個信濃鐵道(しなの鉄道)車站,這是長野縣的地方鐵道,由輕井澤起始,西到長野附近的終點站篠ノ井,若要去中輕井澤也是要搭信濃鐵道。

 

DSC06702

車站內的 locker 都很小,若是大型行李箱,車站內的信濃鐵道入口旁有一個由人管理的行李寄放處,直接推開門就是了。

一個行李 400 日圓,無論大小。可保管一整天,營業時間是早上 9:00 到晚上 8:00。

 

DSC07042

輕井澤車站也有著時髦的歐風造型。

 

DSC07022

 

DSC07045

由輕井澤車站望向山景,實在好美。

 

DSC06705

遠處可見到滑雪場。

 

DSC06718

 

來到輕井澤,稍作停留,就要搭接駁車前往位於山中的萬座溫泉。

 

只是短短時間的輕井澤街道散步,就已經對這兒很有好感,應該是那種鄉間寧靜的氣氛,卻有著都市時髦的歐風街景吧!初抵時,耶誕節剛過,許多耶誕佈置仍然保留著,讓冬天的歐風小鎮更加可愛了。

 

DSC06711

 

DSC06754

 

DSC06764

輕井澤是是結婚聖地,因此有許多婚禮相關店家,充滿浪滿氣息。

 

DSC06775
洋菓子甜點店。

 

DSC06778
買了一個草莓蛋糕,在街上享用。

 

DSC06790

 

DSC06802

 

DSC06804

 

DSC06809

可愛的小鎮。

 

莉塔筆記:

1. 東京,成田東武機場飯店:搭乘香草航空晚班機的住宿好選擇

 

2. JR關東地區通票購買: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

JR PASS 售票時間:

成田第一航站: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8:15-19:00

JR售票處:6:30-8:15/19:00-21:45

成田第二航站: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9:30-20:00

JR售票處:6:30-9:30/20:00-21:45

 

3. 成田特快往東京時刻:http://www.jreast.co.jp/nex/timetable/from_narita/index.html

 

4. 信濃鐵道(しなの鉄道):http://www.shinanorailway.co.jp/

 

5. 輕井澤車站:北口是往輕井澤主要景點:南口一出來即為有名的輕井澤Outlet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