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8

 

雨天的午后,要做什麼?

 

來點 Coralie Clement 的新浪漫香頌,然後軟倚於沙發上,再來些吉本芭娜娜,然後呢?當書讀累了,最好來些點心,此時,為自己煮上一壺熱奶茶或是水果茶,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一直以來,所有茶的種類中,最喜歡紅茶,因此在旅途中買各式的紅茶也變成一種樂趣,不見得是多麼知名的紅茶,有時是經過某個店家,就進去買幾罐包裝好看的茶葉,或只是超市中的茶包,也想試試味道,回家沖泡後,若是好喝,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了。

 

這天試做了《1杯紅茶》這本書裏的兩種紅茶茶譜,我非常喜歡!正適合雨天午后。

 

皇家奶茶

材料:伯爵紅茶茶葉 10g、水 250 c.c.、鮮奶 150 c.c.、奶油球一顆、蜂蜜 15 c.c.、細砂糖 8g。(書上是鮮奶油 15 c.c.,我沒有鮮奶油,改為奶油球)

 

做法:(份量為 430 c.c.)

1. 水、鮮奶、奶油球以小火煮至鍋邊滾出小泡。

2. 放入茶葉,以微火煮 8 分鐘,熄火後過濾茶葉,再加入糖和蜂蜜即可。

 

 IMG_2486

我用的是 GODIVA伯爵茶茶葉,原本是非常清新的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搭配了鮮奶,非常濃郁卻又淡雅的滋味,不要太甜,配上蛋糕剛好。

 

IMG_2491

鍋煮的皇家奶茶,份量大約 400 c.c.,在選用容器時,發現用東京帶回來的有田燒碗裝盛剛好,我實在愛極了這幸運草花色。

 

IMG_2497

對了,心型的磁盤是從巴黎帶回來的,非常普羅旺斯風 。

 

柳橙水果茶

材料:檸檬香矛阿薩姆紅茶茶包 3 包、水 500 c.c.、柳橙 4 個、檸檬 1 個、蘋果 1 個、糖水適量。(書上是一人份大約一杯份量,我一口氣做了一大壺,份量大約多了三倍,材料中少了鳳梨;另外,茶譜中材料為錫蘭紅茶包,而每一道茶譜都有各種可替代茶葉可選擇,像這道柳葉水果茶使用各式紅茶,應該都很適合 。)

 

做法:(份量約 1000 c.c.)

1. 柳橙與檸檬榨汁,部份切丁,蘋果切丁。

2. 水煮沸後,加入水果,以中火煮 1 分鐘,放入紅茶包,再煮 15 秒後熄火。

3. 加入糖水,將茶包撈起即可。

 

IMG_2504

 

純粹喝著鮮泡茶葉的紅茶,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事,而較特別的花式紅茶,像是調和了各種新鮮果物的水果茶,則會讓陰沉午后的自家下午茶整個活潑了起來,氣氛也變得浪漫了。

 

《1杯紅茶》書裏還有適合搭配茶點的建議,柳橙水果茶的建議就是重乳酪蛋糕,因此我今天的下午茶就是這兩樣為主。

 

IMG_2498

柳橙水果茶所使用的茶包為,檸檬香矛阿薩姆紅茶茶包。

 

IMG_2526

花蓮 ART DECO 買的花茶杯。

 

IMG_2510

一大壺漂亮的水果茶。

 

IMG_2468

《1杯紅茶》和購書附贈的茶包。(一般讀者是 4 包)

 

cats1

書裏有五十多種經典紅茶茶譜,在家就很適合來個浪漫下午茶,還有世界上有名的紅茶介紹,像台灣的紅玉茶種,還有泡茶的方式,讓紅茶初學者也很輕易入門。

 

cats2

紅茶的分級方式有很深入淺出的介紹,右邊則為可輕鬆學習製作的紅茶茶譜。

 

想要在家裏享受浪漫下午茶嗎?4/7~4/13  朱雀新書獨家66折的活動,可以讓妳 (你) 輕鬆擁有這本小書哦!

 

說明:朱雀文化《1杯紅茶:經典&流行配方、世界紅茶&茶器介紹》試閱,無撰稿費用,書籍和茶包 (第九張照片),最後歸莉塔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