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847


有一天早晨,我在巴黎的夢裏甦醒過來,咦~我確實在巴黎呀!不由得嘴角微微彎了起來,伸個懶腰,由環繞著住宅的公寓天井望出去,藍得清透的天空,讓我靈機一動:今兒個往塞納河走去時,就拍些小景小物吧!

 

以塞納河畔的巴黎街頭的某一樣物件為觀察對象,真的!我為這有點主題的散步小活動感到興奮,我興致勃勃地開始仔細看著前些天總是忽略的或是僅止視線掃過的事物,感到有趣起來,這條路幾乎每天都走,卻因天空變得燦亮了,我眯起眼睛所看到的景色不同了,更因為尋找某一主題,而讓心情暢快而大好不過。

 

尤其冬天的巴黎,街頭樹木枝頭上的淒清顯得楚楚可憐,但若有陽光強烈投射,在建築物上所產生的光影份外迷人,再來是步行道上的廣告看版,有的是長形立式的,有的是具有優美弧度線條的圓筒,再來,公車亭、電話亭、自助腳踏車、廁所,呼~~還有帥氣十足的警察騎著馬緩慢踏步於馬路上...

 

R0022925


R0022897

樹的光影。

 

R0022889
塞納河上的遊船。

 

R0022892
河畔的公車亭。

 

R0022959
公共廁所。

 

R0022947


街頭的圖畫,巴黎的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一段總是令人懷念的時期,也是我心目中巴黎的象徵之一。

 

而這個造型優美的廣告圓筒 (Advertising columns),在十九世紀由 La Société Fermière des Colonnes Morris 這位先生所建立,所以這個圓筒又稱為 Morris columns,誰能說這個圓筒的創意不是個好主意,不只造型優美,更能 360 度都看到廣告,走在巴黎街頭,總讓我忍不住看看圓筒裏賣著什麼藥啊?

 

R0022920
天氣一好啊!城市顯得繁忙起來了,和前些天的印象很不相似。

 

R0022866

記得這個橋的另一邊是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上) 裏的一幕場景,千秋學長和野田妹在傍晚,很生活感的閒話家常的場景,有機會再去時,一定要好好模擬一下,哈。


R0022859

巴黎的警察總是一臉我就是很帥的樣子。

 

R0022954
現代感的電話亭。

 

R0022965
自己投錢租腳踏車,日劇時尚女王第一集女主角就騎著它狂飆。

 

R0022908
美麗的橋樑。

 

這是一段由小公寓隨意走到市政廳附近,又往羅浮宮方向走,但又稍微東北一點的閒晃步行。

 

想看更多更多的巴黎的居遊日記嗎?!

請支持莉塔一票,送莉塔去巴黎。

 

點這裡看詳細情形,也別忘了投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