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056

 

在角館車站,我上了只有一節車廂的秋田內陸縱貫線小火車,發現急忙倉促的我,正被幾個中年歐吉桑瞪大眼睛瞧著,與他們對望幾眼之後,他們又開始談天說笑了起來,我在他們後面的位子坐下,接著開始偷瞄起這幾位歐吉桑,發現他們一派悠閒的樣子,兩兩相對的火車座位,他們是一或兩個人分散於兩列共八個座位上,總共是五個人的歐吉桑出遊組合,他們旁邊小巧的桌子上,擺了啤酒和零食等食物,火車還沒發動,啤酒零食早已打開,吃喝了起來。

 

就在我坐定位後不久,一節車廂的火車開始緩緩而行,鐵軌與火車輪發出節奏緩慢卻十分穩定的拍子,用不著多久,景色轉為雪白銀色大地的鄉野風情,實在美極了。


車掌小姐拿了秋田內陸線的景點介紹給每一位乘客,緊接著一段好長好長的時間,那幾位歐吉桑一直與車掌小姐說長道短、問東問西,聽來雖然沒什麼搭訕的內容,盡是些秋田內陸線的火車時刻和景點等問題,但是我等著和可愛的小姐拍照,等得實在不耐煩,心中暗自氣起那幾個歐吉桑來,只好跑到車長先生旁,看著他開火車,然後欣賞著絕美的內陸線的美景。

 

內陸線所及之處,大多是非常鄉野的田野林間,除了幾個大站之外,許多小站只是一間小房間大小的車站,所經之地,也幾無人跡可尋,因為白玉無暇的雪地裏,鮮少足跡踩踏的痕跡,就在我望著眼前綿延無盡的白色鐵軌之時,其中一個歐吉桑也跑來我旁邊拍照,緊接著和我聊了起來,我用非常有限的日文,他用超級有限的英文 (但還一直問我:EnglishOK) 再加上在紙筆上寫下漢字溝通,他一點都不嫌累不嫌煩地聊得十分起勁,聊天中得知他很喜歡台灣,也去過幾次台灣,相機中還保存著中正紀念堂的閱兵照片,他們都是角館人,朋友約一約一起搭火車泡溫泉,實在太悠閒了。後來,聊天聊得熟了,兩個歐吉桑看我都沒零食吃,很可黏的樣子,還分別給我兩包小點心吃 (米果和漬蘋果),人真熱情,我之前還惱怒他們猛和小妞聊天,我真是太小心眼而錯怪他們了。

 

火車在阿仁合站停歇好久,小妞下班了,換了一個沒有門牙的車掌先生,也同樣很熱情地想要為我介紹內陸線,雖然因為語言不通,我只能打哈哈,但我也能夠感受到秋田內陸線火車上的車掌的熱情親切 (結果我因為以貌取人,所以沒拍到那位沒門牙先生)

 

火車繼續往前開,來到阿仁前田站,幾個歐吉桑也在這兒下火車,他們是來這兒泡湯的,我當然也是啦!阿仁前田站之所以被選為東北百大車站之一,就是因為這裏的温泉施設「クウィンス森吉」。

 

泡完湯之後,因為時間並不多,我並沒有繼續往鷹巢的方向走,而是往回程路線來到阿仁合站,站內的馬肉小吃很有名,專程下車吃一回,才能算是完成火車之旅,用完餐之後,我竟然將回角館的火車時刻看錯了,只能在阿仁合多晃一個多小時。

 

正當急行的もりよし(森吉) 號火車緩緩駛來之時,我開心地跳上了兩節車廂所組成的急行列車,發現真的是好巧不巧,又遇到了那幾個開心泡完湯,又悠悠閒閒往回程的歐吉桑,只能說無巧不成書,我又不能裝作不認識,畢竟他們對我也很好,雖然我懶得再用筆聊天了,但也只能再次坐到他們後面的位子了。

 

歐吉桑又不改好色本性,又和另一位漂亮的熟女車掌小姐聊起來了 (他們就是沒和沒門牙先生聊天)。後來那位熟女車掌除了熱情之外,還搞起了雜耍,開始拿氣球做動物,歐吉桑們怕我無聊,叫熟女小姐一起表演給我看 (我又錯怪歐吉桑了,盡說他們好色),結果我就得到了一隻獅子氣球,實在太可愛了吧!就在幾個歐吉桑的搞笑和車掌們的熱情之下,這趟秋田內陸線火車之旅,實在有趣又熱鬧。

 

封面照片:秋田內陸縱貫鐵路角館車站。

 

R0013064
歐吉桑和車掌小妞聊天,還大喇喇地拿手機拍人家。

 

R0013178

一路上車掌小姐都站在我們旁邊親切地陪著大家。

 

R0013071
車上乘客並不多,只見歐吉桑纏著漂亮車掌小姐不放。

 

R0013073
只有一節車廂的火車,可以看到車長先生開火車。

 

R0013112
沿途美景不間歇,這些都是我在車上隨手拍的。

 

R0013131
有些小站,真的很小。

 

R0013195
途中,上來了兩個嬌小的日本婆婆。

 

R0013206

 

R0013341

 

R0013347

 

R0013349

 

page01

阿仁合買的草莓,隨即在車上吃了起來。

 

R0013353

 

page02

做氣球動物的美女車掌。

 

R0013530

 

R0013539

 

R0013547

角館站的站長。

 

秋田內陸線的一些資訊,請看以下文章:

[底片機 μII]日本東北雪の鄉,卷三,秋田內陸縱貫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