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40001

 

傍晚的飛機抵達東京,馬不停蹄地,搭成田特快到東京,然後又緊接著轉搭東北新幹線到仙台,到仙台時,差不多十點了,我忙著感受東北第一站的空氣,馬路旁的溫度顯示攝氏 3 度,只覺得不怎麼冷,而人行道上的小堆積雪都成了黑雪,雖然身處亞熱帶的我們對雪很不熟悉,但怎麼也知道,看來似乎很久沒下雪了,心裏滴咕懷疑著:「白雪到哪兒去了呢?」

 

隔天,走出飯店,閃亮亮的陽光照滿了穹蒼,我趕忙戴上太陽眼鏡。


搭上仙山線前往仙台,一路上雪量漸次增多,若畫成統計圖表示,肯定是一個漂亮的上升斜線,愈來愈多,直到漸漸地鋪滿整個大地,到處都是雪白,我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雪國,但是天氣似乎好過頭了,看來絕無下雪可能,這會兒才知道,白雪與陽光明媚的好天氣是可以同時存在的,總以為凍人的冰天雪地很難見到陽光吧!

 

到山形之前,先在前幾站的山寺下車,我打算先到山寺逛逛,甫一下車即見到鐵道上的美麗雪色,投了硬幣到月台上的自動販賣機裏,掉出來的是熱呼呼的咖啡,我拉著行李找車站的 locker,安置妥當之後,感到一股子的輕鬆自在,往山裏走去吧!

 

封面照片:山寺月台的椅子光影,與白雪的反射,是第一張喵吐照片。

 

 70240002

山寺月台。

 

70240004

山寺駅是東北百大車站選之一。

 

70240006

橙色郵筒在雪地裏,很是亮眼。

 

70240011

 

70240010

橋上。

 

70240013

 

70240015

 

70240019

 

70240020

 

70240022

 

70240023

 

70240026

 

70240025

 

70240028

 

70240030

 

70240032

 

此篇照片均以 Olympus μ [mju:]-II 底片相機所拍攝

 

山寺觀光案內:

http://www4.dewa.or.jp/yamadera/index.htm

http://www.kankou.yamagata.yamagata.jp/djst/ym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