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3-1

在「問雲山莊」待一會兒,大家看著時間,覺得何不立刻前往「自強夜市」?也就趕著在去接莯妞和阿嶔之前,先吃一輪回再說。看到這兒莯妞會不會想扁我,呵!

 

「自強夜市」位於自強路路口,一到那兒,大家手上及腦中的資料一一浮現,目標鎖定幾個共同資料,再加上阿貓這個活的資料庫,我們就開始往第一站進攻。

 

「第一家烤肉串」是我們的第一目標,大伙都說著自己所看的資料述說這家烤肉多麼美味,走進自強夜市,高大醒目的招牌吸引我們走近。


IMG_6586-1

 

寬敞、擺放整齊的餐車堆疊著許多食材,我們分別開始選擇自己想要吃的食物。


IMG_6590-1

 

這是我們二人和阿貓的食物,那隻好大的魷魚(NT70),新鮮、軟嫩,完全沒有難咬的韌性,隔天卡妹也有吃,還在校正牙齒的她,吃來也沒什麼問題,實在美味啊!


IMG_6592-1

 

可愛的麻豆~阿貓,正在展示我們的等候牌,第一家烤肉生意實在太好,但是卻能夠很有系統地安排客人的先後順序。


IMG_6593-1

 

等候牌的背面,寫著這些文字,實在有夠屌,呵!

 

IMG_6616-1

 

烤好的烤肉串,看起來真是棒極了,表面烤得十分適度,再刷上特製烤肉醬,帶點甜甜的重口味,很好吃哦!

 

mer-line


IMG_6594-1

 

花蓮式官財板。我不是特別喜歡吃這種油炸的土司,所以我們二人和阿貓共吃一個,大家也可以試吃看看。

 

IMG_6601-1

 

黑胡椒牛肉口味。

 

mer-line


IMG_6596-1

 

「妙不可言茶鋪」實在是妙不可言啊!各式各樣的果汁都是最新鮮的,而且很多都是以前沒喝過,甚至沒看過的,但是「妙不可言」都可以把這些水果變成很美妙的果汁。

 

第一次我們都很客氣的只點了一杯,我和阿夫共點一杯蕃茄鳳梨汁,草妞和CAGE點了一杯香蕉牛奶,阿貓是木瓜牛奶,就在我們一邊吃著官財板,一邊喝著果汁時,大家都被手上這杯500CC的果汁給震撼住了,我的蕃茄鳳梨汁好香甜,很實在的水果滋味,還加了點梅粉,使得味道甜中帶點溫柔的香味,後來阿貓也喝過這蕃茄鳳梨汁之後,從此就愛上了,應該連喝了三杯有吧!

 

而草妞家的CAGE最會演,應該有機會朝演藝圈發展,但七八成以上應該是真情流露啦!噗!他喝了一口果汁之後,眼睛竟然閃閃發亮,還含著淚水,真的不誇張,再眨一下眼睛,眼眶中打轉的那一滴就會流下來,然後說:「好~喝~,怎麼可以這麼好喝!而且才20元。」真是一語道出所有人的心聲。而阿夫、阿貓等人就含蓄多了,但覺得好喝的感覺也是深透心底。


IMG_6597-1

 

這是果汁的種類,真的很多,旁邊還有好幾種,總共四五十種跑不掉。我們第二天再來一次時,就開始玩起賓果遊戲,看有沒有連成一線。


IMG_6598-1
蕃茄鳳梨汁

 

我們在喝完第一杯之後,大家當然意猶未盡,所以又各自點了一杯,我再點了一杯櫻桃蘋果汁(NT30),漂亮的新鮮西印度櫻桃,真的打成果汁,實在是太奢侈了,而且果汁打成後,分成漂高的兩層,實在讓我們大感驚喜啊!而果汁全然的櫻桃酸味,再加上喝得到的蘋果泥,讓人大滿足。而阿夫點了一杯新鮮水梨汁,這真是沒聽過吧!真的水梨打成的果汁,而且完全的水梨味,像是在吃新鮮水梨一樣,只是完全不用咬,我就說:「這根本是病人在吃的嘛!」

 

IMG_6612-1

櫻桃蘋果汁

 

我就在一邊走著,一邊再吃著第一家烤肉的同時,又把我的果汁喝完了,後來再去買了一杯香蕉牛奶帶回去,其它人也都再去外帶一杯,就可以知道「妙不可言」多麼的妙不可言了吧!

mer-line

 

IMG_6617-1

 

另一家也讓我很喜歡的是「北港春捲」,而且很特別的有牛肉、豬肉兩種選擇,口味更有四種。


IMG_6743-1

 

包春捲的速度實在快得驚人。


IMG_6744-1

 

食材均勻平鋪,看起來很可口。

 

IMG_6619-1

 

我吃了一捲原味豬肉捲,這是我第一天的宵夜,雖然是在洗完澡放涼了才吃,還是覺得很美味,混合的食材,全部非常的適度,花生粉調合的香味,絕不會過甜,我很喜歡豆干,雖然含在食材之中,但卻也非常軟嫩,整體共同食材,完全融合、實在美味。

 

mer-line

 

在花蓮的兩個晚上,我們連續拜訪了兩次,假若將接了莯妞和阿嶔後,在我們一輛車擠七個人的情況下,又殺回自強夜市的情況也算的話,那就是三次了。而阿貓個人在花蓮五個晚上,也幾乎是天天來報到。不要問我們自強夜市有多好吃,只有親自來看、來吃,才會知道,而且最讓我感到舒適自在的是自強夜市沒有一般夜市的髒亂,每一個攤位都很有秩序,而且乾淨,這讓我們吃得很安心。


IMG_6750-1

 

第二天又吃了一輪回,詳情請見這裏,最有趣的是再度來到「妙不可言」時,可愛的阿桑說:「你們喝完了哦!又來了哦!」這回我和阿夫兩人總共喝了五杯。

 

照片左邊是奇異果柳橙汁,我好愛的奇異果汁,原來還可以加上柳橙汁一起啊!味道少了點酸味,柳橙的香甜中和,更加美味哦!照片右邊是我們每個女生幾乎都有喝一杯的草莓牛奶,顏色好漂亮,很紮實的草莓味道,可以想見草莓的使用量絕不小氣,好喝極了。

 

老闆也是很可愛搞笑的人,但是看到我在拍照,卻擺出一臉正經樣,呵!

 

IMG_6752-1


我和阿夫一人一杯後,又來外帶三杯,由左至右分別是新鮮水梨汁、木瓜牛奶、奇異果鳳梨汁,而其它人也帶了很多杯。

 

兩天下來我和阿夫總共9杯,而我們一行八人的戰績總共是二十九杯(29杯,再度強調咩!)因為實在美味啊!

「妙不可言」實在是妙不可言啊!不過,我想因為是八人的團體旅行,能更增添這種起鬨的樂趣吧!我們的自強夜市小吃之旅實在是很有趣哦!

 

(TO 卡妹:快點製作壹週刊評比表,一定很有趣,呵!)

 

地點: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