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2-1


史迪夫要被我記恨一輩子的事,又要加上一筆,大家不要替他求情,因為妳們聽到之後,也會想一起罵他,那就是~今天出門玩耍,當拿起相機要拍照時,才發現裏面竟.然.沒.放.電.池,是不是連神仙下凡也救不了他了。

 

累積到現在,要記恨一輩子的事有兩項,除了前面說的之外,就是好幾年前,應該至少六七年前了,當時還是用傳統單眼相機的年代,在我們抵達南投的中台禪寺,正被眼前的巨大佛像震撼住,想拿起相機來拍照時,竟然因為前一天晚上徹夜拍星星,把不容易沒電的傳統相機電池搞到沒電了。

以上就這兩項,報告完畢。

 

mer-line

 

今兒個,是在連續五天好天氣之後的陰天,卻也是難得的週六,讓我懶洋洋地不想出門,而阿夫想到新竹縣峨眉鄉買東方美人茶已經好久了,每次看到大頭目的blog,愛喝茶的他都想去看看,就在過年前的一個星期,我心想,去買些茶禮也好,二人就前往峨眉一探。

 

記得去年的319活動,我們曾經到富X老茶廠蓋章,古老的建築內,放置了許多老舊的物品,像是古老的製茶機,或是些屋簷木雕等等,就是這樣的印象,讓我們決定先到此一遊。

 

走入老茶廠,寬敞的房舍深處,老闆正在泡著茶,一個熱情活潑的太太對著我們說:「你們來得正好,現在正要泡第一名的東方美人茶!」我們坐下後,得知這一對夫妻的女兒從國外回來,因此帶著女兒和法國女婿來買茶。

 

喝茶的同時,一邊感受到東方美人茶獨特的香氣,一邊聽著那位太太用極誇張的語氣說:「這第一美人真是好啊!味道好香,好...」而老闆也用極少的語言說:「這個茶就是好啊!...」幾乎不為客人多做介紹,只是一直強調這是「第一名」的茶。

 

我們二人第一次喝東方美人茶,的確覺得這茶不苦、不澀,獨特的香氣,帶點蜜汁果香般的味道。沒多久,那位太太開始問了價格,所謂「第一名」的茶要價一斤5500,而「第二名」的也要5000元,價格實在不斐。

 

太太一家人在完全沒有殺價的情況下(也許是在法國女婿面前,不好意思吧),總共買了兩斤的茶,我和阿夫討論了一下,覺得這茶的確不錯,但價格稍貴些,我們在第一次喝東方美人茶的情況下,實在不想買太多,以免把阿夫的嘴養壞了。以前阿夫喝慣太貴的高山茶,就把嘴巴養刁了,也是調整了一陣子,再加上努力找到好的茶行,才讓他接受平價卻也不錯的茶。

 

最後,我們決定買四兩的茶。買四兩的茶,在我們來說很稀鬆平常,我們也不覺得在那位太太說了「買兩斤」之後,我們卻只要「買四兩」,這有什麼任何的奇怪之處。但那位老闆卻很大聲地問:「是各四兩嗎?」我說:「就四兩。」他的表情立刻有點...是不悅嗎?還是不屑?我不知道。這讓我有點不想買,但因為很難說「不想買了」之類的話,也就算了,後來包茶葉的老闆娘因為沒有四兩的包裝盒,要去別的地方拿盒子,又問了我們一次:「是各四兩嗎?」真是神經病,我們不能只買四兩來喝喝看嗎?一定要故意一直問,要不然就是耳朵有問題。我們家有各式各樣的茶,我們還曾經只買「二兩」的包裝,從沒有人覺得奇怪啊!

 

後來,趁著老闆娘在包裝的過程時,我問了一些有關包裝及保存上的問題,我不知為何那個老闆很不客氣而且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地問:「你們是要買來喝的,還是要買來放的?」我實在不懂他的問題,更不懂的是有必要對於一個買得比較少的客人如此勢利眼嗎?當下我就開始裝客氣地與那位闊氣太太聊天(因為實在不想理那個老闆),然後藉機展現一下自己淺薄的茶葉知識,其實應該由阿夫來表現的,但是阿夫為人含蓄有禮,不想和他們計較,說一說之後,把他們稍微唬一下,當下他們的眼神似乎在說:原來這兩個「小氣的」人也是有喝茶的。我也因此知道那位闊太太根本不懂茶,平常幾乎不喝茶,不知道是否為了向法國女婿炫耀而來到這兒。

 

要說有受氣嗎?其實我們並不是那麼生氣,只是覺得很莫名其妙,也許是兩組人馬比較之下,讓老闆只想「好好地」招待他們吧!

 

然後想告訴大家的是~~

富X老茶廠(峨眉鄉富興村大同街上)的老闆很勢利眼

 

mer-line

 

我想,若要買東方美人茶請到我下面要介紹的峨眉鄉茶葉展示中心(富興村12鄰富興頭26之二號, 03-5806320),這也是大頭目介紹的,我們沒有先去,而先跑到別家了,讓阿夫自己在家裏對著牆壁和大頭目懺悔很久。

 

一走進寬敞明亮的展示中心,一位熱情的阿伯即問我們要喝茶嗎?他問我們:「要喝什麼茶?」阿夫說:「東方美人茶。」但是阿伯這一問,讓我大感好奇地再問他:「那麼有別種茶嗎?」後來由他口中才知,原來他們產銷班除了東方美人茶之外,還會製作各式各樣的其它種類,但是當然峨眉鄉還是以東方美人茶最好。接著阿伯開始介紹茶種、製程,甚至最後講到有機植栽的環境等等,對於種茶的生態平衡更是重視。

 

阿伯實在是太熱情,講太多了,而且完全不太乎我們是否要買、或是買多少等等,我實在想要好好寫阿伯講的茶的文化,但礙於我前面抱怨性的文章太長了,而且實在沒力了,只好縮短這邊的篇幅,唉!人總是愛抱怨!

最後,我們在展示中心又買了一堆價格合理的茶(四兩600元,等級當然還有更高的),還有大頭目常買的茶焗蛋,臨走時,展示中心的阿姨還從遠處呼喚著我們說:「帶兩個峨眉特產的椪柑車上吃。」這才是鄉間的人情味啊!

 

峨眉鄉茶葉展示中心

富興村12鄰富興頭26之二號

03-5806320

 

P.S.1 照片最左邊紅色的茶罐是勢利眼,其它的都是熱情的茶葉展示中心的茶葉和焗蛋、椪柑。

P.S.2 這次忙著寫別人壞話,沒有好好介紹茶,下回有機會再介紹很棒的東方美人茶,重度醱酵茶的東方美人,我很喜歡哦!

也先看看這邊的介紹:http://eastbeautytea.myweb.hinet.net/

P.S.3 對於勢利眼的老闆,若你要問我為什麼還要買?我只能說,在當時的情境下,我很難說「不要買了」,然後直接不爽走人,也不是我輩中人應做的事,反正就是老娘只是面惡,其實臉皮還是蠻薄的,而阿夫就更不用說了。

P.S.4 因為勢利眼的富X老茶廠,讓我也不那麼記恨阿夫沒帶相機電池了,因為還好沒把那個嘴臉拍下來,呵!不過還是假裝記恨中,因為很好玩,噗!

P.S.5 再來看看大頭目精靈貓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5598550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2724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