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0

 

在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 ML),我們吃到第一次的捷克傳統料理,也許是第一次最美的關係,那天晚上的料理,實在覺得美味極了,飽足之後的夜晚,踩著月光回民宿時,實在感到好幸福。

 

這家 Filip I 餐館,是我請民宿老闆 (普羅旺斯民宿) 推薦的,在我請他推薦餐廳時,他一下就拿出這家餐廳的名片,接著他建議我們預約一下用餐時間,因此我請他幫我打電話,夜晚,時間一到,我們二人準時抵達餐館

 

位於 INFORMATION CENTER 後方的小路上,走入寧靜的住家巷弄,沒一會兒,一棟奶油色的小巧獨棟房舍位於左手邊,門口幾個遮陽傘的露天座位,天空還微微亮著,就點上了蠋光,很是浪漫

 

我們往店裏面走,一張桌子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想必兩個東方女孩的預約,在今晚,只有我們一組,因此店內服務生一見到我們,即示意我們的位子所在,坐定之後,聲音柔軟溫和的服務生拿了菜單給我們,我仔細地看著想著,今晚來點什麼好呢?看見著名的烤半鴨 (roast half duck),只可惜此項料理極為費功,必需在一天之前預約,我們只能捨棄,而點了其它的料理來品嚐 。

 

IMG_1136

門口的露天座位

 

IMG_1137

店內的空間不大,不到十張桌子,十分雅致小巧

 

IMG_1122

吧枱

 

IMG_1123

這是從我們的座位往外看,雖然是七點多的用餐時間,但是天空還亮著

 

IMG_1127

我們的座位,空間很舒服寬敞。

 

IMG_1131

Velkopopovicky kozel 10∘-cerne-dunkles Bier (25 kc)

先來個兩杯黑啤酒,冰涼香甜濃郁,沒有任何苦味。

在捷克旅行時,我們幾乎餐餐來一杯啤酒,鐵鐵一直說被我訓練成酒鬼啦!

 

IMG_1140

麵包 (每人 20 kc)

 

IMG_1141

 

IMG_1139

在捷克小鎮的餐館用餐,不點碗濃湯實在可惜 (餐館裏的本日湯),總是香濃料多又大碗 (30 kc)。

 

IMG_1142

前菜-Asparagus baked with cheese and Dutch sauce, potato medallions (90 kc)

所謂荷蘭醬汁,是以奶油、牛奶、蛋黃,再加上檸檬汁與胡椒、鹽等調製而成,在這道料理當中,就是將水煮的白蘆筍,灑上起士,淋上荷蘭醬汁而完成,白蘆筍滑滑嫩嫩與醬汁的絕配,讓人難忘,另外旁邊的薯餅,與我們常吃的口感實在大不相同,帶有 Q 勁的薯餅,實在好吃。(其實這道菜在菜單上是非肉類的主菜,我們兩個大胃王硬是點來當前菜。)

 

IMG_1145

Turkey liver with onion and apples, braised in wine with nuts, bread (75 kc)

這是第二道前菜,火雞肝料理,以洋蔥與蘋果烹調,加葡萄酒燉煮,使得火雞肝香甜入味,而且肝能夠不柴不乾,以麵包沾取醬汁,更是美味

 

IMG_1147

Grilled pork knuckle, mustard, horseradish, bread (125 kc)

除了烤鴨之外,這家餐館的烤豬腳也不容錯過,烤得香嫩多汁,油脂均勻分佈於豬腳之上,一點也不會乾乾硬硬,而那沾醬更是美味,黃色的是芥末醬,嗆鼻滋味重,很是對味,而白色的辣根醬,是加了酸奶調合而成,辣味溫和清新,一次可品嚐兩種口味,更可自由組合變化

 

IMG_1148

油油亮亮,實在美味呀!

 

IMG_1153

很輕易地就能切開的豬腳,露出滑嫩多汁的內部

 

IMG_1150

Roast chops with hot tomato sauce and pickled sauerkraut, bread (120 kc)

這烤豬肋排口味實在特殊,非常鹹香酥脆,愈吃愈美味,愈咀嚼愈香,佐豬肋的是酸菜和帶點辣味的蕃茄醬汁,也是美極,我們在吃完豬腳之後,配著啤酒,像是下酒菜一般,慢慢幸福地吃完,兩人四道菜吃下來,實在飽得不得了啊!

 

IMG_1154

這照片有點不雅,哈!

說起來鐵鐵這回的食量實在變小了,除了一隻豬腳外,我又幫她吃了三分之二的豬肋排,這骨頭堆積起來,還真可觀

 

IMG_1155

兩人總共 560 kc (乘以 2,就是台幣了),相對於布拉格,小鎮的餐館實在價廉物美。

 

IMG_1157

 

Filip I Restaurace

Add: Postovni 96, ML

Tel: 00420 354 626 161

Email: martina.stetkova@seznam.cz

Open time: 11:00 ~ 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