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1-1

 

在連續吃了炸蛋蔥油餅、海埔蚵仔煎和金城水果總匯之後,我分別和阿貓以及草妞連絡,決定一同前往民宿安頓妥當,再出發前往秀林看夜景。

 

對於看夜景的地點,我們都沒有特別的想法,所以就隨意在雜誌上看到一間「問雲」,照片上為簡約白色建築,夜晚點上一顆顆的小燈泡,看起來充滿浪漫氣息。

 

我們一行五人驅車前往,途中因為不知道正確方向,還打電話問了店家,結果一個操「台灣狗語」口音的男人回答著:「在錢五宮前左轉就可以一路看著標示牌抵達。」我仗二金鋼完全摸不著頭緒地搞不清楚什麼是「錢五宮」,其它幾個人也一直在笑我「到底是在說什麼啊?」就這樣阿夫的車一路開,終於看到一個像「宮」的的地方,原來是「玄武宮」啊!

 

一路上的指標寫著「問雲山莊」,並不是雜誌所介紹的「問雲」,雖然心中有所疑惑,但還是悶著頭前往。抵達後,看到不少的車輛停駐,遠看夜景也還不錯,但是一走近「問雲山莊」,耳中充斥著又是我最怕的卡拉OK歌聲,心中直咒罵「好你個狗屁雜誌啊!」

 

我們選擇了戶外離夜景最近的地方坐下,點了不容易做得難喝、卻又讓我們幾個批評聲不斷的水果茶,其實在涼涼的風陪伴下,夜景倒也還不錯,而且還有好友聊天相伴,只是草妞偶爾會突然說:「我很怕等一下這個會飆高音。」唉!草妞,妳又讓大家好不容易分散的注意力又轉移過去了。

 

隔天,我在民宿又看了一下雜誌,發現好幾本都有介紹「問雲」,都沒有「山莊」兩個字,而且餐點更有鬆餅、咖啡等食物,根本和我們去的「問雲山莊」完全不同,因此我猜想應該是原本的「問雲」轉讓給其它人繼續經營吧!唉!沒做功課是註定要踩大地雷的。

 

P.S.這篇本來要寫在自強夜市之前的前言就好,結果一不小心寫太長了…@@,只好另開一篇,大家就隨便看看,而且最主要也是不想要污辱了神聖的自強夜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