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午后,陰鬱多雲的氣候,也不想在外繼續逗留,我們二人來到吉安稻鄉村的「南洋風情」民宿,在田間的寬敞道路開了一段路,於一處白色城牆外,見到一塊小小的招牌,往前方的入口處開去,發現原來這兒是一個小社區,每棟房子的格局都是雙併獨棟式的樓房,而「南洋風情」位於最角落邊。

 

前方一塊大草坪,矮牆外就是廣大無垠的田園風光,「南洋風情」的白色建築外有紅色藤蔓紅花攀爬、多彩繽紛的花草栽植、長條木椅位於廊下、幾個抱枕隨意擺放,門口的兩尊南洋風味的木雕立於兩旁,布幔藍傘佇於一側,這算是很典雅的南洋風情。

 

老闆帶我們走入室內,當下被許多木雕手工藝飾品給吸引,大中小三隻貓咪木雕立於鏤刻花紋的屏風之前,色彩多姿的木馬精美細緻,鮮艷柔軟的抱枕在厚厚的沙發椅上,牆角藤蔓編織的燈飾低調放置,但在夜晚卻能呈現暈黃浪漫,這一切十足的南洋風,連室內拖鞋都是巴里島風。

 

老闆為我們稍微介紹一下花蓮景點,也告知今天我們算是包棟客人,整棟民宿包含客廳、廚房,我們都能任意使用,而老闆夫妻就住在雙併別墅的隔壁,我們能在完全不受干擾之下,享受花蓮的居遊生活。

 

我們的四間房間位於二樓,每一間房都有美麗溫雅的布幔床架、藤製木雕傢俱擺設,以及許多小飾品,都是很用心的佈置,而且由窗戶看出去就是田野大地,二樓陽台的躺椅、涼傘座椅,應是夏天納涼的好所在。


每間房間都有一個以巴里島地名來命名的房名,我和史迪夫住的是「登帕薩」,因此本篇文章的照片也以「登帕薩雙人房」為主,若各位看倌想了解其它房間的介紹,可以等著看卡妹和阿貓的「塞米亞克」、莯妞的「庫塔」和草妞的「烏布」,以上房價除了「烏布」是
NT2900之外,其餘都是NT2500,不過因為我們一次訂了四間,所以老闆都算我們一樣的價格。
 

IMG_0143

 

白色的南洋風情

 

IMG_9966

 

客廳的角落

 

IMG_0072

 

完全屬於我們的客廳

 

IMG_9949


IMG_0043

 
我很愛這鏤刻花紋的屏風

 

IMG_9959

 

IMG_0077

 

木質樓梯上的小巧擺設,溫馨可愛

 

IMG_9897

 

陽台上的慵懶氣息

 

IMG_9900

 

「登帕薩雙人房」

 

IMG_9904

 

藤製傢俱與浪漫布幔

 

IMG_9947

 

「登帕薩雙人房」外的木雕,每一間房間各有不同


IMG_0052

 

夜深人靜的客靜


IMG_0059

 

第二天早晨的田園景色,寒流走了,留給我們的是湛藍的天空


IMG_9958

 

IMG_9964

 

木馬


IMG_0069


「南洋風情」的老闆是以不打擾客人的方式對待,因此我們能夠完全不受約束地自在暢快,早晨悠悠轉醒,用過早餐
(三明治太乾,有點吃不下去,而且配上綠豆湯,還真有些怪),可以隨性騎腳踏車於田園奔馳,再慢慢離開。

 

民宿 - 南洋風情

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837

0918170594

http://bali.poj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