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6

喜歡離市區遠一點,遠離煩擾瑣碎的細節;又喜歡在熱鬧的街角附近,隨時可以往自強夜市衝去,來個幾杯妙不可言的果汁,又或者是烤肉春捲什麼的,都好;更喜歡往郊區綠油油的田原野地裏向遠山望去,最好能騎一小段不至於讓屁股太痛的腳踏車,舒展舒展筋骨,消除了大半時間以上的工作辛勞;還有,喜歡沒多遠的距離,就能來到花蓮市區的遠東百貨,買上一瓶急救的精華按摩霜,為我在寒冬的後山,解除肌膚的乾燥問題,唉!我終究是離不開都市的生活。

 

也因此,來到花蓮北部時,我選擇了離花蓮市區很近,又有大片田野的吉安鄉「羊兒煙囪」民宿。

 

由「知卡宣大道」轉入民宿,夜己深,民宿的白色樓房前有棵聖誕樹仍然閃爍著光亮,讓人感到十分溫馨舒適。隔天早晨,我好奇「知卡宣」這個名字,也從主人口中得知「知卡宣森林公園」就在這騎單車十來分鐘可到的距離,我們兩人在大多數客人已離去時,騎著單車穿過田野,此時,猶如童話森林般的公園,就在不遠處。

 

「知卡宣」,為阿美族語,也是吉安鄉的舊名,有著「薪材甚多」之意,在 2005 年將舊公園重新整修之時,大多數人所投票青睞而命名,有些童話,有些浪漫的感覺,很適合這個公園。

 

★★「羊兒煙囪」民宿★★

IMG_0813

 

IMG_0788

第一個晚上的紅色房間,溫馨舒適。

 

IMG_0811

 

IMG_0796

 

IMG_0790

 

IMG_4172

原本訂房時,想要預定藍色房間兩晚,結果在住宿時間的第一晚已被人訂走,結果主人竟然讓我先住紅色,再住藍色,雖然最後覺得紅色較為舒適,但是能住兩間不同的房間,真讓人開心。

 

IMG_4176

 

IMG_4193

 

IMG_4189

 

IMG_0939

 

IMG_4017

 

IMG_4011

 

IMG_4003

早餐餐廳。

 

page

 

★★往田野鄉間,騎單車★★

IMG_4024

 

IMG_4022

 

IMG_0837

 

IMG_0915

轉個彎,就是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

IMG_0838

 

IMG_0880

 

IMG_0878

可愛的小房子,在山的前面。

 

IMG_0852

 

IMG_4051

森林中的迷宮。

 

IMG_4037

 

IMG_4028

 

羊兒煙囪」民宿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海九街 11 號

電話:0936-266489/0931-297277

小心得:民宿很溫馨舒服,可惜民宿後面有一些化學廠房 (不確定是什麼),偶爾有怪味飄過來,偏偏我鼻子特靈,對這些異味特別敏感。

 

知卡宣森林公園

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Cikasoan/big5/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