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2


這一天,我們在挪威的蓋倫格峽灣,感受到了一年四季、與不斷輪轉的春秋寒暑

 

前往 Hellesylt 小鎮的上午,峽灣飄著細雨,讓我們見到全世界最美麗的峽灣神秘朦朧的一面,午后我們回到蓋倫格 (Geiranger) 小鎮中心,三人還在猶疑到底要不要去「打使你爸」(Dalsnibba),因為傳說中的高山美景雖然令我們神往,但是貴得驚人的計程車費實在讓我們考慮再三(我們去的季節,公車還未營運,因此只能搭計程車上山?!)

 

就在我們在小鎮上閒逛之時,又遇到了那位送我們來蓋倫格小鎮的司機,他正在路旁與人聊天,我們三人看到他很興奮地跑過去問他「是否願意載我們到打使你爸?價格是多少呢?」結果詢問之下,司機 TOBBEN 先生下午有空,而且他開的價格比 information center 還來得便宜些,價格為 1000 克朗 (NT 5400,大家看到不要嚇到,這已經可以接受了!)我們也就很開心地準備上山賞雪去了。

 

「打使你爸」位於 Grotli (我們來時的中繼站) 和蓋倫格小鎮中間,上山的道路為 1939 年所鋪設,稱為 Nibbevegen toll road,整段路一直往上走到山上的休息站-Djupvasshytta 時,總共有 11 個彎道,而且路的彎道就在峽灣山巒之間緜延不絕,我們曾經試著數這 11 個彎,但是數著數著一下就頭昏眼花,整個亂掉了,還是好好欣賞這巧奪天工,人文與自然的巧妙創作吧!

打使你爸的實際位置,大家可以看蓋倫格峽灣官方網站地圖上右上角就是這座高山的所在之處

[封面照片為我們從打使你爸回來後,蓋倫格小鎮充滿初夏的溫暖氣息]


IMG_3565

 

上山的路上,講話聲音溫柔、又十分健談的 TOBBEN 先生,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導遊,他帶著我們在他所熟悉的家鄉四處亂逛,許多值得一看的、又或只是有趣的,他都興致勃勃地領著我們爬上爬下。

 

IMG_4998

 

一路上山,原本翠綠層疊的山景,轉而變成白雪一片,終年積雪不融的北境,讓我們大開眼界,看著完全不畏風寒、一馬當先的 TOBBEN 先生,穿著短袖在雪地裏徒步而行,實在讓我佩服啊!因為我正打著哆嗦,呵!

 

IMG_4999

 

TOBBEN 先生就這樣隨便將他的計程車停在路邊,門也不關,就帶著我們往雪堆裏跑。

 

IMG_5001

 

就為了看這座井,嗯!呵!

 

IMG_5004

 

白雪茫茫,因為天氣不是晴朗,因此雲霧飄渺

 

IMG_5006

 

偶,好冷!

 

IMG_5014

IMG_5017

IMG_5021

 

車行大約三四十分鐘,就到了山頂

 

IMG_5030

 

很可惜,雲層與霧氣厚重,什麼也看不到,據說原本可以遠眺蓋倫格峽灣美景

美景看不到,當然就開始玩每人都要躺在雪裏一下的遊戲。

 

IMG_5035

 

堆雪機,第一次看到耶!

 

IMG_5036

IMG_5038

 

許多自己開車上來的人

 

IMG_5041

 

不久,下起細雪,敏秋開心極了,直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耶!」我想,我們也是沒有白白上山。

 

IMG_5045

IMG_5050

 

許多上山準備滑雪的人

 

IMG_5052

 

這是往山下一點的休息站-Djupvasshytta,這兒有 1030 公尺,裏面也有紀念品販售。

 

IMG_5071

 

下山時,快要回到蓋倫格小鎮之前,會經過一個絕美的景觀台,能夠看到蓋倫格峽灣全景

 

IMG_5074

 

就在旁邊不遠處,有一個突出於山崖峭壁的岩塊,這是許多明信片拍攝的景點

 

IMG_5079

 

地頭蛇 TOBBEN 先生偷偷摸摸地帶我們去,因為這兒是禁區,為避免觀光客危險,可不能隨意進來。

 

我們在草叢裏翻來翻去、上上下下、踩著泥濘、走入險坡,終於上了峭壁,為了找一個好角度,還要有一個人站在另一邊等候著拍照,真的很有趣!第一個走上去的,當然是大膽包天的 JUDY,我又看得腳都軟了,JUDY 還說台灣有一個景點比這個還恐怖,不愧是女中豪傑啊!

 

IMG_5084

 

換我啦!今生有幸能夠站在世界最美的峽灣上,像女王一樣登高一呼,真是爽啊!


IMG_3594

 

OH MY GOD!我現在看腳都有點軟,不過這個比聖壇岩實在不算什麼,只是我們那個時候還沒去聖壇岩。

 

IMG_5089

 

回到蓋倫格小鎮,天氣大好,就在幾個瞬間,實在是千變萬化啊!

 

IMG_5090

 

在挪威時常可以看到住家的屋頂上種了小草小花,據說具有冬暖夏涼的天然效果,也很可愛吧!

 

我們在蓋倫格峽灣的一天,經歷了早上的細雨紛飛,下午打使你爸的冷冽寒冬,大家猜猜還有什麼,看著屋頂小花,想著是如春天般的暖和吧!另外,等著看我們在峽灣小屋的夜晚八九點,打著陽傘、戴著墨鏡如何享用我們的美妙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