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食的推荐,莉塔通常是以寫日記的方式,寫寫自己某天或是在某次旅行中吃了某間餐廳的心情日記。對於食物的想法,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主觀態度,因此在美食討論區中,若某一家餐廳,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難吃,也許都可以去吃吃看。 

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我絕對不敢以評論家自居,放肆地批評某家餐廳的好壞,而今天去除去掉「我認為的」難吃又不新鮮的主觀意識之外,若兩人花了
NT820元,還吃不飽的情況之下,真的是讓人為之氣頡。 

莉塔算是正常女生的食量,史迪夫雖然以他瘦瘦的體型來說,算是會吃,但是和許多壯碩的男生相比,也是差不多的食量,這樣說也許各位看官看得迷糊了,在莉塔先前的食記中,如:
北門鄉的福隆餐館古坑山海觀中,以我們所點的菜量,都是十分飽足的,但這間「全滿載」卻讓我吃完後,回車上立刻又吃了兩個鳳梨酥和五個牛軋糖。 

到底是什麼樣的國民水準會讓觀光區有著坑不死人不用錢的心態?
 

記得好幾年前到北投洗溫泉,街道上除了台灣人之外,還有許多日本觀光客,充滿著硫磺味的空氣中,也有著濃濃的觀光味,這樣一個環境,對於當地北投人來說,應是佔盡地利,可以好好地經營觀光產業。但是他們卻不是要好好經營,而是隨時想著如何坑死觀光客。
(也有一些真誠的店家,在此說聲抱歉,因為莉塔實在生氣,只是針對那些坑人的來罵哦!

話說那次北投溫泉之旅,就在我們泡完路邊的泡腳溫泉後,看到路邊的大腸包小腸飄散出誘人的香味,生意極好的攤子,好多人在等待著,攤位上未標示價格,我們二人點了一付大腸包小腸後,還要等很久的樣子,此時,莉塔問了老闆價格,老闆遲疑了好久沒有回答,最後是裝作沒聽見。有一個看似當地人的客人買了大約
10付左右,我們看著他付給老闆幾張鈔票,史迪夫快速算著一付大約多少錢,嗯!價格蠻合理的,我們繼續等待,後來看到我們的大腸包小腸快好了,再問一次價格,結果變成了比剛剛那一位當地人及一般所販售的要高出兩倍價格的天價(實際價格我忘了),此時,我們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我和史迪夫兩人看起來真的那麼好坑嗎?我們年輕時,每次出去旅行,看到觀光區道路旁的水果攤,常想要買一些來品嚐,每每聽到天價,臉皮薄的二人,總還是會買一些,現在年紀漸長,再也受不了這種坑人的舉動,絕對是上車走人。
 

不要以為我們只來一次嘛!愛玩的兩人,許多地方都是去了一次以上,這篇要討論的南方澳漁港就是去了第二次,也是氣了二次,唉!
 

幾年前,到南方澳之前,就聽朋友說「什麼滿載」的有兩家,其中一家開店較久,而另一家是模仿別人的名稱,當時朋友也搞不清楚到底是那一家,他只說他也吃錯了。
 

一到南方澳漁港,整條街道的海鮮店,招攬生意的手法,也是讓人瞠目結舌,常常是整個人擋在車前,硬是要你停車停在他們餐廳門口,那我們當然是硬要走人,看到這種情形,只會讓我們大呼誇張,而絕對無法因店家強硬的拉客態度而屈服。
 

停好車後,在海鮮街上果然看到兩家「什麼滿載」,一家為「全滿載」,另一家為「金滿載」,當時看到「金滿載」招牌比較舊,就這麼走進去了,猶記得當時點的蝦,以水煮的方式料理,上桌時,只見一尾尾小蝦裝盛於盤中,剝蝦時,可以感覺蝦殼與蝦肉極易剝離,感覺水水的,而吃下去時,完全沒有鮮蝦應有的彈性,而是軟軟爛爛之感,這是不新鮮的蝦所呈現出來的狀態;而另一道菜是炒海瓜子,這就更誇張了,一般我們所吃的蚌蛤類海鮮,在煮熟自然的狀況下,會讓蚌蛤自動打開,而這個雙蚌的蛤若拿在手上,還能有彈性的開合,但「金滿載」的海瓜子每一個,真的是每一個,都好像是用外力強力把它們打開,因此雙瓣蛤中間的接合處都幾乎斷裂,而絲毫沒有一點點能夠彈性開合的狀態,這真的是很讓人感到好奇,他們到底是如何料理這些海瓜子。
 

因為上次的「金滿載」經驗,我們此次又來到南方澳漁港,我們當然知道要選「全滿載」了,心想一定是「金滿載」仿「全滿載」嘛!
 

我們仍然點了蝦和海瓜子,他的料理方法也和「金滿載」完全一樣,而海鮮的新鮮度竟也和我上面所描述的一模一樣,蝦仍舊水水的,海瓜子也是雙瓣蛤中間的接合處整盤都斷裂,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是「全滿載」所料的方法,都使用了極重的調味料,都是非常的鹹,而掩飾了海鮮的不新鮮,另外我們還點了炒麵,一盤
100元的炒麵,只加了極少量的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其他連一丁點肉絲或海鮮都沒有,再以沙茶重口味調味。 

另外兩道菜是豆腐鯊和炒高麗菜,豆腐鯊是莉塔第一次吃到的魚類,因此不知道此魚應有的口感,但這道料理,仍然是使用極重口味的調味,完全吃不出其鮮度。而炒高麗菜算是正常一點的料理,但卻是少得可憐!
 

就這樣一餐,我們花了
NT820元。 

在德國,無論是多麼知名的旅遊勝地,風景如畫,遊人也如織,當然此時販售小吃或紀念品的小店也就多了起來,但是在這兒你完全不用擔心你會受騙,國王湖吃的烤魚,雖然等待的遊客很多,一尾仍是十分合理的價格。在日本,無論是便利商店,或是各國人種聚集的觀光廟宇,也有著相同價格的飲料製品,我們真的那麼不如他們嘛!我想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