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據時代,有人發現貓囒山的氣候,和印度的阿薩姆省十分相似,於是引進阿薩姆紅茶在此地栽種,並成立『紅茶會社』,現已改為『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

也聽說貓囒山步道在秋天時,有著美麗的紅色地毯,我們此番未曾到步道走走,也許秋天再來一趟,欣許能見到那一整片的紅。

而貓囒山的紅茶有名,我們也是這次到日月潭才知道。

我們在富豪群住宿的那個晚上,房間裏的紅茶茶包,讓我們喝到這難得清新、甘醇的美味,第二天即在富豪群店裏買了相同的茶包,來到德化社碼頭商店街後,被貓囒山這可愛的名字所吸引,這三個大字旁的阿薩姆紅茶,又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我們在日月茶行買了每包
75克、兩包500元的紅茶,澄清紅色的茶湯,呈現淡淡的清香,十分甘醇,帶些許甜味,我們二人非常喜歡,這幾天晚上都是泡這味日月潭紅茶,渡過美麗的夜晚呢!

日月潭紅茶:
http://www.sunmoonlake.com.tw/index.htm (這兒有詳細的紅茶歷史、知識等訊息,大家可以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