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婆婆
se-do頭髮的電話,我們就離開Can Café,回家接婆婆去了。

婆婆今天本來想帶我們到岡山吃羊肉,結果時間太緊湊,所以改到漁人碼頭和英國打狗領事館看夜景。

高雄的漁人碼頭算是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夜晚光影動人、五光十色,我們來時露天的咖啡吧台因雨顯得冷清,饑腸轆轆的我們隨意在貴族世家用餐後,雨水漸歇,我們在迷人的霓虹燈下散步,眺望港區盈盈燈火,港邊停泊了一艘前往澎湖的船,原來從這兒前往澎湖那麼近啊!





漁人碼頭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2號碼頭 
TEL 07-5215559
更多資訊請見:高雄港漁人碼頭網頁~http://www.dakawei.com.tw/index.phtml





打狗英國領事館建於
1865年,現被指定為二級古蹟,位於有著藍天與海水相互輝映的西子灣山上,真的是美景自然天成。

當時英國選擇此處興建領事館有其歷史、政治、控管南台灣的命脈意圖,而當時沒有雷達,只得靠駐衛官,清點船隻以利到館中充分繳稅。

封閉多年的打狗英國領事館,於
2003年起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委託高雄漢王洲際飯店團隊整修營運管理,使得領事館成為高雄的新興景點,許多來高雄一遊的旅人,都要來這兒一看自然與人文均美的景色。(部份歷史資料來自打狗英國領事館官方網頁)


[文藝復興時代巴洛克式建築風格,花欄石雕、圓拱設計,十分迷人]

從西子灣的停車處,爬上蜿蜒的樓梯,紅磚樓閣,兩旁是以英國國旗為設計的旗幟,草花的佈置顯得古典又詩意,爬到最高處,領事館位於
18王公廟旁,沿著西子灣那一面而行,夜晚的西子灣十分寧靜,卻是漆黑一片,心中正自忖度,這邊的夜景看不到什麼時,看到一個高聳的光塔,再往前走,美麗的高雄港夜景映入眼中。


[古典又詩意的旗幟]


[圓拱設計的紅磚牆]


[整座建築物在燈光照映下,十分動人(沒帶腳架哦!各位隨便看)]


[莉塔與婆婆看夜景,史迪夫可能因感動於此和諧畫面,而拍下的照片,嘻嘻!我是乖媳婦]


[許多用餐的遊客坐在長廊下吃著浪漫的晚餐,此時婆婆有點後悔沒來這邊晚餐,不會啦!漁人碼頭也粉美啦!]


[可愛的牆上古典鐘]


[室內走廊上的藝術作品]


[這一面是面對西子灣的景色,較適合白天來欣賞。夜晚,遊客們都選擇高雄港邊的夜色,伴隨著晚餐]


[室內的用餐環境]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
20(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電話:07-525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