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個老婆好過年。」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表妹與表妹婿選擇在過年前兩天舉行婚禮,婚禮的前一天晚上阿姨全家人,包括他們的奶奶、阿姨、姨丈、三姐妹等一行人,一起住進嘉義依山傍水的名都渡假飯店,準備在這邊等著即將一起共度未來的表妹婿迎娶至純樸的民雄鄉,雖然出嫁的表妹排行老二,但卻是三姐妹中第一個出嫁的,阿姨心中的不捨,也是可想而知。

莉塔和史迪夫以及和我們一起南下高雄的婆婆,一早由新竹出發,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走二高由嘉義交流道下,一路上看到許多名都渡假飯店的路牌,經過嘉義大學後,看到早晨清朗秀麗的仁義潭,小情侶潭邊談情說愛,很迷人的景色,但我們無法留心於此,快速前往飯店。


[表妹婿前來迎娶,只見新娘子嬌羞的面容,欣喜接取新郎手中的捧花,而這身美麗的新娘禮服,可是來自和莉塔相同的婚紗公司。]

迎娶的重頭戲~拜別父母。莉塔最
......最怕看到這種場面,尤其是由家中嫁出去的女兒,自此家中少了女兒的身影以及爽朗的笑聲,更是讓人難過。雖表妹早已因工作關係,離開家而獨自居住,但這種傳統的拜別父母場面,根本就是絕對、典型的催淚場面,新人一下跪準備拜別,阿姨立刻就小聲啜泣起來,還有表姐也偷偷拭淚,連站得遠遠的莉塔也感覺鼻子酸酸的。

想起莉塔妹出嫁時,也是這個拜別父母的經典鏡頭,讓莉塔媽紅了眼框,這真是一個可怕的禮俗,誰說女兒結婚時,一定要有這樣淒涼的感覺,而男方的人卻是歡歡喜喜的,就是因為不喜歡這樣子的畫面,我決定選擇以公證的方式進行我的婚禮,一樣是隆重且莊嚴,但少了拜別、丟扇子、帶路雞等等的場景和事物。我要我的婚禮是快快樂樂的,更要讓莉塔媽確確實實地知道她只是多了個乖兒子,才不是把女兒潑出去呢!


[拜別父母]


[新郎與新娘一下跪,阿姨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上前擁抱表妹。]


[阿姨幫表妹蓋頭紗,此時,阿姨仍然眼眶泛紅,難掩不捨的落漠神情]


[新娘準備上禮車]


[美美的新娘,與媽媽姐妹們來個合影吧!]


[女人最美麗的一天,也是最期待想望的一天]


[丟扇子。由大姐接妹妹的扇子]

迎娶新娘子的儀式完成之後,我們一行女方家屬,等著男方再次過來要邀請至宴席場地。

等待的同時,大家聊著天,分享著彼此的喜悅。而我和史迪夫到處走走逛逛,這個渡假飯店,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左起表妹家有氣質的奶奶、莉塔媽、婆婆,在名都門口聊天]

名都渡假飯店
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後坑仔28號 
TEL
05-2779928
網址:http://www.beau-max.com.tw/ezfiles/beau-max/homepage/15631/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