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被窩真的是軟綿綿又熱暖暖,讓人忍不住在她舒適的懷抱中多耍賴一下,也因此使得我們一大早出發前往雲林古坑的計劃延遲了,這一賴床的結果,讓我們在抵達時已經中午,原本打算一來到這山林之中就先走個步道,舒展一下筋骨,也改成先吃個山珍,犒賞一下早晨因匆匆而未能滿足的腸胃。

一進入山海觀,就被眼前層疊山巒的美景給深深吸引,近處是栽植茂密的一大片檳榔樹,而遠端是廣闊視野且層次分明的萬壑群山,明顯可見位於山海關樓舍前的左側是青龍山,右側則為九二一大地震造就的特殊地貌-小黃山,小黃山因地震走山而成,光秃山稜呈現黃土色調,綠色林木經過數年的生長點綴其上,自然景觀混然天成。

這天,天空雖太陽高照,但在遠山之處卻略顯雲霧濃密,小黃山姿態雖亦可見,但卻增加了一絲一點的朦朧之美。

在戶外的咖啡雅座是觀賞這美景的最佳位置,二人坐定後,服務生拿著菜單過來,得知用餐需在樓舍二樓,而戶外僅品嚐咖啡較為合適,因此在這觀景之處吹吹涼風、曬曬溫暖的陽光之後,也就前往用餐。

菜單上有各種山珍美味,如:山豬肉、山雞以及山野蔬菜等等,除此之外更有許多咖啡料理,像是咖啡香腸、咖啡雞湯、咖啡冷筍、咖啡飯等等,二人真是沒有勇氣嚐試,僅僅點了招牌菜之一的脆皮貓捲
(兩捲共是NT70),也是屬於以咖啡料理的小點心,其餘就點了一般菜式,碳烤招牌肉NT150、、半天花NT200、辣椒雞湯NT200,總共四道。


[舒暢雅致的戶外咖啡座,能夠更親近山林,體貼又更感愜意悠閒的大遮陽傘,更是讓午後的陽光溫柔的斜照,有著冬陽的溫柔呵護,讓午茶時光更加美好。]

[以陶甕裝飾而成的庭園,上面小花開得艷麗。

[山海觀一樓的空間為咖啡廳,在這邊烘焙咖啡、磨研且烹煮,亦有品嚐咖啡的休息區,但天氣好時,大家還是喜歡坐在屋外,與大自然親近。]


[在咖啡製品的陳列櫃上,各式各樣的咖啡製品展示其上,除了咖啡粉外,其他像是咖啡梅、咖啡巧克力豆(以巧克力包裹咖啡豆,可直接當小零食食用)、咖啡餅干等等,這些是只有在古坑地區才能見到的特殊製品哦!

[這就是咖啡梅,莉塔試吃了一顆,竟然真的有濃濃的咖啡味]

[
由二樓遠眺,小黃山的美景更是清晰可見

[碳烤招牌肉,由新鮮山豬肉碳烤而成,肉質鮮嫩柔軟,灑上一點點椒塩提味,與青蔥一起食用,油脂雖多,卻十分爽口(史迪夫說),想必是青蔥發生了效果,但是莉塔不敢吃青蔥,因此稍覺油膩!唉!因為偏食而錯失美味!]

[脆皮貓捲是服務生十分推薦的一道菜,以川燙過的山貓野蔬,混伴少許特調咖啡沙拉醬,再包裹上一層豆皮,沾上油炸粉油炸,味道十分可口,青脆的野蔬味與豆香濃郁的豆皮,酥脆的口感一口咬下,其內卻是如是豐富的味道與別緻口感,是一道結合山中美味的創意料理,但也還好是咖啡味道不重,否則不知會不會很奇怪。]

[半天花,其為檳榔樹之花,口感像是筍子,但又脆度更高,以香菇料理,很是美味,是一道很特別的山中料理。]

[辣椒雞湯,以剝皮辣椒熬煮山雞肉,又添加了豆皮、香菇、秀珍菇、高麗菜等物,湯頭清爽,淡淡辣味更增添了雞湯的鮮美,但卻完全不搶雞肉風采,山雞肉肉質甜美紮實,連雞皮都不覺有任何油膩感,是十分爽口清淡的一道山中野味。 

山海觀美景與美食齊備,是享受山中悠閒與山珍的好地方,林中步道又是幽靜,下一篇文章將會介紹。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1-12 
05-5900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