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50

 

一棟日式老房子,日據時代的老診所,在花蓮的市中心的靜謐角落,是旅人最好的安身之所。

 

由外觀看來,過去的樣貌完整保留,日式黑色屋瓦與高層的蟲籠窗的格欄攀附著綠意植栽,整面玻璃窗可見到屋內溫暖燈光。屋裡是挑高透視的屋樑,讓日式老房的原貌重現,會讓人想起日劇「小梅醫生」的診療場景,那是溫馨又讓人心安,無一點冰涼醫院溫度的老診所。

 

化身為「說時依舊」日式民宿是在三年多前,日式老宅的格局大致保留,民宿提供三間房間,主人不住在這兒,來到這兒可以短暫成為日式老宅的主人,在沒有電視 (但有無限網路) 的老房子裡,書櫃上有全套的「深夜食堂」,在夜晚可盡情閱讀。

 

DSC04452

位於節約街上,日式老房顯得非常醒目,路過的人都會瞧上一眼。

我也是在前一次旅行時經過而默默記在心裡,再次旅行時,就決定來這兒住上一晚。

 

DSC04541

前庭的綠意,帶領著走入古老的歲月。

 

DSC04473

像是老朋友家的客廳。

 

DSC04460

 

民宿有兩間雙人客房,一間是延伸至外面客廳的原始水泥地,另一間則是要踩上嘎吱作響木地板的和式客房,兩間房間緊鄰,還有一間是可看見後庭的四人房 (我沒見到)。房間均為雅房,增建的大浴室在屋旁的巷弄尾。

 

DSC04458

 

DSC04462

 

我入住的是沒有窗戶的雙人雅房 (NT 1800),雖說沒有窗戶但還是有由巷弄照射進來的光線。老房子隔音效果可說是幾乎無作用,當晚隔壁住的是一對年輕學生男女,青春正盛,但只能壓低聲音做愛做的事,也很辛苦,哈哈!

 

所以若怕吵、怕聲音太大,或是本身喜歡大聲說話的人,就要有所顧忌,因為老房子就是大喇喇地不怕所有人聽見地融合在一塊兒。

 

老房子內房間陳設很簡單,不過床非常舒服,這也就夠了。

 

DSC04535

 

DSC04521

 

DSC04526

這是另一間有窗戶的房間。

 

DSC04525

 

DSC04530

老屋後是一個很漂亮的後庭,四人房就是面對後庭。

 

DSC04471

 

DSC04472

老診所的照片。

 

DSC04478

屋旁巷尾的浴室。

 

DSC04480

 

DSC04483

巷弄一角。

 

DSC04487

 

DSC04488

 

DSC04489

 

DSC04497

 

DSC04498

 

DSC04517

 

DSC04540

 

「說時依舊」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節約街上的咖啡館與生活雜貨店、舊鐵道文化商圈,以及許多花蓮小吃,都是步行可及,晚上喝個小酒就可以走路回民宿,完全沒有需要開車的顧忌。

 

以下就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店家:

花蓮,Pomme 波米咖啡館

花蓮節約街,咖啡雜貨漫步,花蓮日日 & O'rip生活旅人工作室

花蓮小吃漫步懶人包 (地圖):戴記扁食、米噹燒烤、黎明紅茶、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 等七家花蓮市區小吃

花蓮市,賴桑壽司屋,魚行嚴選的新鮮食材

 

說時依舊 Homestay

ADD:花蓮市節約街 6 號

TEL:0918620575

FB:https://www.facebook.com/oldhouse70

 

訂房小撇步:我通常訂台灣的民宿都是打電話預訂,然後轉帳預付一半房費。我那天也是打了電話,確定有房間準備轉帳時,發現「說時依舊」民宿有加入 AGODA 網站訂房,而且房費竟然由 1800 元變成 1700 元,先是一驚然後大喜,立刻在 AGODA 刷卡訂房。

 

所以,要訂房請點這裡:說時依舊 AGODA 訂房

 

其它妳/你還會想知道的花蓮: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讓旅人女人有一個緩慢渡假的美好時光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來到黃橙橙的花之仙境

花蓮市老房子裡的,Giocare 義式手沖咖啡

花蓮,阿之寶瘋茶館,好食、咖啡、手創雜貨、古董老物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