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3-2-3 下午1 45 25

 

有別於一般的食譜書,小b的「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更增添了她個人的生活美學,料理的方法沒有大菜樣式的繁複,小品居多,有什麼新鮮食材立刻信手拈來變成一道美味料理,這樣的方式很讓人很喜歡。

 

書裡提到了幾個閱讀經驗,像是向田邦子的豬肉火鍋、村上春樹「舞舞舞」裡的義大利麵,還有池波正太郎等等,這些我也曾經讀過,而且讀著讀著也覺得這些料理實在誘人啊!而我呢!僅只於此。但是,小b竟付諸行動將之變成一道道桌上佳餚,尤其更融入自己的巧思。

 

依據食材,書裡有 58 篇小品文章,文章之後是少則一項、多則五六項菜餚的作法。每一篇小品文章,題目都訂得相當有趣,像是「讓人不小心多喝一杯的料理」,果然吸引我的目光,也嚐試做了肥豬肉杏鮑菇,竟然相當簡單又美味極了,也真的會忍不住開了啤酒喝了起來。

 

有關豆腐料理,書裡的標題是「去京都記得瘋狂吃豆腐」,見這題目真讓人心有戚戚焉地會心一笑,我也愛極豆腐,更愛極京都,因此每每來到京都總是大啖豆腐料理,不知不覺幾家名店倒也都曾經品賞,幾家小店更是深得我心。書裡的兩道豆腐料理亦是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方式,很容易做得好吃。

 

「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除了台灣家常料理的飲食筆記之外,還有許多他們夫妻二人到國外的旅行,從中所獲得飲食經驗,其中到法國居遊八十天真的很令人欣羨。這是相當讓人喜愛的一本飲食筆記書!

 

Photo 13-2-3 下午1 43 01

 

Photo 13-2-3 下午1 44 04

 

Photo 13-2-3 下午1 45 14

 

DSC09577

試做肥豬肉杏鮑菇,第一次知道原來杏鮑菇可以用手撕的方式變成長絲狀,很好撕,而且口感也很棒。我是先把肥豬肉煎得金黃,將杏鮑菇擺放周圍。

 

DSC09578

拌炒再加調味料即完成,好簡單,又好美味啊!

 

DSC09584

使用在加拿大買的,Jamie Oliver 的海鹽,和些許辣椒粒,相當下酒啊!

 

b部落格:http://basil.idv.tw/

草本新鮮的飲食筆記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0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