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嵐山以腳踏車悠悠盪盪,不要問我行走的路徑,因為我們不過是跟著沿途的指標而行,在時間的允許之下,將所想要欣賞的景點寺廟,以最悠閒的態度走過。

在天龍寺中飽嚐禪味意境的幽雅之後,我們信步前往知名的野宮神社,神社以
追求愛情的靈籤以及源氏物語的舊跡聞名。

野宮神社位於環境清幽的嵯峨野,門口有一個
全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門,此門雖小而且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竟是用整個樹幹連著樹皮的天然櫟樹,完全未經加工所組裝而成,是一個真正的原木。





昔日,日本天皇在即位之時,都會選派
未出嫁的公主到伊勢神宮祈福,而在這之前野宮即為重要的淨身場所,而野宮也曾出現在「源氏物語」之中,也因為這樣的原由,野宮神色的繪馬(祈願的木牌)上,都是以絢麗的平安朝景致、長髮飄逸的著和服美人為題材。



在良緣祈願繪馬吊掛之處,層層疊疊地掛滿了祈願人的心情。

繪馬木牌的正面是彩色的圖案,野宮神社的繪馬都是很典雅的平安王朝主題,而背面則是讓祈願人寫著祈求的事項,也別忘了寫上自己的姓名哦!

來到日本這麼多次,我都不曾寫過繪馬,理由只是覺得日本的神一定不懂中文。



偷偷看一下別人所寫的祈願內容,也是非常有趣的事,像這個祈願文真接將
my wish list 寫下來,還真是有意思。

而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到美麗的和服美女繪馬樣式。



這一個祈願文真是簡單明瞭,就是想和心愛的人結婚。



各式各樣的內容,不外乎都是愛情的許願,也希望天下有情人都能結成連理,相守一生。



除了愛情祈願之外,考試合格的祈願也可以在野宮神社許下,這個祈願文直接把所想要考上的學校寫下來,真是讓神明看得十分清楚啊!



考試合格的繪馬,可以用這種可愛的狗年圖案。



供奉的野宮大神,滿足了天下凡夫俗子的心願。





像是美麗綠色地毯般的苔蘚庭園,很是清幽。







而野宮神社西邊的竹林小徑,
是一個充滿雅致氣氛又寧靜的清新小徑,也是逛完野宮神社的必經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