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027


森湖休是位於田沢湖車站旁的小巧民宿,初來乍到之時,是在夜晚九點鐘,我緩慢地下了秋田新幹線,站長在出口查看我的 JR pass 之後,悻悻然地又躲回站務室休憩,看來似乎是為了我才勉強由溫暖的室內走出來。看著田沢湖車站寬廣的一整片落地窗,不難想像白天的明亮感, 雖然車站外觀還算氣派,但這會兒往外看是漆黑一片,而且真是人煙稀疏啊!

 

我走出了燈只開了幾盞而顯得昏暗不明的車站,雖然車行道路與人行道上不見雪影,但道路兩旁的雪被鏟得高高堆疊,時常擋住了我前方的視線,我為這景象感到震懾,穿越過車站前的廣場時,我腦海裏閃過了是否需要越過廣場的念頭,但似乎心一味地被深厚的白雪給吸引著往前方走去 ,往大馬路上左拐,寬闊的道路上無人跡可尋,我拖著行李走著,偶有車輛經過,一陣閃爍從遠方照亮覷黑的大地,我心頭一震,感到有些害怕而急急忙忙往前走,但內心又是雀躍不已,因為這隆冬深雪更是懾人心魂,白雪實在太過厚實,實在太過鋪天蓋地,實在太紮實深刻地映入眼簾,尤其這是出現在生活感十足的城鎮裏,與以前所見過的雪白,在山裏,或在海角天邊的不實在感又很不一樣,這是在街道旁、平實的屋瓦邊、停在家門前的車輛上,就是這活生生的樣貌,很真實的呈現, 我這會兒才體認到,原來雪國的人民是如此地生活著啊!

 

正感嘆於黑夜中的雪白世界之時,無情地打擊我的事實是:我走錯了路,不應該穿越過車站前廣場的。

 

我不打算往回走,憑藉著地圖上的方向,我往小巷裏走去,打算以斜線距離穿越住家,時常深雪堆積了小巷,但還好的是大多道路都會鏟雪,因此總能順利通行,小巷裏光線不夠,偶有住家玄關上燈光照明著我想要走的路徑, 而且我很幸運,抬頭往天上看時,星星正透著美麗清澈,即使萬物被吸入了暗夜的漆黑之中,也還有星光以及難以掩飾雪白的天地萬物,此時,我來到田沢湖約莫過了半小時,至今仍未見到半個人影,獨自穿過兩旁堆雪高過於我的巷弄,總算來到鮮綠色顯眼外觀的森湖休民宿。

 

R0013026

 

迎接我的是年約半百的親切太太,她纖細的身形,因為禮貌性的彎腰而顯得佝僂,她客氣有禮,笑咪咪地帶著我進屋裏, 她說話語調輕聲溫柔問我是否一切順利,日語實在非常有限的我,無法說出方才繞了一圈的處境,只能說一切安好。

 

屋內有別於寒冬中獨行的淒涼感,實在舒服溫暖,客房是在民宿的二樓,有三個房間 ,我走上鋪著短毛藍色地毯的地板來到二樓,太太為我介紹衛浴設備與小廚房內的茶水咖啡,此時也遇到了一位獨自旅行的年輕日本女孩,我們相視點頭打個招呼,她正準備入睡了,穿著睡衣,十分自在的樣子。

 

R0012997

這就是二樓的住宿空間,完全為房客所擁有,可隨意使用廚房設備,主人住在一樓,彼此不受干擾。

照片中的三片和風拉門後方,是獨自旅行的女孩的房間,和我的房間大小差不多。


R0012999

敞開門的房間,是我的房間。

 

R0012996

櫥櫃上的杯子可任意使用。

 

page03

這兒也是吃早餐的地方。另外,吧台上放置了很多茶與咖啡,冰箱內還有飲料,可以喝一瓶,在住宿第二天時,太太看我沒喝飲料,怕招待不周地提醒了我。

 

page04

這是我住在這兒第一晚的宵夜-仙台車站買的蛋糕和東北限定的芋頭泡麵,裏面真的吃得到芋頭耶!


page01

絕對是非常乾淨的衛浴設備,一間廁所,一個寬敞的洗臉枱,一間含有脫衣所的浴室,三間可同時獨立三人使用。


R0012950

我的房間一角。

 

入住森湖休,有別於過去所住過的日式旅館或是民宿,京都的旅館為了保存古樸風味,外型與內裝盡量只是修繕並不重建,曾經到小京都-高山市住過的民宿,也有著相同的想法,還有另一間也是僅提供兩間房的小巧民宿-東京的丸子家民宿,是東京人的老房子,內在有著濃濃老舊卻實在的生活味。

 

而森湖休很不一樣,看房子的新穎度,曾經經過大肆的整修,改造的十分舒適,大方地分享給途中的旅人,而新穎的內裝,讓我感到好奇的是日本人所習慣的生活方式呈現,絕對保留了榻榻米與放著床鋪的拉門櫃子,但這一貫的居住空間,卻點綴著時髦的西式傢俱,雖然榻榻米與拉門一下就充斥著我的感官,但仔細使用品味居住之後發現,西式的梳妝台、花朵造型的觸控式枱燈、液晶電視、天花板的吊燈,還有餐廳的西式吧台,這一切又是巧妙融合地在東北地方田沢湖的森湖休民宿裏,也許是沒有京都或是小京都名號必需維持著千年古都一貫傳統的包袱,這民宿可以高興地改建成一般居民所慣有的居住空間,而讓我能夠第一次體會到這實在的生活感。

 

也許,年紀漸長,旅行途中所見的真正生活味,就輕易地讓我感動得老半天,唉,人真的老了。

 

R0012962

床鋪非常溫暖。

 

R0012984

我正在看冬季奧運轉播,日本有不少選手參加。


R0012986

我這趟旅行的玩具。

 

R0013756
隔天,那個女孩離開了,我偷偷看了另一間房間的隔局,和我的房間很相似。

 

R0013004


第二天早晨,七點鐘的早餐,真是為難了民宿的太太,我也實在不想那麼早起啊,若沒搭上八點半的火車,下一班次是 11 點啊!

 

page02

非常可口豐盛,又健康的早餐。

 

R0013024

吃完早餐,再吃掉一個前一天仙台買的蛋糕,哈哈。

 

R0013767

第三天的早上,細心的太太還不忘擺上不同的餐具。

 

R0013759

記得這是離開的那天早上,我打開窗戶見到的雪景,雖然陽光耀眼,但前一夜的雪下得可猛烈。

 

R0013762
車頂整個白了。

 

莉塔筆記:

 

1. 很難忘記初來田沢湖的那個夜晚,鋪天蓋地的雪在住家門外。

R0012943R0012945

 

2. 如何訂房?

我是直接在樂天訂房。

樂天網站:http://travel.rakuten.co.jp/

樂天網站上森湖休的網頁: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80613/80613.html

***日本秋田 AGODA 快速中文訂房 

 

3. 森湖休位置

前面提到,我因為穿過田沢湖車站前的廣場而走錯了路,其實民宿的位置離車站非常近,走出車站,立刻往左轉直走,大約一百公尺以內就可以看到綠色的房子,應該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走到了。

 

另外一提的是,原本曾經考慮住田沢湖畔,後來因為來到田沢湖車站的時間已是深夜,還是住車站旁比較方便,來到田沢湖時,慶幸自己的決定,因為田沢湖畔的冬天幾無人煙,更別說遊客了。

 

有關田沢湖周邊相關資訊,請見妙乃湯文章中的莉塔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