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9003

 

來到塔林中世紀老城,第一個想做的事就是登高縱覽古城景色。

 

來到塔林這天是晴朗的好天氣,而氣象預測隔天為陰天,因此我就更想在這天登高。不過後來發現,塔林在陰霾下仍然很美。

 

我們住宿的公寓就位於市政廳旁,見到市政廳有一個高聳的塔樓,走近一看才知塔樓雖可攀登,但僅在夏日開放 (五月中到九月中,請見:http://raekoda.tallinn.ee/town-hall)。

 

反正市政廳的塔樓只有 64 公尺,我們往下城區走,來到聖奧拉夫教堂 (St. Olaf's Church)。教堂尖塔 123 公尺,塔林古城景色全在腳下。

 

聖奧拉夫教堂為塔林現有保存中最大的中世紀建築,在 12 世紀時興建。多次遭雷擊損毀且重建。

 

除了聖奧拉夫教堂與市政廳之外,塔林還有好幾處可以登高賞景之所在。像是「窺視廚房塔及堡壘通道博物館」與Toompea 座堂山的 Kohtuotsa Viewing platform 和 Patkuli Viewing Platform。我在隔天也都去了,這幾處也都好美啊!因此我才說就算陰天,塔林也仍舊美麗如常。

 

我們再說回來聖奧拉夫教堂吧!

 

batch_DSC08941 

聖奧拉夫教堂像個龐然大物,但在地面上根本很難看出,只能見到某一面的角度。

 

batch_DSC09014

教堂內部免費參觀。

登上塔樓,則需 3 歐元。

 

batch_DSC08947

上塔樓

中世紀的塔樓建築,很陡峭的樓梯。

 

batch_DSC08949

登上塔樓,只能是旋轉樓梯一直繞著爬。

遇到人時,只能一方立定不動讓另一方經過。

 

batch_DSC08960

終於從旋轉不停的石梯鑽出,來到塔樓頂端。

眼下是古城美景!我們在黃昏時到來,陽光從斜角處閃耀。

古城的建築是一慣的紅屋瓦,然而房屋則是各種粉色色彩,真的好似童話世界。

 

往上城區看,是三座醒目的建築,

由左而右分別是,

聖尼古拉教堂 (St. Nicholas' Church / 愛沙尼亞文 Niguliste kirik)、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 愛沙尼亞文 Aleksander Nevski katedraal)、

聖瑪麗教堂 (St. Mary's Church / 愛沙尼亞文 Tallinna toomkirik)。

 

batch_DSC08970-1

往下看近處的街角,卻是小巧可愛的房屋,穿梭其間,也最使人喜愛。

 

batch_DSC08975 

有別於古城區的另一側,是波羅的海與碼頭。

我們稍早之前才從碼頭步行到古城區。

 

batch_DSC08978

從碼頭來到古城區,第一眼就會看到胖瑪格麗特塔 (Fat Margaret's cannon tower)。

胖得讓人莞爾的圓塔,當然塔如其名。

胖瑪格麗特塔現為海事博物館,應是值得一逛,可惜我們時間不夠。

 

batch_DSC08962

塔林城牆與完整保存的塔樓,於古城周圍。

在過去,有著防禦功能的塔樓,現今是古城外串連的紅色珍珠。

 

batch_DSC08982

 我們在塔樓上繞著塔尖走,在一側可見到聖奧拉夫教堂本身。

 

batch_DSC08999

仰望教堂尖塔。

 

batch_DSC08983 

尖塔上的觀景枱,僅是一人能走的寛度,差不多環繞一圈就參觀完了。

不過我們繞了好幾圈,看著塔林古城牆。

 

batch_DSC08992-1

古城的景色最迷人。

其它區域則有現代的住宅商業區。

 

batch_DSC09006-1

batch_DSC09010

黃昏時的古城景色,秋天微風徐來,此刻,一日最美之際。

 

聖奧拉夫教堂 (St. Olaf's Church / 愛沙尼亞文 Oleviste kirik)

ADD:Lai 50, 10133 Tallinn

TEL:641 22 41

WEB:http://oleviste.ee/ (僅愛沙尼亞文)

OPEN TIME:

4/1-6/30 & 9/1-10/31 為 10:00-18:00

7/1-8/31 為 10:00-20:00

(一週七天都有開。)

登塔門票:3€/小孩 1€

 

延伸必讀:

行程規劃: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關於塔林:

Eckerö Line 郵輪,從赫爾辛基前往塔林

塔林公寓 Tallinn City Apartments,就在市政廳廣旁 (& Solaris 的超市)

塔林超美味餐館,Väike Rataskaevu 16 (同場加映:老城怪談)

塔林早午餐,Café Rukis 華麗溫暖的工業風

 

斯德哥爾摩與赫爾辛基的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極光 & 北極圈的文章: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芬蘭北極圈,萊門河國家公園,森林中的莓果與糜鹿

由芬蘭北極圈到挪威 Kirkenes,住宿 Solllia Gjestegård

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極北挪威,Kirkenes 小鎮

挪威 Kirkenes,King Crab Safari 捕帝王蟹、大啖帝王蟹 yummy~

從挪威 Kirkenes 前往芬蘭最北,峽灣公路之景太醉人 

芬蘭最北 Nuorgam,河畔極光小木屋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