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F8132

從塔林港碼頭到住宿的公寓,是一段不遠不近的距離,要搭車嫌麻煩,因為實在不遠,而走路又有點不算太近。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用步行方式慢慢走。尤其,我們住的是塔林老城的中心,就算是搭電車也只能到老城外圍,最終還是要拉著行李箱在石板路上哐啷作響。然而,來到塔林,住在老城內,是我的堅持。

 

從塔林港往老城走,方向非常容易,只要看著老城的塔樓,就能走到。

 

一早搭郵輪來到塔林的旅人,大多是是從赫爾辛基往返塔林一日遊,因此都是簡便的行李,不過,我想,塔林古城雖然不大,然而美好的事物太多,半天的走馬看花絕對會讓人離開時再許下還要再來的感嘆。因此,我在塔林安排了兩晚的停留,而且就是要住在老城內,感受中世紀的復古氛圍,然而,我還是一樣,有著兩天時間好短,我還想再來的嘆息。塔林,就是這麼美好啊!

 

塔林的住宿有蠻多公寓的選擇,這也是我一有機會就不想錯過的住宿型式。我們住宿的城市公寓-塔林市政廳廣場 (Tallinn City Apartments - Town Hall Square) 位於市政廳後面,和塔林的 information center 在同一條街上,但是公寓的招牌非常低調小巧,因此還是要靠尋覓著詳細的地址才找得到。入住公寓的方式,差不多和推理解謎沒什麼兩樣 (太誇張啦),就是要依照著寄來的 Email 上的指示入住,先按密碼鎖進入、開啓密碼郵箱、取得鑰匙,才能進入,信中寫得很詳細,一步步做,很快就能進房了。只是我還是一時看錯房間號碼,跑去猛開別人的房間,讓裡面的房客打開門來看個究竟,我快點頻頻道歉。

 

公寓的房間非常溫馨,我們一下子就覺得很棒。多年的旅行經驗,讓我們每每入住這種公寓,就會先檢查暖氣、熱水等基本生活需求設備,別以為出問題這種事很少發生,無論評價再好的住宿,就是偶爾會發生小麻煩。還好,這回我們也不嫌麻煩地先檢查,果然也及早發現暖氣有問題,趕緊打電話給公寓的服務人員,他們也在我們出門後送來一台移動式的葉片暖氣。這是旅行老手的經驗談,提供給大家。還有,北國的人們,根本不覺得 10 度左右的溫度需要開暖氣,所以才暫時放恁暖氣壞掉沒修,我猜。

 

Tallinn City Apartments 有好多家公寓,我們入住的是位於 Kullassepa 街 11 號的 6 號房,為套房附有小廚房的簡單公寓。Kullassepa 11 號就在市政廳後面,離各個景點都是步行可輕易抵達,夜晚在老城華燈初上之時,踏著石板路、穿過市政廳,回到公寓時的感覺,真的非常有旅行的生活感。

 

封面照片:這是 Kullassepa 街,照片右邊第一棟就是公寓,街的盡頭就是市政廳廣場。

 

batch_IMG_6417

公寓是三層樓建物,沒有電梯,每日來回走著公寓的樓梯上下。

 

batch_DSC08852 

房間佈置時尚溫馨。

 

batch_DSC08851

batch_DSC08858

batch_DSC08864

小巧的廚房,設備齊全。

只是抽風機運作不佳,簡單料理卻一下就滿屋子油煙,只好趕緊打開窗子。

 

batch_DSC08845

batch_DSC08863

最棒的是浴室。

非常寬敞之外,一走入,地板都是熱的,非常溫暖。

我也很喜歡壁上掛毛巾的鐵架,會發熱,將毛巾與衣物烘得暖呼呼。

 

batch_DSC08848-1 

打開公寓窗子,往外看的風景。

 

batch_DSC08871

走出公寓,往右走幾步路就是市政廳廣場。

 

batch_DSC08919

每天都會來來回回走來走去的市政廳廣場。

 

***

住公寓,就是想要自己簡單料理。

有時搭配現成的熟食,也能品嚐家常庶民料理。

因此,我們找到了一家超市,位於 Solaris Centre 的 shopping mall 中,

非常非常有趣好逛。

 

batch_DSC09084-1

Solaris Centre 位於老城外圍。

詳細位置,請見: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最下面的莉塔的旅行地圖。

莉塔去過的各景點、餐廳,都有詳細標註。

 

batch_IMG_6449

batch_IMG_6437

包得像花束般的蔬菜與香草們。

 

batch_IMG_6436

batch_IMG_6439

很多人在採買熟食,一回家就可以上桌了吧!

 

batch_IMG_6444

batch_IMG_6446

batch_IMG_6442

很多醬菜、漬類小菜,即使買一根、一片,都會幫我們仔細包好。

 

batch_IMG_6443

壽司在全世界都很受到喜愛。

有時不知吃什麼的時候,我們也會買。

 

batch_IMG_6440

許多海鮮。

 

batch_IMG_6447

愛沙尼亞的國旗是藍、黑、白三色,這個巧克力也用這三個顏色。

巧克力包裝上是紀念今年愛沙尼亞脫離俄羅斯獨立 100 年 (波羅的海三國都是)。

 

batch_IMG_6454

往公寓的路上,只要見到市政廳的高塔,就表示快到家了。


你看!老城的夜晚多迷人!


batch_DSC09088

我們的晚餐 (應該還有熟食沒拍到,還有,準備要料理蔬菜們)。

 

城市公寓-塔林市政廳廣場 (Tallinn City Apartments - Town Hall Square)

ADD:Kullasepa Street 11, 塔林舊城, 塔林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官網訂房:https://cityapartments.rentals/

 

延伸必讀:

行程規劃: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Eckerö Line 郵輪,從赫爾辛基前往塔林

 

斯德哥爾摩與赫爾辛基的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極光 & 北極圈的文章: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芬蘭北極圈,萊門河國家公園,森林中的莓果與糜鹿

由芬蘭北極圈到挪威 Kirkenes,住宿 Solllia Gjestegård

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極北挪威,Kirkenes 小鎮

挪威 Kirkenes,King Crab Safari 捕帝王蟹、大啖帝王蟹 yummy~

從挪威 Kirkenes 前往芬蘭最北,峽灣公路之景太醉人 

芬蘭最北 Nuorgam,河畔極光小木屋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