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6351

 

再次搭上北極特快車,而此刻是離開,那是與前往時完全不同的心情。沒有第一次搭車的興奮,但仍然非常喜歡北極特快車;不再有祈求遇見極光的忐忑,而是即將前往一個完全不同的東歐旅程。

 

沒錯,我的旅程安排是由北極圈南下赫爾辛基後,直接搭 Eckerö Line 郵輪前往波羅的海三國的愛沙尼亞塔林,雖說只跨了一個波羅的海,時間也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航程,然而那是完全不同的風情地貌。

 

我搭乘北極特快車,再接 Eckerö Line 郵輪班次分別是:

VR 北極特快車

18:03 Rovaniemi → 06:24 Helsinki (班次:InterCity train 266)

Eckerö Line 郵輪

09.00 Helsinki → 11.15 Tallinn

 

兩個半小時的換乘時間,非常足夠,也預留了一點可能誤點的時間。非常幸運地,北極特快車前往北極時延誤了一個小時,然而回到赫爾辛基時,卻時非常準時,讓我們有時間慢慢在赫爾辛基車站中,享用當地有名的 Robert's coffee,也慢慢吃早餐。

 

從赫爾辛基前往塔林的遊輪有三家,分別是:

1。Tallink Silja (我們從斯德哥爾摩前往赫爾辛基就是搭這家)

訂票網站:https://www.tallinksilja.com/zh/chinese

2。Viking Line

訂票網站:https://www.vikingline.com/en/

3。Eckerö Line

訂票網站:https://www.eckeroline.com/

中文介紹:https://www.eckeroline.com/welcome-china

我們搭 Eckerö Line,理由很簡單,就是最便宜,而且便宜到嚇人,一人才 10 歐元。而其它兩家早上出發的班次都要七八十元,真的不懂為什麼呢?

 

由赫爾辛基火車站前往遊輪碼頭交通:

Eckerö Line 前往塔林的碼頭在赫爾辛基的 West Terminal T2 碼頭搭船,從赫爾辛基火車站前搭 tram No.9 到 Länsiterminaali 站,下車就可見到 T2 碼頭。

 

batch_IMG_6316

我們一早,由北極回到人世間--赫爾辛基火車站。

 

batch_IMG_6309

Robert's coffee 吃早餐。

 

batch_IMG_6308

batch_IMG_6310 

早餐就只要一杯拿鐵和一個可頌,我就感到大滿足。

 

batch_IMG_6312

batch_IMG_6320

赫爾辛基天還未明。

 

batch_IMG_6319

 

batch_IMG_6328

在赫爾辛基火車站前搭電車。

 

當時我查看赫爾辛基市區交通的 HSL 網頁,說可以在車上和司機買票,

結果一上車,司機說要在站牌旁的售票機先買票,

吼!網站資訊沒更新,害我們只好下車買票,再等下一班,還好班次很密集。

 

在售票機買票超簡單,選好票種與人數,用感應式信用卡刷卡就可以了。

後來發現,電車外真的有貼要先買好票的標語,猜測這是近期才變更的做法。

 

batch_IMG_6330

batch_IMG_6323

batch_IMG_6325 

我們要搭的九號電車來了。

 

batch_IMG_6334

抵達西港 T2 的 Länsisatama 站。

 

batch_IMG_6335

緩緩日初的天光。

 

batch_DSCF8122

候船大廳。

 

線上訂購的 Eckerö Line 的船票上,有一個 QR code,用這個入候船大廳即可,完全不用再換任何票券。

 

batch_IMG_6342

在一號登船口上船。

 

batch_DSCF8123

候船大廳時,剛好見到我們的船慢慢駛進碼頭。

 

batch_IMG_6347

batch_DSCF8130

芬蘭號。

 

batch_IMG_6355

一上船,立刻找到放行李的櫃子。

 

batch_IMG_6363

batch_IMG_6357

然後到船艙。

有飲料酒吧 (不點也可以)、吃角子老虎,以及現場演唱。

其它處還有餐廳等等。

 

我們就在航艙中到處走走逛逛,或是休息、看波羅的海海景,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batch_IMG_6359

batch_IMG_6362

batch_DSCF8127

大多時間,我們都在這欣賞現場演唱,很不錯!

 

batch_IMG_6366

很快地,兩個多小時的航程結束,抵達愛沙尼亞塔林!

這日我們的行動力很強,由北極圈一下子就到了完全不同風情的塔林,

這是旅人的,瞬間移動的能力!哈!

 

延伸必讀:

行程規劃: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斯德哥爾摩與赫爾辛基的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極光 & 北極圈的文章: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芬蘭北極圈,萊門河國家公園,森林中的莓果與糜鹿

由芬蘭北極圈到挪威 Kirkenes,住宿 Solllia Gjestegård

北冰洋、極光、夕陽與 Grense Jakobselv 的教堂

極北挪威,Kirkenes 小鎮

挪威 Kirkenes,King Crab Safari 捕帝王蟹、大啖帝王蟹 yummy~

從挪威 Kirkenes 前往芬蘭最北,峽灣公路之景太醉人 

芬蘭最北 Nuorgam,河畔極光小木屋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