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2368

 

在倫敦只夠時間逛三個博物館,那就去大英博物館、V&A 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吧!

 

倫敦的博物館展現了英倫文化,更有許多世界一流的收藏,而各種大大小小的博物館更是經典無限,來到倫敦也至少要逛個幾個博物館。我這次的旅行時間有限,選了三個最經典的,好好地逛逛,而且倫敦的博物館入場費全部免費,除此之外,逛累了,可別忘了到博物館內的咖啡館坐坐,享用個博物館內的下午茶,那將會是心靈與感官最美好的結合。

 

[首圖為自然歷史博物館。]

 

***

 

batch_DSC02072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倫敦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五大分別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故宮博物院、聖彼得堡的冬宮隱士博物館。五大之中,大英博物館也竟然是我最後一個到訪的五大博物館。

 

batch_DSC02077

 

大英博物館是在 1753 年成立,館中收藏跨越人類文明兩百萬年,最聞名的收藏品包含埃及與希臘的雕塑品以及 Rosetta Stone (羅塞塔石碑)。

 

羅塞塔應算是鎮館是寶,館中展示於埃及雕塑展廳的入口處,以玻璃罩住,參觀者擠在展品前,魚貫走近欣賞。羅塞塔石碑為西元前 196 年古埃及法老王的詔書,最特別之處為石碑上有三種不同語言,也因為羅塞塔的發現,讓埃及古文字有重大的研究進展。(石碑展品玻璃反光,不易拍攝,所以沒放照片。)

 

過去,雖然很嚮往大英博物館的收藏,但最常聽說的就是大英博物館為世界上最大的贓物博物館,大多文物都是在殖民時代或是十八、十九世紀戰爭頻繁的時代所掠奪而來。大英博物館號稱為中國古物最多的博物館,埃及的文物數量也相當驚人,羅塞塔石碑也是現今埃及古物追回的重點之一。

 

batch_DSC02092

兩河流域的文物。

 

batch_DSC02114

希臘帕德嫩神廟的雕塑品。

 

batch_DSC02083

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

 

batch_DSC02097

 

batch_DSC02124

木乃伊石棺。

 

batch_DSC02125

 

大英博物館的入口大廳是一個圓形廣場,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穹頂是以 3312 塊三角玻璃組成。我們在白天走入時,人潮非常多,在離開時,是閉館前的最後一刻,人已散去,而且竟能見到天色漸暗、暈黃氛圍中的廣場,非常美。

 

展廳的設計就在廣場兩側,所有的資訊、語音導覽、紀念品店也都在廣場上。我們離開時在紀念品店買了羅塞塔石碑的滑鼠墊,還有兩本【HOW TO BE BRITISH】,這是很有意思的圖文小書,有興趣可看「倫敦美食必吃(一):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有著英國人的浪漫與自豪」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

 

***

 

DSC02311

 

V&A 博物館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A 博物館為藝術與設計的博物館,設立於 1859 年的維多利亞女王執政的英國國力巔峰時期。

 

V&A Museum 與其所在地的南肯辛頓區,周邊博物館與大學等學術機構密集,主要歸功於維多利女王的夫婿,德意志的愛伯特王子致力發展人文與教育。因此博物館也於1899 年由女王為紀念其夫婿而改名為 V&A Museum。館藏以歐洲畫作與雕塑等藝術收藏為主,亦有為數不少的東方設計收藏。

 

延伸閱讀更多圖文:倫敦 V&A Museum,在博物館裡享用美好的英式司康下午茶

 

DSC02245

 

DSC02251

 

DSC02295

 

DSC02279

千萬不要錯過 V&A 的英式下午茶。

 

DSC02318

 

***

 

batch_DSC02348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歷史博物館就在 V&A 博物館的隔壁,因此兩間博物館可安排一起逛。

 

我們那天先逛了 V&A,再往自然歷史博物館走時,首先見到了博物館前廣場的滑冰場與大型聖誕樹已經迎來許多迫不及待期待冬日到來的人們,其實才 11 月初而已。美麗的冰場與聖誕樹在秋天黃葉與維多利亞式建築的博物館前,非常熱鬧繽紛,而冰上也有許多大小朋友開始進場溜冰了。

 

batch_DSC02354

 

batch_DSC02370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建築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非常宏偉壯麗,時值秋天,綠葉轉黃,襯著點綴著建築,非常優雅美麗。

 

batch_DSC02431

節日的氣息也逐漸展開。

 

batch_DSC02366

 

batch_DSC02394

 

自然歷史博物館相當熱門,進場稍有人數管制,大伙沒花很多時間地排隊魚貫進入,一進入博物館的 Hintze Hall,就見到相當討喜的梁龍 Diplodocus 「Dippy」恐龍化石。

 

我在去年 (2016 年) 底的倫敦旅行,非常有幸見到了 Dippy 最後一眼,今年 (2017 年) 七月,Dippy 卸下了牠百來年站崗於自然歷史博物館門面的職務,不再於 Hintze Hall 展覽,取而代之的是更能代表博物館研究內涵的長達 25公尺的藍鯨骨架 Hope。那麼下回的倫敦旅行,必要親眼去瞧一瞧。

 

博物館內最熱門的屬哺乳動物館和恐龍館,時間若有限,就去這兩個館就好。

 

batch_DSC02391

梁龍化石是在 1899 年於美國發現出土,之後由 Andrew Carnegie 收藏,後來當英王訪美時見到驚為天人,於是 Andrew Carnegie 製作了一具尺寸相同的複製品送給英王,也就是這具放置於博物館中百年之久的梁龍。博物館考量梁龍非真實骨架,又隨著時光推移,決定以更具代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藍鯨取代之。

 

batch_DSC02398

 

(圖片來自官網。)

新的藍鯨骨架,在今年七月開始上任。

 

batch_DSC02396

達爾文。

 

batch_DSC02410

原本在哺乳動物館中的藍鯨骨架,顯得好擠哦!

 

batch_DSC02411

 

batch_DSC02409

 

batch_DSC02415

博物館中的下午茶,很有氣氛。

 

batch_DSC02414

少不了英式司康。

 

batch_DSC02418

來到倫敦,可別錯過博物館之旅哦!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ADD:Great Russell St, Bloomsbury, London WC1B 3DG
Web:http://www.britishmuseum.org/
Open Time:10:00 - 17:30 (週五延長至 20:30)
交通:地鐵 Tottenham Court Road 站或 Holborn 站

 

V&A Museum
ADD: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Web:https://www.vam.ac.uk/
Museum Open:10:00 - 17:45 (週五延長至 22:00)
Café:10:00 - 17:15 (週五延長至 21:30)
交通:地鐵 South Kensington 站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ADD:Cromwell Rd, Kensington, London SW7 5BD
Web:http://www.nhm.ac.uk/
Open Time:10:00 - 17:50
交通:地鐵 South Kensington 站

 

倫敦精選

倫敦,不可錯過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古董、食品、雜貨市集

倫敦的一天 One Day in London

倫敦 V&A Museum,在博物館裡享用美好的英式司康下午茶

倫敦美食必吃(二):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

倫敦美食必吃(一):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有著英國人的浪漫與自豪

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倫敦,哈洛德百貨 (Harrods) 耶誕世界 & 食品區 Caviar House Oyster Bar

 

AGODA 精選中文無痛訂房

4000

88套間公寓 (88 studios)

The Z城市飯店 (The Z Hotel City)

5000

54精品飯店 (Fifty Four Boutique Hotel)

維多利亞Z飯店 (The Z Hotel Victoria)

曼斯里服務式公寓 - 1號大廈

6000

維多利亞納德勒旅館 (The Nadler Victoria)

開文迪是飯店 (The Cavendish Hotel) (本篇介紹)

8000

倫敦聖潘克拉斯伯爾曼飯店 (Pullman London St Pancras Hotel)

9000

亞德里亞精品飯店 (Adria Boutique Hotel)

哈里飯店 (The Hari)

倫敦聖詹姆士庭院阿塔飯店 (St James Court - A Taj Hotel -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