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3

【平野神社】

 

這次的京都賞櫻之旅,完全是看到大家在春假連假時,只見到花苞的哀嚎遍野,才臨時決定。

 

賞櫻時節的滿開日期,無論多少個網站的拼命預測,大概還是很難盡如人意。台灣的春假假期, 在大多時候也同時是賞櫻最佳日期,因此讓大伙兒趨之若鶩。想不到今年的櫻花晚開了,我看著大家賞花苞的怨嘆聲連連 (這個我有經驗),想著一週後不就正是滿開嗎?因此前往京都的衝動就如此狂肆地難以壓抑,哈!

 

確認還有機票之後,再來就是住宿的大難題,週五週六的櫻花滿開時節,多的是日本人湧進京都。因此我花了兩三個夜晚,一直重覆更新訂房網站,只要稍一恍神猶豫,房間就會被訂走,真的就是那麼誇張。

 

很幸運地,總算在出發的前一個晚上,終於訂到價廉物美的 Guest House Oumi 近江,否則賞櫻的大旺季,京都是連東橫 innAPA Hotel 等級的飯店都要每晚 5000~6000元台幣,實在是貴得驚人啊!

 

短短四天的京都櫻花滿開賞櫻之旅,可說是每天都很經典。這次是第四回來到京都賞櫻,完全彌補了過去一次花苞、一次吹雪,以及又一次吹雪殆盡的寂寥落寞。賞櫻這回事啊!就是看老天爺賞不賞臉,此行的臨時衝動之旅,已經是毫無 遺憾地大大滿足了。不過,提醒大家所謂的滿開,是指染井吉野櫻的滿開,這是街頭巷尾都可見到的花種,因此到處都美極了,而枝垂櫻等則會稍微晚開,想見粉色枝垂櫻的朋友,可以看文章最後面有一些景點參考。

 

因此,我這次選擇到訪的地點,都是最為經典的漫步路線,心裡老是想著來到京都就是要看最典型的京都櫻景,這回完全見著這夢幻絕景了。

 

DAY 1. (4/7) 搭乘台灣虎航關西機場搭乘關空特快列車 Haruka—京都車站京都車站 2F 京都市觀光案內所拉麵小路「富山ブラック麺家いろは」JR 山陰本線到「二条駅」Guest House Oumi 近江 check-in—千本釋迦堂 (大報恩寺)平野神社上七軒散步三嶋亭 大丸京都店

 

DAY 2. (4/8) 千鳥屋 JR 二条店京都岡崎 蔦屋書店平安樂市 (每月第二土曜日)—平安神宮岡崎疏水道蹴上傾斜鐵道南禪寺、水路閣、南禪院庭園奧丹湯豆腐南禪寺店哲學之道—TMTC 喝抹茶船岡溫泉なか卯  JR二条駅前店

 

DAY 3. (4/9) 賀茂川櫻花道 & 半木之道鴨川茶店活動京都府立植物園塩見家とんとん (原本想接著吃附近的甜點パティスリータンドレス,結果沒吃到)—伊右衛門サロン的甜點Guest House Oumi 近江附近的花の湯錢湯無添くら寿司二条店—100円商店

 

DAY 4. (4/10) JR嵯峨嵐山駅天龍寺老松嵐山店竹林之道渡月橋嵐山公園回到近江拿行李準備回家

 

DSC02216

【千本釋迦堂】

 

 DSC02245

【千本釋迦堂】

 

DSC02455

【平野神社】

 

DSC02479

【平野神社】

 

DSC02399

【平野神社】

 

DSC02590

【上七軒】

 

DSC02788

【岡崎疏水道】

 

DSC02777

【岡崎疏水道】

 

DSC02896

【蹴上傾斜鐵道】

 

DSC02930

【南禪寺】

 

DSC03206

【哲學之道】

 

DSC03181

【哲學之道—椿】

 

DSC03423

【賀茂川櫻花道】

 

DSC03375

【賀茂川櫻花道—鴨川茶店活動】

 

DSC03560

【京都府立植物園】

 

DSC03751-s

【京都府立植物園】

 

4

【嵐山公園】

 

京都的交通:

1. 只有單純在京都旅行,由關西機場到京都市區,可在機場購買 ICOCA & HARUKA

詳情請見: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2. 若要一次玩遍關西地區,包含京都、大阪、神戶、姬路、宇治、奈良、和歌山等,可購買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詳情請見: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

 

3. 京都市區交通,以公車為主,單次為 230 円。過去十多年,我每年來到關西出差一至兩次,一直都是 220 円,今次來到京都發現竟然漲價,還好京都市公車的 1 day pass 仍是 500 円。

 

京都賞櫻,其它經典推薦:

京都賞櫻 10 個不可錯過的景點 (+ 8 家周邊咖啡館推薦)

京都,花見漫步帖 (這年,我也是在花苞中等櫻花綻放,兩週的行程亦推薦參考)

 

賞櫻,總是看老天爺景色,不過京都的櫻花品種眾多,即使不是在剛好滿開時到來,還是有機會見得到,以下可參考不同時期的櫻花開花時間。

 

早開:

京都北野天滿宮,二到三月賞梅正當時 (實在太早來了,起碼有梅花可賞。)

春天的京都御苑,桃與櫻爭艷

 

來得正是時候:(通常是指染井吉野櫻滿開時)

就是此篇的行程啦!

春天的東寺,櫻滿開

京都,八幡市背割堤,滿開、吹雪、天氣晴

 

晚開:

京都「原谷苑」,我所見過最動人的櫻。(新增交通資訊)

平安神宮神苑裏,晚開的粉艷枝垂櫻

京都最後の花見,仁和寺御室櫻

 

京都飯店推薦:

Peach樂桃航空晚班機、利木津巴士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八条口的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京都,四条河原町 2014 新開幕飯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京都五家 HOSTEL 住宿總評比:花宿HANA/Taro cafe/K's House/時遊人/A-yado

 

緊接著,準備賞楓啦!

京都賞楓五日經典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