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28

 

時常喜歡將旅行中的生活圈,以步行方熟悉每一個角落。那是在居住的周邊,將街道走過,更品嚐附近的餐館。

 

那回住宿在古川町的町家民宿,最熟悉的地鐵站是東山站,還有總是在知恩院前的巴士站下車,附近是白川的柳樹飄逸,即使在秋天仍然是清爽的綠意,白川一本橋上也總是孩童遊玩之處,那只容一人通過的石橋相常有趣味。附近還有受到喜愛的喫茶六花,以及一澤信三郎帆布。

 

住在古川町的時候,我時常沿東大路通走到八坂神社、祇園以及四条通,反正,京都好適合漫步,怎麼走都不會累。

 

而這家吉祥菓寮 (祇園本店),就是位於知恩院前,當我看到這黑的發亮,又白的乾淨的町家建物,就忍不住走上前去,想著到底裡面賣著什麼呢?一下就決定一定要來嚐嚐這看起來好美味的甜點了。

 

DSC06632

 

DSC06619

 

DSC06631

 

DSC06627

 

走入町家,一樓的店鋪有各式燒菓子、甜店提供外帶,二樓則為咖啡座席,相當寧靜,窗邊還可遠眺知恩寺。

 

吉祥菓寮的京都和菓子本わらび餅 (蕨餅) 很知名,不過店裡的洋菓子也相當不錯,我一口氣點了兩份甜點,想在這兒躲著秋天的寒意,渡過午后。

 

草莓蛋糕與抺茶捲看來十足討喜可愛,就這兩個吧!當一次上桌時,實在太讓人滿足。

 

DSC06625

 

抺茶捲 (茶の雫ロール) 是使用京都老舗丸久小山園的宇治抹茶,搭配北海道的鮮奶油組合而成,蛋糕捲中還有抺茶鮮奶油以及濃郁香氣的抺茶凍,像馬賽克的切面看來可口又可愛。

 

DSC06621

我最愛的草莓蛋糕,只要季節一到,無時無刻不可錯過。

 

DSC06626

 

 吉祥菓寮 - お茶漬けイメージ吉祥菓寮 - 秋香るお芋と林檎のパフェ吉祥菓寮 - すもものエスプーマ氷

吉祥菓寮 - 氷わらび 宇治抹茶ミルク金時アイス吉祥菓寮 - 本わらび餅

[官方照片]

吉祥菓寮還有好多種甜點,只能留待下回。

 

DSC06633

知恩院前巴士站。

 

DSC06645

一人獨享兩個蛋糕後,再慢慢步行到圓山公園賞楓。

 

DSC06677

 

DSC06671

 

吉祥菓寮 祇園本店

ADD: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石橋町306

TEL050-5571-9518

WEBhttp://kisshokaryo.jp/index.php

OPEN TIME[一樓shop]10:0019:00[二樓咖啡座]11:0019:00 (無休)

 

京都咖啡與甜點

京都 47 家咖啡、喫茶與甜點店--京都美食懶人包 (新增地圖)

京都賞櫻 10 個不可錯過的景點 (+ 8 家周邊咖啡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