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78

 

此趙南法的旅行,時間不長,因此並沒有花心思找公寓式住宿或是民宿,只是很快地在 agoda 訂了房。想不到來到 Villa des Roses 時卻有著很大的驚喜。首先以為是家庭式旅館,入住時才知原來這是一間民宿啊!民宿年長的女主人 Lysiane 是非常純樸的南法人,身材苗條,整天優雅地忙進忙出,非常熱情地款待我們,也想與我們聊天,卻是一句英文也不會說,真是非常考驗我的法文啊!

 

Villa des Roses 位於 Roussillon 小鎮外圍,大約步行 10~20 分鐘的距離。位於山裡的民宿,開車進入的道路是泥土小徑,第一次驅車入內時會有一點挑戰,不過我們在這兒住上兩晚,來回幾次也就習慣了。

 

山裡的民宿佔地非常廣大,兩層樓的石砌房子,客房位於二樓,由陽台可見泳池連綿的山景。Roussillon 的特有赭石礦山就在眼前,放眼所見的大地顏色都是瑰麗的紅橙色,非常特別。

 

民宿只有三間房間,我們的雙人套房之外,另外兩間房是共用浴室,是適合四人旅行的空間。房間是讓人驚喜的典型的普羅旺斯居家風格,以浪漫、自然的色調為主要基調,女主人的生活美學也在房內呈現,梳妝鏡前的薰衣草以蕾絲花紋香包裝著,排了一整列,讓人隨時沉醉香氛之中。浴室也是普羅旺斯風格常見的馬賽克拼貼,一瓶淡香水、一個高腳法式浪漫香皂枱,都是南法的生活味。

 

來到民宿時,我們帶著一包路邊買的櫻桃,女主人一看,就用不可置信又不屑的表情,同時嘴巴吹氣、嘴唇抖動、顫抖,翻白眼地說:妳竟然買櫻桃,這裡滿山滿谷都是櫻桃。哈哈!我只好回報以不好意思的表情說台灣沒有種櫻桃嘛!

 

法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表情:嘴巴呼~地吐氣,同時嘴唇抖動,噗~地一聲。只要有 OMG、Orz、XD 等心情時,都會用這種誇張的表情,我每次都覺得好滑稽,而且很擔心吐口水吐到我。

 

在這兒住了兩個晚上,兩天的早餐都是最有趣的民宿時光。第一天和一對義大利情侶一起享用早餐,他們和我一樣用蹩脚的法文猛和女主人聊天,不過再怎麼樣法文還是比我好很多,相當有意思。

 

女主人認為台灣就是中國,所以一直說台灣很大,此時男主人才說台灣很小,中國才很大,非常明確地有所區分。第二天的早餐時,女主人就和我報告,說她有上網查一下台灣,是非常漂亮的地方哦!但是又說她從來沒有去過亞洲。

 

我其實還懷疑,女主人也許從沒離開法國,甚至南法呢!因為她整天都一直說她要去做果醬、做蛋糕了,實在好可愛哦!早餐的果醬和滿桌的蛋糕全都是她的手藝呢!

 

DSC_2138

 

DSC_2180

Villa des Roses 民宿,果然如她的名字,滿園子都是玫瑰花。

 

DSC_2184

 

DSC_2660

我的房間。

 

DSC_2148

浪漫的普羅旺斯居家風格。

 

DSC_2145

 

DSC_2151

 

DSC_2153

 

DSC_2156

 

DSC_2304

 

DSC_2172

我買了一公斤的櫻桃。

其實南法的櫻桃偏酸,如女主人說的適合做果醬。

 

DSC_2175

果然後面整片山都是櫻桃。

這是從我們房間後山看出去的櫻桃樹。

 

DSC_2161

陽台的景色。

Roussillon 的赭石山呈現紅橙色,很美。

 

DSC_2163

 

DSC_2140

房間外的起居室。

 

DSC_2146

一抵達,女主人就準備了果汁和點心給我們享用。

 

DSC_2308

Lily,很黏人可愛。

 

DSC_2641

在花園裡的早餐。

 

DSC_2643

來到普羅旺斯,還是要住民宿,才有來到鄉間的悠閒樂趣。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Villa des Roses

ADDQuartier Roquelimard, 84220 Roussillon

TEL+33 4 90 04 98 20

 

延伸必讀: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更多南法山城小鎮的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