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39

可愛的嘟嘟車壁畫。

 

1. 前往清邁

 

這次在農曆年的清邁旅行,因為未及早安排,一直到假期前的一個月才想起這件事,機位已是一票難求。

 

只好先在 Skyscanner 交叉比對之後,訂了去程搭泰航到曼谷,再從曼谷飛清邁,而回程則是搭鳥航由清邁飛曼谷,再搭鳥航紅眼班機凌晨 2:30 的班機回台灣。當然機票價格也是十分昂貴,但是上班族能夠偷閒旅行,也是很珍惜這難得的假期。

 

四段機票都是分開購買,也因泰航與鳥航分別在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BKK) 和廊曼國際機場 (Don Mueang, DMK) 兩個機場搭乘,也為轉內陸班機方便,才會有此安排。

 

這是第一次搭鳥航,我們有非常好的印象,也因為紅眼班機的時間,我特地加購較寬敞的座位,位子果然也讓人相當滿意,真的加大許多,讓人能一覺到台灣,沒什麼熬夜的不舒適感。還有,降落時遇到極差的天氣,機師們也都做了很好的判斷才能安全著陸,是讓人難忘的一次飛行。

 

旅行中在 FB 的 PO 文記錄:

 

 

今早,搭乘廉航 Nok Air 鳥航,由清邁來到曼谷。鳥航的飛機很 funny 可愛,短短一小時的航程也有泰式咖哩小點心和杯水,還有󾇈航的空姐穿著亮眼黃色制服,超正。

莉塔的旅行筆記貼上了 2016年2月12日

 

 

 

《終於安全 landing》即將著陸時,穿過厚實雲層,明明已經距離跑道很近,卻能見度零,機長立即將機頭往上拉,重新起飛!經過一番折騰,在雲端穿梭、騰雲架霧,飛往松山機場,天氣仍然很差,還是看不到陸面,因此又飛回桃園機場。天空盤旋...

莉塔的旅行筆記貼上了 2016年2月13日

 

 

我們回程由清邁來到曼谷時,曾到曼谷市區逛逛,廊曼國際機場有付費置放行李的地方,也很方便。

 

下回還要到清邁旅行,當然想要試試搭直飛班機威航啦!

 

DSC_8065

清邁機場。

 

2. 清邁機場前往市區

 

從清邁機場出關後,即可在一樓大廳看到許多 TAXI 專櫃,我是看著指標走出機場外,就有標示公定價 150 B 的計程車亭,前往詢問也告知前往地點後,就有司機帶我們前往乘車,下車時付費即可。

 

最好將住宿的英文和泰文地址都準備好,會比較清楚。

 

DSC_8556

市區交通的 TAXI,就是嘟嘟車。

 

DSC_8719

穿梭清邁古城的最方便交通工具,雙條車。

 

3. 清邁市區交通

 

在清邁市區的交通最方便的就是嘟嘟車和雙條車。

 

詢問民宿老闆,他說嘟嘟車大多都是從 100 B 起跳,古城範圍的市區距離,差不多都是 100 B。

 

嘟嘟車的價格有點太貴,因此我們最常搭的就是雙條車,古城內的距離大約每人 20 B,最貴的經驗是從古城搭到湄濱河為 40 B。 雙條車之所以便宜,是因為共乘的概念,若路線相同可一路載人,雖然沒有像公車般的固定路線,但保有公共交通共乘的精華想法。不過時常雙條車上只載我們,我想也許是車子很多也很競爭啦!

 

搭車的方式很有趣,先招手攔車,車子停下後不要急著上車,先和司機說明地點再詢價,雙方都同意之後再上車。我們只要覺得價格合理就會上車,不太議價,只有一次開價太高,我們就轉身走人攔下一輛車。

 

我們這次旅行有感於泰國的物價比上回去時高出許多 (上回的旅行已是七八年前),泰人對待旅人也比較不會漫天開價,也因此只要我們覺得差不多合理,也就會說 OK 後直接上車。以上觀察不知是否正確?純粹我個人短期小旅行的小心得。

 

雙條車是小貨車改裝,在後頭裝兩條長板凳,才有此名。上車方式從貨車後頭爬上去,車體有天頂但是後頭當然是敞開的,所以乘 車時空氣非常糟。還好,旅行時我都會帶著口罩,也建議搭乘時都要戴口罩。

 

另外,清邁蠻多單向道,若司機開價稍高,他們會解釋是需要繞路而行,我對照 GPS 看他們行駛的路線,果真如此。還有,好幾次司機都不知道路,我只好一邊看 GPS 一邊指路,還真累人啊!哈!

 

DSC_8578

與雙條車司機議價。

 

DSC_8459

在雙條車上,往後看著路上好多雙條車。

這是清邁市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清邁,角落,之六。

莉塔的旅行筆記貼上了 2016年2月12日


4. 租機車或腳踏車

 

清邁 古城內到處都有租借機車,價格大約兩三百元一天,我看許多旅人都會租著到處騎,但是我個人喜歡走路多些,因此寧可走路。租機車需注意的是要先在台灣辦妥國際駕照,而且泰國是右駕,騎車要靠左騎,需十分小心。

 

在清邁騎腳踏車,應該是很棒的選擇,許多民宿也都有腳踏車可借,下回有機會我也會嚐試看看。

 

清邁咖啡館文章:

清邁,Fahtara Coffee 早午餐,再來一場 Fah Lanna Spa 清邁古法按摩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清邁寧曼路,Ristr8to 最美的拿鐵拉花藝術咖啡

清邁小酒館風情,Rustic & Blue 的午茶時光 (寧曼路)

 

我在清邁的住宿,參考文章: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口袋推薦住宿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此篇介紹)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Huen Hug Chiang Mai

希賓文化精品民宿 (Si Phum Heritage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環清邁飯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

塔尼闊德查斯里飯店 (Kodchasri Thani Hotel)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羅望鄉村飯店 (Tamarind Village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