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往美國旅行前,有幾個項目的行前準備相當重要,分述如下:

 

1. 美國免簽證計劃之 ESTA 入境許可

 

自從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 (VWP) 之後,現在前往美國旅行或商務,都可以享有免簽證待遇。

 

有幾個要點必需在出發前特別注意,以符合免簽證計劃的規定:

 

1. 為台灣公民並具備中華民國身份證,而且要有新型的電子晶片護照 (20081229日開始核發的都是。)

所有的電子晶片護照都有此晶片圖樣在護照的封面上。  (Photo: AIT Images)

護照上有這個符號就是晶片護照。(照片來自 AIT)

 

2. 停留時間不得超過 90 天的觀光或商務目的。

 

3. 必需在「旅行授權電子系統 (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 ESTA)」網站申請取得以免簽證方式入境之授權許可。

 

如何上網申請 ESTA?

首先,請進入 ESTA 的中文網頁:

https://esta.cbp.dhs.gov/esta/application.html?execution=e3s1

 

1

 

進入主頁面,有詳細說明申請步驟,準備好身份證與護照等個人資料、班機資料以及信用卡,即可開始填寫申請。

往下拉畫面如下:

 

2

 

第一次申請,請按上圖左邊的「申請」。會先進入兩個頁面,首先是「免責聲明」,主要說明相關條款並要求填寫正確資訊等,選擇「是」即可進入下一頁。接下來是「2009 年旅遊促進法」頁面,說明需要支付 $10.00 以及 ESTA 申請手續費$4.00,按「是」即可進入如下的填寫個人資訊的申請表格。

 

3

 

申請填寫資料如下:

姓氏/名字、出生日期、出生國、國籍、居住國、性別、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護照號碼、護照核發日期、護照效期截止日期、護照核發國家等,以及選填運輸公司資訊、航班號碼或船名、您將登機或登船的城市。

 

即使是選填項目,我也是盡量填寫完成,比較讓人沒有疑慮,申請也能快速通過。

 

最底下還問是否有傳染病、吸毒、是否曾涉違罰、是否曾被驅逐出境等等的問題,大部份的人應該全部都是「否」。

 

cats

 

申請送出後,還需要再填寫一次重要個人資訊,如下面。以確保無填寫錯誤。

 

cats1

 

填寫申請後,立刻以信用卡付款,美金 $14。

 

填寫信用卡資料後,經過一分鐘信用卡付費流程以及檢查申請人項目,馬上就有「許可已核准」的結果了。就把申請結果印下來留存、保留申請號碼,但是進入美國海關時是 不會被要求出示此複本。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得到「旅行未獲許可」,也許是之前曾有過簽證被拒或是其它事由,則必需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理非移民簽證。

或是「許可處理中」的結果,則需要在 72 小時內檢查 ESTA 網站上的更新,才能收到最終答覆。)

 

另外,幾個注意事項:

1. ESTA 的申請最好在旅行前 72 小時申請。

2. ESTA 的有效期通常為兩年,或護照過期為止,以先到的日期為准。旅客可在有效期內返復多次前往美國而不必重新申請。

3. 已具備有效的觀光簽證,只要旅行目的符合觀光簽證 (B),則不需再提出 ESTA 申請。

 

更多資料詳見:

美國在台協會:http://www.ait.org.tw/zh/vwp.html

ESTA 常見問題中文簡報:http://www.cbp.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esta_chinese_trad.pdf

 

***ESTA 的申請通過後,為兩年內有效。兩年內可無限次進出美國,但每次停留至多 90 天

 

2. 申請國際駕照

幾乎到美國旅行都會租車,否則實在寸步難行,因此就必需申請國際駕照啦!

 

1. 攜帶身分證、駕照正本,以及 6 個月內半身 2 吋大頭照 2 張,親至各縣市監理單位均可辦理,不限個人戶藉地。

2. 國際駕照上需填入與護照相同之英文姓名。

3. 申請費用為 NT 250 元。

4. 國際駕照有效日期限為三年,或是本國駕照期滿日為止。

 

若是請人代為辦理,代辦人需要帶身份證和駕照,以及申請人的上述資料。

 

最後要特別提醒,即使辦了國際駕照,出國時還是要帶駕照正本哦!因為國際駕照只可視同翻譯版本,正本還是要隨身攜帶。有好幾次聽 聞因未帶正本而無法在國外租車,使得行程大亂的慘案。

 

3. 在美國租車

租車網站非常多,我是在一個將所有大車行集合搜尋的網站上租車

http://www.rentalcars.com/

rentalcars.com 網站可提供全世界各地租車。

car1

 

在網頁上選擇租車日期與地點之後,會在所有車行搜尋,搜尋結果以價格最低開始排列。訂車時也不用太在意車型,像我就是選擇最便宜的項目訂車,到時候還是以現場的車種選車。

 

car2

 

網站上的價格都已包含竊盜險和車體破損險,到現場時,車行人員有問是否要加人身事故險,因為我在旅遊險中已保,所以未加保,另外則是加了道路救援 (十天的租車,大約七十多元美金)。最後還有押金四百元美金。

 

在洛衫磯機場外有租車接駁車,只要搭上各個車行的專車,即可前往取車。

 

4. 美國行動上網

在美國上網的方式,常見有以下幾種方法,考量上網速度與能夠多台機器同時上網,我最後是租用 Wi-5 美國 4G 上網。

 

宇創國際通訊 Wi-5 美國 4G 上網

http://www.wi5.com.tw/index.php

(圖片來自官網。)

 

中華電信的全球 7 日/15 日漫遊上網

http://www.emome.net/channel?chid=717

 

Calling Taiwan 的美國手機預付卡 (T-Mobile/AT&T)

http://www.callingtaiwan.com.tw/

 

5. 訂房

這次又住了公寓、B&B、飯店等各種型式的住宿,也請期待訂房專文介紹啦!

 

請閱讀:

如何利用 Airbnb 訂房居遊世界各地?聖地牙哥的美好公寓住宿分享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