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70

 

來到山陰海岸,是天空無一絲雲彩的晴朗天氣,那是冬天裡的恩典,白色的沙灘綿延,海水與藍天呈現一片蔚藍的絕美景色。冬陽暖暖的空氣裡有海潮的味道,卻是乾爽而清新,與我們在台灣慣有的海水滋味完全不一樣,這裡是日本海海邊的山陰海岸。

 

山陰海岸東從京都府、往西為兵庫縣,然後是鳥取縣,全長 110 公里範圍,因為日本海形成所伴隨的多樣地質與生態面貌,讓此海岸地形充滿了無限的幻化奇景。而鳥取縣範圍最優美的海岸景點有三,由最西往東分別是白兔海岸、鳥取砂丘以及浦富海岸。

 

 

[山陰海岸ジオパーク (Geopark) 地質公園:http://sanin-geo.jp/。其上的紅色標號為國家公園內的教育、學習、體驗設施,在鳥取縣的 I、J、K 中,我們去了兩個,其內有展示與 3D 電影放映,讓人對公園有深入了解,頗有收獲哦!]

[I、山陰海岸学習館J、岩美町立渚交流館;K、鳥取砂丘ジオパークセンター (地質公園中心)。]

 

I、山陰海岸学習館

ADD:鳥取県岩美郡岩美町牧谷 1794-4

TEL0857-73-1445

OPEN TIME9:0017:00 (週一休館)

 

J、岩美町立渚交流館

ADD:鳥取県岩美郡岩美町牧谷 690-20

TEL0857-73-0118

OPEN TIME9:0018:00 (週一休館)

 

K、鳥取砂丘ジオパークセンター

ADD:鳥取県鳥取市福部町湯山 2164-661

TEL0857-22-0021

OPEN TIME9:0017:00 (無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莉塔的鳥取女子旅

[鳥取旅行所到之處,全部標在 GOOGLE MAP 上,歡迎取用。]

 

cats

 

浦富海岸的幾個景點都在距離不遠處,但用走的還是會非常累人,因此交通方式,可搭山陰本線到岩美町,然後再搭巴士遊覽海岸邊。

 

上面地圖最右邊兩個紅標景點為山陰海岸學習館和 Motofusa 美術館;中間的刀叉記號為浦富海岸邊最美味的海鮮;最左邊的為欣賞日本海美景的自然步道,以上此文都會提到。

 

巴士搭乘與鳥取交通,必讀:日本鳥取,旅行全攻略:交通與行程大解析 (含地圖)

 

夏天時,最好的方式則是騎腳踏車啦!

單車租租住處:http://www.tottori-guide.jp/tourism/tour/view/556

 

DSC05622

 

燦陽不吝惜地照耀冬季的這天,我們來到岩美町的浦富海岸,先在海邊的「旬魚 たつみ」用午餐,用餐的包廂可看見窗外的美麗海景。

 

秋冬時節,享用鳥取海岸邊的新鮮美味「猛者蝦 もさえび」是最佳時期,也因為猛者蝦在長程運送過程容易變質,因此來到當地享用才是最好的方式,而鳥取縣又是得天獨厚地成為猛者蝦產最最多的地方,當然來到這兒就是要品嚐猛者蝦囉!

 

那麼,我當然要來一席「もさえび御膳」。奢華的猛者蝦料理,從生蝦、鮮煮、燒烤到天婦羅,全都是猛者蝦,讓愛蝦的我大呼過癮,而如此御膳價格只要  1,350 円,鳥取實在是新鮮海味的天堂,價格更是讓人笑得合不攏嘴。

 

DSC05634

「もさえび御膳」猛者蝦料理。

 

宴席一上桌,大伙神情緊張,因為那兩隻活跳跳的蝦必需以竹筷壓制才能安份,實在新鮮得太驚人了。

 

DSC05630

鹽烤鮮蝦。

 

DSC05655

鮮甜的生蝦。

 

DSC05659

含有滿滿甜美蝦卵的鮮煮蝦。

 

DSC05657

天婦羅猛者蝦頭。

 

DSC05656

實在大大滿足啊!

 

DSC05642

旅伴的海鮮丼,也是相當誘人。

 

DSC05661

這是來到浦富海岸必嚐的鮮滋味,「旬魚 たつみ」。

 

DSC05679

「旬魚 たつみ」外的海岸邊。

 

DSC05703

 

旬魚 たつみ

ADD:鳥取県岩美郡岩美町浦富 2475-240

TEL0857-72-8700

OPEN TIME11:3014:0017:0021:30 (週二定休)

WEBhttp://syungyo-tatsumi.jp/

交通:從岩美駅搭町營巴士「田後‧陸上線」,在「町營駐車場前」站下車。

 

*****

 

「浦富海岸自然探勝路」是一段走來相當愜意的步道,從網代開始,可走到鴨ヶ磯、城原海岸。

 

大約走二十分鐘就可見到浦富海岸最特殊的景觀「千貫松島」,再到展望台,即回到網代港,全程只要兩三公里,就可以見到浦富海岸最美的景色。

 

DSC05707

自然探勝路的入口在網代港。

 

DSC05712

往上走一點就能居高見到網代港。

 

DSC05727

「千貫松島」。

 

「千貫松島」之名是來自於鳥取藩 2 代藩主池田綱清 (1648~1711 年) 在遊覽浦富海岸時,見到在如此海蝕崖洞上有一棵遺世獨立的松樹,而且氣宇非凡、姿態俊美,因此命人將之移至藩城庭園。但立於險峻地形的松樹移植不易,池田綱清在釋出奬賞千貫銀兩之後仍不可得,才有千貫松之名。

 

不過現在所見的千貫松已是第二代的松樹,當時池田綱清看上的千貫松早已死去,而第二代也是多年之後自然生成,更是在相同位置的唯一一棵,想來大自然可真是神奇,造就無數奇觀。

 

DSC05733

 

全長約 15 公里的浦富海岸,歷經 2500 萬年的地層變化,形成日本海海岸最特別的地形,花崗岩礫在火山與地殼的輪番變化而形成海蝕崖、洞窟、洞門等形態。

 

DSC05751

千貫松島上的條紋為海風經年累月吹蝕形成的柱狀節理。

 

DSC05757

我們沿著步道在崎嶇的海岸邊步行,看起來高低起伏,但步道卻是相當易行。

 

DSC05773

在斷崖絕壁間步行,來到眺望台所見到的浦富海岸景色。

 

DSC05786

 

DSC05794

 

DSC05796

 

DSC05800

經過海蝕所形成的特殊地型。

 

DSC05808

我們往回走到網代港。

 

DSC05816

搭乘遊覽船可穿過千貫松島的洞門,會是很特別的經驗。

 

DSC05819

自然步道上有許多可愛的果實。

 

DSC05824

網代港寧靜的海邊小村莊。

 

DSC05829

網代漁港曬魷魚。

 

DSC05834

 

DSC05849

春夏限定的砂丘、浦富、岩井路線古典巴士 (ボンネットバス) 站牌。

 

DSC05860

 

我們在鴨ヶ磯撿到三個高中女生,她們從神戶來到鳥取,只為了一個漫畫場景,從岩美駅開始走,大約走了十多公里,當在鴨ヶ磯見到她們時,三人已經累到不行,實在太可愛了!哈哈!

 

DSC05868

 

當問她們要不要搭便車時,三人還害羞又難掩興奮地小小歡呼一聲,哈!最後送她們來到岩美駅,結束了青春年少的蹺課追夢之旅。

 

鳥取,妳真是好浪漫!

 

*****

 

最後,介紹浦富海岸兩個值得一探的設施景點。

 

1. 山陰海岸學習館

介紹山陰海岸地形形成,與浦富海岸的生態環境,學習館內有各式海岸生物的標本以及幾種特別生物的水族生態。學習館內還有一個耗資耗力精心製成的 3D 電影,介紹山陰海岸岸邊與海底的絕景,很有臨場感。

 

山陰海岸學習館

ADD:鳥取県岩美郡岩美町牧谷 1794-4

TEL0857-73-1445

OPEN TIME9:0017:00 (週一休館)

WEBhttp://site5.tori-info.co.jp/~museum/gakusyukan/

交通:搭岩美駅町營巴士「田後・陸上線」,於山陰海岸學習館前下車。

 

DSC06071DSC06076

幾種特別的海中生物。

 

DSC06098DSC06101

標本展示。

 

2. 鳥取 モトフサ (Motofusa) 現代美術館

一所私人的現代美術館,展出岡野元房先生的創作。

 

岡野老師的創作品非常多,使用素材更是多元,舉辦多次陶藝和畫展。也有幾樣較為生活化的藝術創作,其中以因州和紙創作的海岸動物造型燈飾相當受到歡迎。

 

美術館中也有創作體驗,是非常帥氣又有藝術家氣質的岡野老師親自授課,課程內容有陶藝和貝殼創意創作等。

 

DSC06187

很帥又親切的岡野老師。

 

鳥取 モトフサ (Motofusa) 現代美術館

ADD:鳥取県岩美郡岩美町牧谷693

TEL0857-72-8881

OPEN TIME10:0017:00 (週一休館)

WEBmotofusa.com

參觀費用:600

 

DSC06108DSC06135

 

DSC06126

美術館內的療癒空間,欣賞作品之餘更是海岸邊的休憩角落。

 

藝術家會想躲在寧靜的海岸旁生活、創作,那種心情漸漸也能理解。

 

DSC06172 DSC06174

在創作體驗工作室裡,我完成了一個貝殼相框,充滿對海的思念吧!

 

前往海的旅行吧!

 

岩美町與浦富海岸的交通,詳情請見:日本鳥取,旅行全攻略:交通與行程大解析 (含地圖)

山陰海岸的另一個奇幻地形:鳥取砂丘,日本海岸的壯闊砂丘景色

岩美町內的美好溫泉旅: 山陰最古老之岩井溫泉散策,祕湯「岩井屋」泡湯與晚餐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