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71

 

那無疑是「國境之南」!

 

打開台灣地圖,這兒絕對是最南點,出發時即帶著不可思議的心情,「我要去國境之南」暗自在心中喃喃唸著。

 

村上春樹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書中寫著:「我這樣一個人,我的人生,空空的缺少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而那個部份一直飢餓著。」

 

不斷追尋的人生,永無完美答案。時值四月,來到墾丁國境之南,見到了一望無際的海洋,在北台灣仍只是春天時分,而這兒老早就準備迎接夏天。還未如盛夏烈艷,當然天空海洋也不那麼徹底的藍,和村上春樹所描寫的小說主角性格卻有些相似,總是帶點模糊晦暗的不確定性,最終是徒留遺憾,這不就是人生。

 

墾丁民宿「South Border DeSign HoteL 國境之南」的主人,就是一位熱愛村上春樹小說的書迷,除了民宿取名為「國境之南」如此貼切地理位置環境之外,民宿的房間也是以小說中的相關事物命名。

 

我那天入住的房間就是主角最喜歡的曲子「惡星情人」,以此命名。惡星情人是什麼?小說裡由主角口中所說:「生於惡劣星座下的戀人們。薄幸的戀人們。」

 

可能也是由於如此,有著戀人們折磨彼此的激情,因此惡星情人房的顏色特別濃烈,選的不是熱情的紅色,而是濃烈的藍色,是一種深深戀上海洋的顏色。

 

「國境之南」民宿為希臘小島風格的多棟單層建物,仿造聖托里尼島的洞穴屋建造而成,純白的建築有著圓弧的修飾彎角,還有拱形的門廊,再以刷藍色木門穿插點綴其間,藍與白是最海洋的顏色,與咫尺的海水多麼相匹配。

 

來到「國境之南」之時,見到許多赤裸上身的年輕工人正在刷著白牆,也如同希臘小島的房舍般,在每年的春天開始整理刷白建築,那是為了盛夏即將來臨的儀式。在白色小屋旁種植了桃紅色的鮮艷花朵,攀沿著白牆,一片生氣盎然的樣子,尤其在墾丁炙陽照耀下,白與藍之間的鮮艷色彩,實在好美。

 

夜晚,打開我的房門,是徐徐海風,聽得到海潮之聲,此時我才發現原來海那麼地靠近。我拎著在墾丁大街上買的啤酒,取了杯子,坐在房間前的戶外露台上,靜靜地聽著海浪溫柔地潮湧聲,感受到空氣中帶有鹹鹹的滋味、溫柔擁抱的是暖暖的海風。無獨有偶地,隔壁房間的門外坐著幾個金髮碧眼的美人兒,再距離不遠處還聽得到韓國女孩兒的低語,她們都是來這兒渡假,果然台灣的「國境之南」是如此深受外國人喜愛。此時,海角一方,聽到的是共享的海浪樂聲。

 

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的「國境之南」也許是理想的美好生活象徵,而這種生活又是什麼卻模糊、無法說明,也許墾丁最南端的「國境之南」不就是如此嗎?

 

夏天的海風吹來,讓人深刻感受到「我在國境之南啊!」

 

DSC05231

墾丁「國境之南」民宿的白色建築,與沿著白牆攀爬的鮮艷花朵。

 

DSC05238

夜晚,可在戶外露台喝杯啤酒,聽著海潮之聲。

 

DSC05249

「惡星情人」房型是濃烈的海洋顏色,房內有一個大浴缸,完全都無隔間。

不過,這個浴缸雖然很大又很美,卻很難放滿水。

 

DSC05248

 

DSC05252

 

DSC05259

連馬桶也是無隔間,不過是有拉簾可隔開。

 

DSC05265

可看得到海的房間。

 

DSC05268

 

DSC05272

 

DSC05275

 

DSC05280

「惡星情人」的藍色房門。

 

DSC05285

 

DSC05309

 

DSC05319

 

DSC05353

海邊的醒目白色小屋。

DSC05354

 

DSC05365

 

DSC05375

 

DSC05382

早餐。

 

DSC05389

在「國境之南」的每個角落,都可看見海。

 

DSC05391

 

DSC05394

 

DSC05395

一望無際的海水,帶來徐徐的溫暖海風。

 

DSC05400

 

DSC05401

頂樓陽台可看海、曬太陽。

 

DSC05419

 

DSC05426

要離開時,發現在民宿不遠處,有一個大草原,剛好是捲牧草的時節。

在民宿工作的女孩說,她來這兒工作一年只看過兩次,直說我們運氣很好!

 

DSC05450

正好遇見捲草車在運作。

先將牧草打鬆,再捲起來。

 

DSC05457

 

DSC05432

 

DSC05435

 

DSC05437

捲牧草的過程中,會翻起土壤,引得許多白鷺鷥聚集、尋覓草上的小蟲子當食物。

 

DSC05468

 

DSC05473

牧草捲完,也是我往回家的路上的時候了。再見了!南國。

 

國境之南

ADD:屏東縣恆春鎮埔頂路275

TEL:08-8851248

WEB:http://www.southborderhotel.com/

訂房:AGODA 快速訂房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