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06

 

上回說到由東京搭乘長野新幹線,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即可抵達優美的渡假勝地「輕井澤 (Karuizawa)」。

 

輕井澤區域還包含了西邊的中輕井澤,這兒更是一個寧靜的山間村落,由輕井澤車站搭乘長野縣當地的信濃鐵道(しなの鉄道)到中輕井澤站,只要一站,屁股都還沒坐熱的五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中輕井澤區域有兩個值得一遊的景點──星野溫泉和輕井澤高原教會,因此當時在選民宿之時,心想住中輕井澤也是不錯的選擇。

 

除此之外,來到輕井澤也一定要住在溫暖的歐風小木屋裡,為了能夠住到這家寶藍色外觀的小木屋,我還稍微更改了行程。果然,一見到 Country Inn Bell's Cabin (カントリーイン ベルキャビン),我就好喜歡這個雪中的木屋民宿。

 

初抵中輕井澤時,才臨時請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小姐幫我打電話給民宿主人,因為原本以為距離不遠可以自行拉行李步行至民宿,後來看著地圖覺得有些遠,才做了未預約的叨擾。突如其來的電話,讓主人在忙碌中匆忙跑來車站接我們,雖然有些過意不去,但若真的自己走去,可能會相當辛苦。

 

主人吉岡先生溫文親切,開起車來卻相當猛,在無人行無車輛的鄉間小路上,轉彎再開向筆直的杉林道路,一下子藍色小屋就出現眼前。將行李放置妥當之後,他又主動說要載我們到星野地區,那兒是中輕井澤主要的景區,在冬天無法騎單車,也只能搭車次不多的公車,說來也是相當麻煩,吉岡先生實在幫了大忙。接著他又建議彼此加入 LINE,要我們傍晚逛累了想回家就 LINE 他,這實在太貼心、太隨 call 隨到了吧! 

 

隔天早上,當然又是吉岡先生載我們到車站,住在 Country Inn Bell's Cabin,就這幾趟接駁就太值回票價了。

 

DSC07348

 

吉岡先生說:「這兩天真冷!雖然這地方冬天本來就冷,但這兩天溫泉更低。」

 

說實在,對於 -1 度和 -7 度來說,我實在沒有特別感覺,只覺得都很冷,哈!

 

我在輕井澤的這兩天就是所謂的 -7 度,中午接近零度。夜晚在等吉岡先生來接時,的確著實感受到「好冷哦!」不過,一進到 Country Inn Bell's Cabin 如此溫暖的室內,一下就忘了外頭正冷冽著。

 

DSC07349

民宿的一樓是寬敞、佈置溫馨的客餐廳,也因為房間空間顯得稍微小,使得許多旅人在夜晚都聚集於此安靜地閱讀或上網。

 

DSC07350

 

DSC07341

 

DSC07347

夜晚,迎造酒吧氣氛,想來一杯輕井澤高原特產啤酒嗎?

 

DSC07322

客房在二樓,幾乎是客滿。

 

DSC07323

牆上的一幅台灣百岳布畫。

 

DSC07310

我們的房間是濃濃溫度的橙色。

 

DSC07311

 

DSC07313

 

DSC07319

 

DSC07320

空間小巧,卻有體貼細微之處。

浴巾、浴衣都有準備。

 

DSC07321

 

DSC07325

二樓有洗臉枱和廁所。

衛浴在一樓,有兩間可讓一家人共洗的泡澡浴室。

 

DSC07333

往一樓的樓梯間。

 

DSC07334

很多村上春樹的作品。

「1973 年的彈珠玩具。」

 

DSC07338

 

DSC07369

早晨,室外的溫度計顯示 -7 度。

 

DSC07362

 

DSC07366

 

DSC07377

早餐有六七種選擇,在前一天就以圖片菜單選好,也都是主人夫妻自己做的。

 

DSC07381

相當豐盛美味。

 

DSC07382

 

DSC07388

 

DSC07389

 

DSC07393

 

DSC07394

 

DSC07401

配合火車時刻,吉岡先生在一個選定的時間又送我們到中輕井澤車站。

 

DSC07404

 

DSC07412

 

DSC07418

等待的時間在民宿旁走走,發現好多掉落的栗子。

 

DSC07367

中輕井澤的旅行告一個段落,離開了這個可愛的冬日童話小屋。

 

Country Inn Bell's Cabin

ADD:〒389-0111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長倉2348-12

TEL0267-45-1963

WEBhttp://www.avis.ne.jp/~belcabin/

FBhttps://www.facebook.com/bellscabin

若要於中輕井澤站接駁,可先以 e-mail 或 FB 留下訊息;若未預約,在下午三點過後打電話給吉岡先生,他也幾乎隨 call 隨到。

信濃鐵道時刻表:http://www.shinanorailway.co.jp/chinese2/schedule/

 

也請閱讀:成田機場、經東京,往輕井澤交通,見到冬日的歐風小鎮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