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06

 

近幾年到歐洲旅行,選擇住宿地點時大多是參考幾個知名的旅遊網站,排名評比也很有參考價值,尤其評比人數有數百筆以上可信度更高。

 

選擇布達佩斯住宿時就是如此,也因為冬天旅行淡季,不怎麼花力氣就訂到很不錯的民宿。而當真正來到布達佩斯的「B & B Bellevue Budapest」民宿時,民宿主人聽到我是參考 trip advisor 網站而訂房,更是開心地展示他們連續獲得 trip advisor「旅行者之選」的證書與貼紙,兩位老人家將之視為珍寶,以此動力更加熱情與認真地讓來到他們家的旅人們像是回到另一個國度的家一樣。

 

旅行前,與 B & B Bellevue Budapest 的民宿主人 Judit 通信時,就能感受到濃濃熱情,回信速度很快,即使後來知道他們是六七十歲的老夫妻。太太 Judit 負責回信,她在信中告訴我從維也納搭火車的時刻表、來到布達佩斯後又要如何搭地鐵與公車到民宿,我一向不是鉅細靡遺仔細做功課的旅人,也就乾脆偷懶都在信中請教 Judit,她更是有問必答地回應每一個問題,而且更體貼的幫我考慮每一個小細節。

 

果真,依照她的詳細指示,那天很順利地在紛飛大雪中抵達民宿。

 

封面照片:16 號公車初抵漁夫堡下所見的雪景。

 

DSC06015

民宿附近角落雪花紛飛。

 

多瑙河將布達佩斯分成布達與佩斯區,當時也很猶豫是否住在熱鬧的佩斯區會比較好?但是後來還是不敵夜晚的多瑙河美景 誘惑,仍是選擇位於漁夫堡旁的 B & B Bellevue Budapest,而面對多瑙河美景的房間,國會大廈的璀璨夜景更在窗旁。

 

因為就在熱門景點漁夫堡旁,因此班次頻繁的 16 號公車會是回家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而出門時則可沿著下坡從民宿另一方向的山坡小徑階梯一路往多瑙河畔走去,就是 Batthyány tér 廣場的地鐵站,地鐵站之前也有路面電車和巴士,交通很方便。

 

DSC06021

初見漁夫堡,很難想像我要住在這夢幻童話景色的城堡旁。

 

DSC06283

漁夫堡旁的另一側,是尋常人家的街角。

民宿 B & B Bellevue Budapest 就是其中一棟。

 

DSC06039

 

民宿 B & B Bellevue Budapest 有面對城堡或是面對多瑙河的房間。

 

我的房間是面對多瑙河的房間,一進入房間,讓人立刻想要打開陽台欣賞外面的景色,冬天的多瑙河,白茫茫的雪白一片,一切的色彩消失在這個複雜的世界,只餘下最讓人心動的白色。冷冽的風吹撫著我的臉頰,凍得很卻又愛得不得了。

 

DSC06042

我在布達佩斯的陽台。

 

DSC06274

正前方是國會大廈與多瑙河。

 

DSC06032

而房間是溫暖的,鵝黃與紅色的佈置,有著家的美好氛圍。

 

DSC06036

 

DSC06037

 

DSC06038

 

DSC06029

淋浴的衛浴設備。

(歐洲的民宿大多沒有沐浴用品,要自行準備。)

 

DSC06048

房間數不多,早晨幾組客人圍在這兒用早餐。

我旅行的時間,只有碰到一對比利時夫妻。

 

DSC06276

傳統的匈牙利早餐,有火腿、水煮蛋、起士與麵包,附上優格、果汁、與茶或咖啡。

可愛的餐墊、餐巾紙、杯盤等,都很有家的感覺。

 

DSC06279

 

DSC08087

 

photo (3)

民宿主人阿伯。

 

每天早晨,健朗又健談的老夫妻一定會陪著大家吃早餐,他們一定會問:「昨天上哪兒玩?」然後一定又再問:「今天打算去哪兒?」只要講個大略想去的地方,阿伯和阿桑兩人一定會七嘴八舌地幫我安排行程,剛開始我會心想,我大略已經知道要去哪兒走走看看,以為他們也只能再給個差不多的建議而已。其實,我實在太小看阿伯和阿桑了。

 

他們會在地圖上畫路線給我,然後告訴我要搭幾號巴士或路面電車,而且精準建議景點,甚至哪裡有好吃的餐館,阿桑都了然於胸,甚至我查到的每一家餐館或咖啡館,她都清楚知道。因此後來幾天的旅行,我都是到早上花個二三十分鐘的時間和老夫妻兩人討論,前一天大都懶得傷腦筋了。

 

阿伯和阿桑還會說好多事情,阿伯說著曾到中國出差與中國人交手的趣事,阿桑會說著共黨時代的封閉與苦難,然後再一起八卦別人家的事,哈哈!這兩人真的好可愛呀!

 

DSC06263

這是每天晚上回家時所見到的漁夫堡夜景,非常不可思議。

 

DSC06265

我的陽台夜景。

 

DSC06269

陪伴入眠的是布達佩斯的璀璨光華。

夜晚 12 點,國會大廈的燈一熄,我就知道我也該睡了。

 

DSC06055

搭 16 號公車上漁夫堡來到民宿前,但是公車會繞山丘往另一頭去,因此不能在同一地點搭公車下山,因此我會浴著民宿前的路往前走,再往下坡走向多瑙河。

 

DSC06060

山坡小徑沿著階梯一直走就是多瑙河畔。

 

DSC06062

小徑景色是尋常人家的迷人角落。

 

 

DSC06078

山坡旁有一個小小的兒童公園,白雪覆蓋了大地,要玩耍只能等雪融了。

 

DSC06079

其實就是沿著 Franklin ulca 路一直往下走。

 

DSC06081

堆個小雪人。

 

DSC06083

來到山下的小廣場,這兒有幾家好吃的餐館以及超市,我在離開前來超市採購了幾樣食品帶回台灣。

 

DSC07997

SPAR 超市。

阿伯說 SPAR 就是便宜的意思。

 

DSC08000

 

DSC08001

我買了做匈牙利牛肉的材料醬汁。

(阿桑說要買的,但我到現在還沒做過,呵!)

 

DSC08004

也一定要買匈牙利貴腐甜酒 (Tokaji)。

 

DSC08006

貴腐甜酒在超市裡種類繁多,而且價格不貴。

 

DSC06814

SPAR 超市外即為地鐵站。

 

DSC07292

 

在民宿住了五個晚上,因為阿伯和阿桑的照顧,對於布達佩斯更加深美好回憶。一直覺得匈牙利人和台灣人的個性有點相似,他們很熱情友善,即使整個城市鮮少英文標示那也無所謂,因為只要站在街頭發一下呆,多的是主動幫助旅人的熱情匈牙利人,就像阿伯和阿桑一樣,每當我出門時,他們總是再再叮嚀怕我走錯路,然後再給我一個大微笑,說著:「Have a nice day!」我也真的真的每天都有好心情。

 

布達佩斯民宿地圖

文中題及的民宿與附近地點地圖。

 

B & B Bellevue Budapest

ADD:1015 Budapest, Szabó Ilonka utca 15/b

MAIL:info@bellevuebudapest.com

訂房AGODA 中文無需註冊訂房

 

其它布達佩斯住宿,也可參考:

卡達爾公寓 (Kadar Apartments) (有廚房)

單元公寓 (Unit Flats) (適合六人以上,有廚房)

布達佩斯威望飯店 (Prestige Hotel Budapest)

中央大道公寓 (Central Boulevard Apartment)

茲茨宮飯店 (Hotel Palazzo Zichy)

布達城堡時尚飯店 (Buda Castle Fashion Hotel)

布達佩斯伊比利亞星級大飯店 (Iberostar Grand Hotel Budapest)

扎爾青年旅館 (Bazar Hostel)

 

布達佩斯,延伸必讀:

兩個城市的旅行:維也納與布達佩斯,行程與交通經驗集錦

初抵布達佩斯,下雪了,看著城市的雪景片隅

布達佩斯,漁夫堡,夢幻雪白的童話城堡

布達佩斯 Hunyadi Étterem 餐館,城堡下的佳餚

布達佩斯 Café Bouchon,可以品嚐到各種道地匈牙利菜的小酒館

布達佩斯聖齊尼溫泉 Széchenyi,在華美宮殿中泡湯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