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60

 

到清境多回,卻是第一次來到統一清境小瑞士花園,為的是那園裡盛開的紫藤與鳶尾花。

 

紫藤花成串的蝶形花冠,浪漫的粉紫色花瓣,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她總是依偎在藤架上,因此花園裡將之纏繞成拱門,在一進入花園時,穿梭而過這紫藤花圈,被夢幻的紫色給包圍住。可惜紫藤耐寒卻不禁熱,只要天氣一熱,花期也就過了。

 

清境小瑞士花園外,是熱鬧的特色商店,而只要經過紫藤拱門,就是完全不同世界的寧靜花園,童話色彩的歐陸建築造型的花園裝置點綴其中,中央的水池定時有水舞演出,而門票更可隨意當天進出,因此若在清境住宿,不妨在用過晚餐之後,再來看夜間水舞。

 

春天,除了紫藤盛開外,另一種深紫亦深刻烙印人心,那是鳶尾花,又名花菖蒲,英文名稱 Iris,是來自希臘文的彩虹,傳說這道彩虹為連繫上帝與凡間之橋樑,非常美麗的意境。

 

我以前只在京都見過花菖蒲,紫色的花朵,有著細緻的身型,總在春末初夏現身,想不到原來台灣也有。花園裡的花菖蒲在水邊或是濕地種植,三月底見到時還未滿開,花期會一直到四月中下旬,孤傲花朵總是單枝獨自綻放,艷紫身型於波光粼粼水岸,與水石明淨相互映照,實在好美。

 

DSC_5245

紫藤花拱門。

 

DSC_5248

 

DSC_5257

 

DSC_5267

 

DSC_5296

池中,可愛的母鴨帶小鴨。

 

DSC_5306

水舞。

 

DSC_5324

鳶尾花,三月下旬去時,還未滿開,現在應該花開正美。

 

DSC_5225

 

DSC_5227

 

DSC_5333

 

DSC_5341

 

DSC_5348

 

DSC_5358

 

即時花訊,請見清境小瑞士花園的FB

http://www.facebook.com/swiss.gard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